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5 12:03:07| 人氣3,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疑雲滿腹-訪瞻園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疑雲滿腹-訪瞻園

文章日期:2009-11-13 09:37

 疑雲滿腹-訪瞻園 

《瞻園夜》

瞻園夜色美,燈火浸月光。

弦歌飄雲外,絲竹舞霓虹。

清風撲流螢,笑語透軒窗。

曲徑通幽處,回廊聞古香。

 

在幌神當中被地陪帶到了江南四大名園中的瞻園,

它是金陵古城現存歷史最久的一座中式園林,已逾600高齡。

 

明初,朱元璋因念功臣徐達未有寧居

特為中山王徐達建成了這座享譽海內外的府邸花園,以頤養天年。

實際上,現存的瞻園園林造景,是徐達的第七代子孫建造的。

 

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時,題書瞻園二字,

借用 瞻望玉堂,如在天上詩句御賜園名,

 

讓後人一直認為此園是藏龍臥虎的風水寶地,

讓百年名園平添帝王之氣。

 

在這金陵第一園有二十餘處景觀,

展示了中國古代高超的造園藝術,

體現了當時傑出畫家及能工巧匠的良苦用心,

和對建物成景的藝術追求。

 

佈局精緻的明清古建築群、挺拔陡峭的假山、

古樸清秀的太湖石、

清幽傳神的樓榭亭臺,構成了一幅回環往復、

山清水秀、四季花香的壯美畫卷。

 

在瞻園裏,賞水光山色,觀亭臺樓閣,

聽吳儂軟語,聞海棠花香,看庭前春燕……

 

地陪講得口沫橫非,卻見我依然心事重重、

聽之渺渺,冷不防突然拿出手機撥號,

接通後他馬上把手機遞給我說:

美女!拿去

 

我接過手機,聽到手機中傳來的黃鶯出谷般悅耳的聲音:

李先生!真是抱歉還要讓您再等些時候。

今天太晚了,我們明天再會面.

今晚我安排您住在我先人在瞻園的雅房 !

瞻園的夜景及藝文表演一級棒

如果您放不下心中的疑惑而無心欣賞的話,

我可以先行告訴您,

我的禍因是來自董座辦公室那幅——

愛新覺羅松石十二米長卷“長江三峽

詳情請容我明日見面後再敘…..”

 

經她這麼一提醒,

我慢慢回憶起董座提過的愛新覺羅松石其人,

以及他親繪十二米長卷“長江三峽贈送之事。

 

愛新覺羅松石,國家一級畫師,長白山人,號幽燕山人,

係清朝乾隆皇帝第十一子成親王之後裔。

三歲皈依佛門,據傳是達賴十三世達隆噶舉派轉世靈童,

所以年青時即送到西藏布達拉宮,

跟隨達賴喇嘛學習佛法

後來達賴喇嘛出事遭中共通緝,

他因來不及跟隨師父及師兄弟出逃,

被中共關了15年才出獄

 

松石先生自幼深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薰陶,

七歲隨父習畫,專攻宮廷畫派藝術,

曾師從劉奎齡、劉子久、嚴六符、陳少梅,

又拜李苦禪及大風堂弟子慕淩飛為師,

成為畫壇泰斗張大千大師之再傳弟子。

在他出獄後,適逢中國的改革開放,

使 松石 先生的藝術才華得到充分的展示和昇華,

其特殊的身份地位,以及極富傳奇色彩的經歷,

使他在世界各國擁有很高的聲望, 可謂一代名流。

 

松石先生在廈門的一次佛教法會中結識了董座,

兩人相談甚歡成為莫逆之交

所以後來董座成立了高明科技公司

 松石 先生不畏年事已高的辛勞,

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親手繪畫十二米長卷“長江三峽

並且親自遠從天津背到高明科技公司

作為送給董座於神洲創業的賀禮。

 

這幅畫說它價值連城毫不為過,

以前我就曾聽說有很多人在覬覦。

此趟來大陸也沒見到這幅畫的蹤影,

佳人謂她被傳說成川島芳子,

是與這幅畫有關,我實在想不出她的道理所在。

儘管心裡頭還是一頭霧水,而且迷惑更深 !

但是因與佳人通過了電話,

雖不能說心花已經怒放,至少心都開了。

 

因此對於地陪即將解說的瞻園鎮園之寶"虎字碑"

就格外的有興緻傾聽了。

 

"虎字碑"的來歷

相傳當年徐達莫名其妙的生了一場病久治不癒,

有一位邵道人雲遊至此寫了一個虎字,

丢了一個八卦圖就走...

 

不久徐達的病也莫名其妙的痊癒了。

邵道人寫的一筆揮成只回筆無斷筆

不僅字是虎字而且形也似虎

能分虎頭﹑虎背﹑虎尾等數個部分﹐

堪稱"天下第一虎"

這虎字確實像一只虎,而又隱藏了"富甲天下"四個字。

看官,您看得出來嗎?

 

朝想她,午想她,終日何時不想她,腹心全盤寄與她。

想到醉了,朦朧中看到瞻園:

玉蘭花開似猶在,海棠枝頭添新香。

事情發展越來越離奇了

欲知何時得以與佳人美麗的邂逅,且看下回分解

浪漫雙子座 2009-11-13 23:07:26 回應

松石先生本人還健在,

我不方便在此對其畫作做評論。

但我會在留言板隱藏回應,我對松石先生的認知和評價。

我只能就我的專業說一句:古今中外,能在還活著時,就被肯定的畫家只有【畢卡索】和【張大千】少數幾位~

其他的~~~~畫家要如何誇大自己的豐功偉績,就全屬個人行為。

藝術與文學都必須接受時代考驗的,不是自稱大師就會變成大師的喔

david 2009-11-13 23:24:49 回覆

松石先生還俗娶妻時, 我有跟董座一起去祝賀,他看起來不像會吹噓的人. 我也確實知道他的作品在大陸喊價很高.

試想看看,一個60幾歲高齡的長者,遠從天津背著作品到浙江(親自護送是怕損壞), 此份用心,何等珍貴.

浪漫雙子座 2009-11-13 13:17:58 回應

朝想她,午想她,終日何時不想她,腹心全盤寄與她。

想到醉了~~~

 粉浪漫喔

david 2009-11-13 13:40:08 回覆

都是為了公事想她, 哪裡浪漫得起來. 會想到醉是因為還想不出頭緒,自然心茫如醉.

文中的畫家松石先生您有聽說過嗎 ?

台長: david
人氣(3,77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回首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好事多磨-白鷺芳洲與夫子廟
此分類上一篇:南京遊蹤-莫愁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