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3 18:27:00| 人氣4,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9回 期待一場感人的重相逢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漠迷情系列番外篇

9回 期待一場感人的重相逢

相遇在天,相守全在人;

良伴難遇,強求也徒勞。

   這世界上有一個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那就是西藏

  霓虹曾經覺得,西藏很遠,珠峰更是遙不可及,然而當已經身在西藏阿里,珠峰就在不遠處的時候,與其嚮往,不如出發!

  在飽覽拉昂錯的湖光山色之後,霓虹一行人在巴嘎住了一晚,翌日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定日縣。

  到達日喀則的定日縣,轉過崗布拉山就能看到珠峰。在藏族嚮導的豐田越野車上,一路顛簸15個多小時,終於可以隱約看到珠峰,因為天色已晚,就決定當晚宿在定日,隔天再進入珠峰國家公園景區內。

  珠穆朗瑪國家公園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家公園,於20121026日正式掛牌。珠峰國家公園景區內有兩個主要觀賞珠峰的位置:加烏拉山口以及珠峰大本營。

   加烏拉山口觀景台海拔約5210米,是非常著名的世界屋脊喜瑪拉雅雪山觀景平台,可以同時看見58000米以上的雪山,從左至右依次是馬卡魯峰、洛子峰、珠峰、卓奧友峰、希夏邦馬峰,此外,還有7000+的雪山40多座,天氣好的時候非常壯觀,被稱為“世界最壯觀的觀景台”。

  今晚是霓虹此趟西藏阿里行程的最後第3個晚上,北京熟女好奇的問霓虹道:「西藏旅程結束後妳要回台灣還是美國?」

  霓虹回道:「當然是回美國!」

  「妳沒想回台灣跟茶米告別嗎?」

  「自從我出發來此前健檢,得知罹患Cancer後,再加上這趟世界第3極的旅遊,我的人生觀念已經有了極大的轉變,如果我能再見到茶米,我希望那是個奇跡的重逢!請劉姐耐心聽完下面的故事……」            一對年輕牧師夫婦被派到紐約布魯克林區為一間老舊教堂重新開幕,那老教堂的確很破落需要大力整修。

 他們訂下一個計畫時間表,每天做一點整修,準備聖誕夜舉行重新開幕的禮拜;聖誕節前一星期,所有的工作幾乎都照著進度差不多完成了,但是突然來了連續兩天暴風雨。

 聖誕夜的前三天,牧師去到教堂時,看見屋頂裂了一個縫,祭壇後的牆壁油漆剝落了一大片,大概有二十呎長八呎寬。

 牧師心冷了半截,把掉落地上的油漆掃乾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辦。

 「是不是必須把聖誕夜的禮拜取消?把重新開幕的時間延後呢?」他左思右想。

 後來他釋懷了:「我相信一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在他回家的路上,剛好碰到當地一些企業聯合擺攤子,舉辦的一場像跳蚤市場一樣的義賣會。  

 他信步走進去瞧瞧,注意到一張很漂亮的桌巾,象牙色的,桌巾中間繡著一個大大的十字架;桌巾的大小,剛好可以蓋住教堂牆上那片油漆剝落處。

 他把桌巾買了下來,折回教堂去,這時天空下起雪來。

 一位老太太從對街跑來要搭巴士,但沒趕上。

 下一班巴士要再等四十五分鐘才來,於是牧師請老太太到教堂裡等,避避風雪,也可溫暖一點。

 牧師開始去搬梯子,把那張剛買的大桌巾掛到牆壁上,剛好蓋住剝落的地方。      「感謝主!簡直太完美了!」牧師看著掛好的桌巾,滿意極了!

 突然,他注意到老太太走到前面來,盯著桌巾,臉色發白。

 「牧師,你哪來的這張桌巾?」老太太問。

 牧師把前因後果解釋給她聽。

 「你可不可以看看桌巾右下角是不是繡有EBG字樣?」老太太聲音顫抖地問。

 EBG正是這位老太太名字的縮寫。

 牧師檢查了桌巾的右下角,果然有這幾個字樣。

 桌巾正是三十五年前老太太在奧地利時親手繡出來的。

 老太太跟牧師說:「三十五年前,我跟我先生住在奧地利,家境富有。納粹來了以後,我們被迫離開。我先走,我先生隔一個星期走。」

 「後來我被送到集中營,再也沒看到過我先生,也從此沒再回家過。」她說。

 牧師聽了,要把桌巾還給老太太,但老太太卻要牧師留著給教堂用。

 牧師於是堅持開車送老太太回家,謝謝她的桌巾。

 她住在史塔登島,只有每星期到布魯克林區做清潔工。

 幾天之後,教堂順利地在聖誕夜重新開幕。

 整間教堂幾乎全部滿座,音樂及氣氛都很好,很多人都說下星期天會再來聚會。

 禮拜結束了,有一個鄰居的老先生坐著還不離開,牧師認得他。

 「牧師,你這張桌巾哪裡來的?」老先生問

 「我戰爭前住在奧地利的時候,我太太繡了一張這樣的桌巾,世界上居然有兩張這麼相像的桌巾!」

 他告訴牧師,三十五年前他跟太太是因為納粹入侵奧地利而分散的。他要太太先離開,他隨後就走。

 沒想到後來他就被抓入牢裡去了,從此沒回家,也沒再見到太太。

 牧師聽後愣住了。

 「您能讓我開車載您去兜兜風嗎?」牧師問老先生。

 「好啊!跟你聊聊我的故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老先生答。

 牧師把車子開到史塔登島一間公寓前,三天前他才送老太太回來的地方。

 他扶著老先生爬了三層樓的階梯,在老太太的門上按了門鈴。

 接著,牧師親眼目睹了一場感人的聖誕團圓。

上天讓人團圓的方式實在大奇妙了!

 人海茫茫,尋尋覓覓,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一個屋頂的裂縫,一對團圓的夫妻。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當不如你意的事情發生時,平常心以待,或許奇蹟就在不久或不遠的前方!

欲知後續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台長: david
人氣(4,39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沙漠迷情小說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第10回 在世界第3極談真愛
此分類上一篇:第8回 再觀崗仁波齊神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