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9 14:19:36| 人氣4,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葡萄牙的短暫生活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day night in Lisbon / 攝於葡萄牙里斯本

Rossio廣場旁「A Ginjinha」店家的櫻桃白蘭地,後勁果然嗆,一小杯的酒都還沒喝完就已讓腳步顯得有些的踉蹌,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就這樣順著蜿蜒曲折的陡坡還有燈光昏昧的陋巷,一路搖晃地回到住所吧!

整個城唯一清醒的只有相機,因為這裡是里斯本的Friday night。


所謂經典 / 攝於葡萄牙.里斯本

Valentine’s Day的今日,天氣一如難以捉摸情人般的晴雨不定,但不管如何,經典的橋段與節目還是必要的。

嗯~我指的是拍照。

 

世界遺產高塔前的咖啡天氣學 / 攝於葡萄牙.里斯本.貝倫(Belém)

3/4牛奶的是Galão,1/2牛奶的是 Meia de leite ,完全沒有牛奶的則是Café。若說光是淺白的牛奶,而雲是深霾的Café,那麼今日的天氣一定就是Galão Café (加了咖啡)。

 

Top of the World! / 攝於葡萄牙.辛特拉(Sintra).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

 

靜美杜羅河 / 攝於葡萄牙.波多(Porto)

杜羅河(Douro River)左岸第一排,櫛比鱗次著一間又一間的品酒小屋,從黃昏到深夜,燈紅酒綠,越夜越美麗。

人,也一樣。

 

划&滑 / 攝於葡萄牙.波多(Porto)

陽光普照在杜羅河兩岸,我在異鄉,用相機「滑」向嶄新的一年。

 

源&緣 / 攝於葡萄牙.波多(Porto)

生產於葡萄牙北部杜羅河谷的葡萄酒稱為波特酒,今日到了盛產波特酒的Graham酒莊品嚐了不少的酒,雖然三款酒都好好喝,但第一次發現自己不看標價也能喝出哪一款比較貴,可惜葡萄酒沒辦法像咖啡一樣當水喝,要不微醺的感覺還滿讓人enjoy的。

飲水思源,品酒要隨緣,新春第一天就喝了5杯酒應該就代表我和酒有緣。

 

10.28 / 攝於葡萄牙.里斯本.阿法瑪(Alfama)

守株是為待兔,而守在深夜10點寒冷的教堂前,是為等待經典的28路電車。

 

歐陸極西端 / 攝於葡萄牙.羅卡岬

羅卡岬(Cabo da Roca)基本上是個強颱中心,狂風吹的讓人雙眼淚水直流,鼻涕亦然,頂上三千髮絲隨風亂舞,連相機都快要把持不住,還得小心被風吹的掉落岬下,整個人可說是狼狽的很。

所以我想,那些可以輕鬆瀟灑站在岬上眺望整片海洋,順便發個千古幽情的詩人、偉人、聖人、情操高尚抱負邈遠的人,他們,應該都有練過功夫才是。

 

路與人 / 攝於葡萄牙.里斯本

大幅度的曲線,高低起伏的表膚,再加上陰明疊層的透光,嗯~我說的是一條道路,一條座落城市中心的彎曲道路。每次經過這路彎,總讓我想到了電影中的場景,不過,卻是完全的記不起來究竟是哪一部。

空空的又彎曲的道路,好看。空空的又彎曲而且沒什麼市招阻礙視線的道路,很好看。空空的又彎曲而且沒什麼市招阻礙視線但有三兩稀疏路人行走於旁的道路,超級好看。

我想,要這風光能換成是人的話,世界第一好看。當然,我也完全的記不起來究竟會是哪一個人了呢!

所以,也許我說的,是人。


(所有照片均於2015農曆新年假期葡萄牙旅行所拍攝)

 

台長: 寒舍裴小編
人氣(4,416)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散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里斯本公寓的故事——舊廚房裡的老砧板
此分類上一篇:英倫風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