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6 11:29:12| 人氣2,5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幅油畫-透明的練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為何第三幅畫的練習就要開始透明的技巧
我一看到老師這次發給我們要臨摹的照片

我一整個傻眼....

杯子裝水的透明感,檸檬在玻璃碗中呈現的透明度.....
我根本不知道我怎麼做出來這種效果.....

就在我還在努力雕琢杯子的對稱性與位置時
我卻看到老師一下子將被背景填滿了杯子的位置
也就是....剛剛打的草稿都沒用...因為都被背景畫滿了...

哇咧....那老師幹嘛還要來跟我說要調整杯子的位置.....
反正要畫兩次....幹嘛跟我計較第一次??

 


不過今天很特別唷....
我們班上來了一對特別的...我猜是情侶啦
因為他們兩個人共畫一幅畫.....
有外國人來參加我們的課,感覺上有國際化的感覺
還好那位外國人聽得懂中文...
因為老師全程用中文教授
不過他們....很明顯是來享受做畫的過程  真好

我呢??

我比較像是用做畫來抒發一點我個人的情緒
我在作畫時,我總是告訴我自己
來讓這顆檸檬表達一點情緒吧
畫背景時,則是希望畫出一種空氣的流動

我有給我外國的朋友看我做的畫,
我很高興他感受到我的情緒
他說,他很喜歡我的壺,因為他說他沒有看過一個壺表達那麼多的情緒
是阿,是真的,那個壺,我畫得是我自己

我省去了茶扥,省去了杯子
我畫得是一個孤獨的我,在一個黑白的背景裡,靜靜的訴說我的情緒

後來,還蠻神奇的,
畫完了,那種自悲自憐的情緒就被放掉了.. ^^

接下來的蘋果,我幻想的是,三個女人在爭奇鬥豔
想要用自己最美的一面給別人看  哈哈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畫出來的一下子就不像蘋果  哈哈

這次的檸檬....
我想我是太過執著於對透明練習度的害怕
我沒有想太多....
你知道嗎?? 檸檬差點變芭樂!!
唉....經過搶救,好像有一點回來變成檸檬....

作畫的過程真的很享受 ^^
畫完,我都覺得好像變魔術...

我想這次的情緒可能會被感受到我對難題的害怕吧!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張照片的完美呈現是怎麼樣,我特地將老師的畫作擺上來
老師就是老師吧!真的畫得很美!
而且老師對於我這麼挫折,還提供了一句至理名言:

心中有檸檬就能畫出檸檬!

**那我畫成芭樂....難不成我心中比較想芭樂??""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2,58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油畫作品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幅油畫--風景畫的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油畫作品二號-彩色油畫-三顆蘋果的爭寵

Renee
我最近開始去學油畫,動機是情緒上的調整與緩衝和釋放,目前只去了兩次,先前沒有任何的基楚,透明感正是我目前覺得最難表現的部份,希望你能在完成你的透明感練習之後再貼上來和我們分享ㄛ!加油!
2008-10-26 20:18:49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畫畫真的很適合情緒的緩和與釋放
一起加油吧!
上面的照片是我這次畫完的成果......
希望下次上課老師修畫時,不會太想昏倒啦
2008-10-26 22:3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