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04:18:11| 人氣1,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發到春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五台北天氣陰。

Erik前一天就到春川參加製作人會議,所以我們這一團六個人。下午三點半中正國際機場國泰航空櫃台集合,五點十分飛機準時起飛,八點多到達仁川機場。三位年輕的招待妹妹已經在等我們了,她們是江原大學中文系的學生,為首的叫相熺(中文最流利,在北京和天津留學過一年)。

有兩台九人巴專車載我們到旅館。一出機場就接高速公路,所以我們沒看到甚麼街景,一路開了兩個多小時。感覺桃園到仁川很近,一轉眼就到;仁川到春川卻滿遠,可能跟晚了倦了有關。

進旅館時相熺很抱歉地說住二樓,可是有一個要住三樓。我有點兒摸不著頭緒:是說一間在二樓、一間在三樓嗎?還是說兩間在二樓、一間在三樓?結果原來是五間在二樓,一間在三樓——啊啊啊,原來是一個人一間房啊!有玄關,有帶浴缸的寬敞廁所,有臥房:雙人床,電視、電腦、冰箱、冷氣(根本用不到)一應具全,還有附早餐和誤餐費——驀然我想起我們是「藝術家」了。

大概我在劇場界早已習慣凡事克難,像我去亞維農那一年,每個房間平均三個,床上床下都睡人,客廳還睡兩個,十一個人共用兩個幾乎沒有轉身餘地的淋浴間。雖說這次食宿都由主辦單位負責,但我不敢想得太好——除了睡袋我大概甚麼都自己準備了。

一群人安排妥當後,明明累得很,可還有人嚷肚子餓----年輕嘛有甚麼話好說?(但不包括在下我)。出去逛,招牌全都亮著,但門全都關著,只有一家三張桌子的小店,牆上有菜單,韓文,沒人懂,但仗著人多膽大還是殺進去點菜。

老闆娘對我們猛勸酒,我們拿旅遊書指那些菜,她全訕笑著搖頭,還大聲說著甚麼來著。溝通不得其法,突然間Hope冒出一句「大丈夫」(沒關係),立刻隔壁桌客人有了反應,原來有個說日語的阿金媽(大嬸)。剛好Patrick留日的,一講之下我們才搞懂這家小店是居酒屋,菜是用來配酒的,全都是辣的,沒有湯的。老闆娘還特地幫我們煮了一鍋泡麵。

原本不想喝酒的我們被這辣味逼得不得不喝點甚麼,但也只有酒。Cass牌啤酒意料之外清甜,菜味道也好,但真是好辣,辣得我胃都紐在一起。大嬸好熱情,還給我們再加泡菜。這一頓吃了三萬元—韓幣。平均一人五千,折台幣一百六左右。

今天發現幾件慘事:手機沒有3G,完全不能用。轉接頭不能用,原因不明(後來查明是接觸太鬆)。房間網路不通,明天再解決(四天後才解決)。筆記本帶得不夠,明天再說(找一家文具店買)。現在是凌晨四點鐘了(韓國時間比台灣多一小時),明早八點半集合,相熺帶我們去吃早餐。

台長: 酷月
人氣(1,1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依馬媽
妳這裡難得有新文章
看來韓國什麼都辣喔...
如果我去可能會變瘦或水腫(不敢吃辣然後猛灌水)

看來韓國對藝術比較重視
每個人都能分配到一間套房
還有人負責接待

出國才會發現
語言這種東西還真是重要
2008-05-29 07:4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