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7 22:05:29| 人氣7,8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0回 在世界第3極談真愛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漠迷情系列番外篇

10回 在世界第3極談真愛

心裡有你,所以滿心歡喜;

生活有你,所以快樂無限;

夢中有你,所以甜蜜不盡。

許下我一生的承諾,願攜你手到永遠!

  在地球的自轉軸兩端,各有南極和北極;在地球的中低緯地區,又聳立起一個高極,即青藏高原,稱為「世界第三極」,而珠穆朗瑪峰頂則是第三極的極點

  這天,霓虹一行人來到了世界第3極的珠峰二號大本營。

   時近傍晚,氣溫下降,雲霧尚不多,珠峰一覽無遺,氣勢磅礴,雄偉莊嚴,巍峨屹立,藍天之下唯我獨尊。大風凜冽,寒氣逼人,霓虹緊裹冬衣,站立在大本營冰川盡頭,懷著崇敬與敬畏之心朝向著珠峰。

夕陽冉冉西下,珠峰漸漸染上淡淡的金黃色,峰頂上開始出現一片旗雲;一系列雪峰高高在上,珠穆朗瑪峰傲立居中,群山拱衛,那金字塔形的山體剛健穩固,渾然大氣,氣勢磅礴逼人。

     日落雲彩讓珠峰披上了金色霞光,但因霧氣瀰漫,日照金山的效果不顯著;然而在後側的高山冰川卻染上金紅色,彤雲相伴,風光絕美

  晚霞被黑幕籠罩後,霓虹等才依依不捨地告別珠峰,回到一號大本營的帳篷。

  一號大本營設立在兩山峽谷中間的碎石地面上,由為數眾多的帳篷連成左右兩長排,中間寬闊的空地就成為停車場。而左右兩長排的帳篷,美其名曰:「珠穆朗瑪峰聖地旅館」!     此聖地旅館,除了提供一瓶熱水外,沒有任何水源可供洗漱,當然更沒有電視或任何娛樂設施,所以霓虹等人回到帳篷,晚餐後沒有洗漱就準備就寢。然而畢竟時間還早,一時也無法入眠,於是霓虹拉著北京熟女,到用餐處的帳篷再聊婚姻與男女感情問題。

  霓虹率先打開話匣子道:“前晚我舉例說明的美滿姻緣典範,不知劉姐有何看法?”

  北京熟女道:“其實現代人的婚姻與愛情,我最敬佩的是一代樂壇歌后席琳·迪翁;至於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等,在我看來只是殉情式的庸俗愛情,唯有席琳·迪翁的傳奇式愛情,才經得起千錘百鍊。”

  霓虹好奇道:“我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時,聽聞過她長期在賭城凱撒皇宮大酒店長期駐唱,但是我未曾去研究過這個人。只知道席琳·迪翁被譽為是“加拿大國寶級人物”,還有她挽救拉斯維加斯經濟的大奇蹟!”

 北京熟女道:“那我就把她的傳奇愛情,說給妳聽聽吧。”

  席琳·迪翁生於加拿大魁北克,5歲開始在自家的小酒吧裏唱歌。

  家庭的情況讓席琳迪翁很小就接觸唱歌,成長的環境讓她總是習慣於去約束自己,面對音樂事業及婚姻有更多的意志去堅持。席琳·迪翁正式步入歌壇時年僅12歲,她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著名音樂製作人雷尼。在雷尼的贊助下,席琳·迪翁開始灌錄了第一張專輯。

  沒人像席琳這樣,還是高中生的年紀,就已經錄製了九張法語專輯,並獲得FelixJuno等多個獎項,一切就像一場不現實的夢。

在事業高峯時,席琳·迪翁和雷尼的戀情公開了。

她愛上了大自己26歲的男人雷尼,縱使這個男人不願席琳陷入非議,迴避過這份感情,她也不懼世人眼光要嫁給雷尼。

婚後,他們的生活沒有緋聞,她的人生除了唱歌,就是丈夫雷尼。

1999年,噩耗突然傳來,雷尼患了癌症。席琳為了他取消了很多演出,甚至選擇暫別舞台,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患病的丈夫身上。並且為了要替他生孩子,她忍受極為痛苦的人工受孕艱辛過程。

   

為了丈夫及孩子,2002年,她和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凱撒皇宮大酒店簽下一份長達五年的駐唱合約,宣吿正式復出,震驚了無數人。

“我的兒子還很小,我想跟兒子及雷尼朝夕相處,駐唱秀使我生活可以安定,而不是讓我的兒子今晚在紐約,明晚又跟着我跑到洛杉磯。”這是席琳在賭城駐唱的表白。

 為了生病的丈夫,幼小的兒子,她五年如一日,登上同一個舞台,演唱相同的歌曲。

 席琳儘自己一切努力,為雷尼營造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雷尼在38輪放化療後,體內癌細胞被清除,病情趨於穩定。

 作為妻子,席琳迪翁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愛的人,同時,音樂也是支撐她的力量,無論是歌唱還是生活她都拼盡力氣。

 不幸的是她拼盡全力,仍不能阻止雷尼癌症再次復發;她為他再次推掉所有的工作,晝夜不停地守在在他身邊,吿訴他不要放棄。

2016年,雷尼咽喉癌症復發,席琳在社交媒體上宣佈了丈夫去世的噩耗。

12歲愛上他,26歲嫁給52歲的他,席琳陪他過完了他的一生,始終未變。

席琳·迪翁的人生,不僅是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靈魂歌手,更是一個認真追求真愛,隱忍努力女人的史詩;她用自己的人生,完美詮釋了什麼叫做“真愛無悔,我心永恆”。

愛到深處,是一生無悔;情到濃時,是終身眷戀。

欲知後續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台長: david
人氣(7,844)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沙漠迷情小說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第11回 再見布達拉宮
此分類上一篇:第9回 期待一場感人的重相逢

(悄悄話)
2023-02-18 04:23: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