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8 16:56:55| 人氣8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塊的真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昏時分,我在櫃檯後方整理著架上販售的香菸。

每到臨近學校的放學時間,穿著制服的學生總會慢慢開始出現在店裡。三不五時,有些男學生汗流浹背的便帶著一個籃球走進來,隨即拿了罐冷飲出現在收銀臺前;有時也會出現一群女學生嬉嬉鬧鬧地徘徊在店裡,不曉得在張望著什麼,在結帳時還會誇張地爆笑出來,一群人發票都忘記拿就一溜煙跑掉了。

這是我在火車站附近轉角的全家打工時,常遇到的有趣情形。


由於在離這不遠的大學唸書,趁著沒排課的下午,同學推薦了我這個便利超商店員的工作,待遇不錯工作內容也很合我的意,所以便接下晚班的工作。

當然,這工作也是有令人頭疼的地方啊。像有時那些一看就知道未滿十八歲的小鬼頭,冒冒失失地捧著懷裡不少瓶的冰火還是海尼根放得收銀臺凌亂滿桌,其中還有些會帶著無辜卻又理所當然的眼神跟我要後面的香菸,這對於不擅長拒絕別人的我而言實在相當棘手。

但說到搶劫我倒是還沒遇過,也算挺幸運的。不過,某些客人來買東西時卻滿像土匪的,用盡各種手段就只為了拗到店裡提供的贈品,偏偏又不能把他趕出去…此外,因為沒抽菸的習慣,對於顧客提出的各種牌子的菸完全不熟悉,常東問西找的,甚至還會出現用怪調的臺語講英文牌子的顧客,我整個人只能霧煞煞地呆著,直到顧客自己指出那個牌子的菸時,我卻會不自覺地因為那樣的口音而笑了出來。

因此,我在櫃檯後方整理著架上販售的香菸,便是為了熟悉這些菸名。




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件很可愛的事。

那時我依舊在收銀臺為客人結帳,然後就有個很可愛的小男生拿著一條巧克力走到收銀臺,準備要結帳的樣子。看他的制服應該是附近男校的學生,大概最近髮禁也解除了,他染著一頭稍捲的棕色長髮,膚色白得一點都沒有南部人的感覺,女孩子應該都會很喜歡這種可愛的美少男吧。

於是我告訴他巧克力的價錢,他拿起錢包翻看一下,拿出了一片硬幣大小的紅色物體給我。我放在手裡,仔細一看,哇,原來那是被摺成愛心型的百圓鈔票耶。


「呃…是女朋友送的嗎?」我不禁好奇地問道。
「……」男孩顯得有些尷尬又有點害羞。

真是太可愛了,現在的高中生情侶都這麼甜蜜嗎?我想,他買的巧克力應該也是要送女朋友的吧!愛心的百圓鈔票和甜蜜的巧克力,想到就覺得好浪漫喔,我在高中時都沒拿過摺成愛心的鈔票或是信耶,這男孩實在太幸福了。

於是我將摺成愛心的鈔票慢慢地打開,在國父的頭像出現後,鈔票也完全打開了,不過上頭的摺痕似乎還能感覺到原本的心型。然後將鈔票收進陰暗的收銀機裡,我把發票遞給男孩,而他拿著巧克力,滿臉幸福地走出全家。


謝謝光臨。這次我喊得比以往更大聲。




台長: Richard
人氣(8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童話‧兩隻老虎【6】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半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