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6 02:33:33| 人氣862| 回應1 | 上一篇

寫給我的老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老朋友

 

我是如此尊敬你以至於我對你比對別人更嚴苛。我不知道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才釋懷:只要是人都有犯錯的時候,當然你也不例外。

 

我曾在你面前犯過那麼多那麼多錯誤,對你做過那麼多那麼多過份的事,你卻每次每次都原諒我。當我請你只記住我好的部分時,你說你的回憶會自動去蕪存菁--你總是對我太好,好到不像真的。

 

認識這麼多年,光想著你都會錯覺自己依然年輕,點點滴滴回憶累積在我心中,累積為一種珍重、感謝的心情,更謝謝曾經愛過我。替你高興你終於遇到愛你的人,過得如此幸福,而且你也值得--不管你多麼厭惡幸福這個字眼我都要這麼說--祝你幸福。

 

所以我不和你見面。

 

如果見面只會讓你犯錯的話,我們就不應該再見面了。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我總想起你許許多多的好,好到我曾經幻想你會像超人一樣飛來拯救我過得一蹋糊塗的人生。但是我沒有耽溺在幻想裡太久,重逢反使我止住幻想,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後半場。

 

還記得多年後再偶遇,我覺得你周身樣樣好,你有家庭你有事業你有愛你的人信賴你依賴你的人,你樣樣都比我好,好到我幾乎要忌妒,但我又深知你值得這一切。我決定把這樣的你深深印記在我腦海,我要這樣永遠記得你。

 

這才是我不再見面,不再與你聯絡的原因。不是因我生你的氣我承認有生氣過,但並沒維持很久—而是經過慎重考慮後,我覺得不管甚麼原因逼得你必須說謊,讓你不必再說謊一定是最好的選擇。當我們不能為錯過的再挽回甚麼,那就要徹底放下,向前走,不留戀。

 

寫這封信是希望你知道,你永遠是我親愛的老朋友,即使永不相見也一樣。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總是記得最後印象你正在被幸福圍繞的模樣,記得你有伴與你分享一切人生的悲歡,也許不是甚麼傳奇式的偉大人生,但絕對是趣味橫生,饒富有滋味,因為我知道你是懂得讓生活不無聊平庸的人。

 

我覺得那個懂得欣賞你、珍惜你的女人肯定比我值得被你所愛。我總覺得你人太好,好到世上的好事都會自然親近你擁吻你,而如果我沒有這麼做,那肯定因為我不算是真好的。

  

我曾經詫異,在我心中近乎完美的你竟然也會犯下顯而易見的錯誤--這當然是我的單方見解--但無論怎麼搜尋,我心中都沒有一絲一毫恨你的感覺,過了這麼多年,你曾經給我的溫暖仍不時飛越時光溫暖著我的心,是那麼親切,又令人懷念。

 

親愛的老朋友,你是以得到幸福的模樣,進駐在我心底,存檔的。我永遠深深懷念。

 

台長: 酷月
人氣(8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突然看到這篇
好感動
2010-09-06 19:2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