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1:36:4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途隨筆】15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旅行我跟15號特別有緣。在亞維農城方斯華先生的家是15號,沒想到我到愛丁堡住貝特曼先生的家,也是15號。

貝特曼先生的家在Leith Walk街上,從火車站走到Leith Walk起碼要三十分鐘。但據說這就是《猜火車》的拍攝場景,男主角和少年朋友們無所事事缺乏目標閒蕩的背景。不說都看不出來,沿街多得要命的雜貨店和超市,好像這裡的人整天會買東西似的。兩個venue中其中一個還在店舖裡面,要看戲先穿過罐頭食物架…。

我到的第一天,藍色乾淨燙平的床單就擺在單人床上,真是令人感動。然後每天貝特曼先生上門報到,修這個弄那個的,還問我哪裡沒好?我有點臭美地飄飄然起來,後來知道這房九月份就要租出去給學生們,也許貝特曼先生是在爲他未來的房客修繕。

我像個鄉巴佬一樣對貝特曼先生的家—一間普通的英國房子--充滿驚奇。進門玄關之後就是長長的走廊,一個一個房間通向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說一個僅容轉身的房間,只有電話和配電箱,這就是打電話的房間。還有廚房旁邊有一扇門,打開更小得只裝得下一台洗衣機,沒錯,這就是洗衣機的房間。浴室是一個房間。廁所是一個房間,離得很遠,分明認為這兩件事不該擺在一塊兒。更好玩的是餐廳有一個凹入的小龕,給爐子和烤箱的。另外又有個房間,是給洗手台的。所以我煮飯的時候,總是走來走去--從洗手台的房間走到洗衣機房旁邊的冰箱,穿過廚房到爐龕—走路的時間簡直跟動手煮飯的時間一樣多。

到了樓上,打開一扇門,只能擠下兩個站直的人,這是曬衣服的房間。

看了貝特曼先生的家,就覺得扥爾金寫的《魔戒》相當有根據。根據扥爾金的說法,半人高的小哈比人的家,一半埋在山坡裡面,一半有窗。有長長的走道,兩旁都是房間。哈比人沒有廚櫃,只有房間,儲藏的美食就堆積在整個房間裡…。

所以我認為貝特曼先生的家,基本上就是水泥蓋起來的洞穴,一條迴旋梯像鍋牛的螺殼,逆時針向上開拓一間一間洞穴。每個洞穴裡又有一條走道,通往一個又一個小洞穴,小洞穴裡還有小洞穴….。

台長: 酷月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