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1:31:38| 人氣1,0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失蹤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梁多多不見了!

連續兩天家裡來客人,我們很自然以為貓咪是怕羞躲起來,但是種種不尋常的跡象顯示,多多不是「悄然在場」,而是「不在場」。

她是甚麼時候失去蹤影的?據我回想,應該是昨晚,清貓沙的時候,以為她躲在竹簾子後面窺視,風吹著竹廉搖啊搖的,但是後面沒有多多。那時我略覺奇怪,但有一種不願往最壞的地方去想的天真,使我忽略這個異狀。現在我不得承認,說不定在清貓砂以前,我去後陽台取垃圾桶(多多專用一個垃圾桶)的時候,多多就跟在我的腳邊溜出去了。我抓了垃圾桶迅速進門,關門,多多因此被我關在門外了?

我奔去後陽台呼叫多多,一點兒蹤影也沒有。我們家在二樓,多多跳出去也摔不死,只是我不敢相信膽小的多多竟然敢離家出走。我把多多的籠子放在陽台女兒牆上,像姜太公釣魚似的,好讓多多循原路回家。

等我自己下樓察看後,立刻知道我大錯特錯了。整天看她跳上躍下,以為多多不把地心引力看在眼裡,但貓咪畢竟不是蜘蛛人,她還是一頭深受地心引力控制的地球生物----向下跳容易,往上躍困難。

加上被我們探問、好心出來喇雷的鄰居都說:「家貓很笨,不會自己回家。」一位阿伯建議,貓喜歡躲在遮蔽物底下,叫我把所有公寓後面堆著的浪板夾板一一翻開。阿嬸則說,查看停在路邊的汽車底下,拿著手電筒,一部一部照,一部一部找。

天黑了,我怕要快過「黃金救援時間」,即使多多聽見我們愛的呼喚,也餓到沒力氣回應。

根據寵物店女老闆的「權威」說法:家貓走失有三部曲,第一部打架或懷孕,第二部混入野貓群,第三部流入街頭覓食行列。她說家貓不懂得爭食,有人善心餵流浪貓,但新加入的浪貓總是被遠遠拋在後面。

「我們家多多那麼可愛,她一定會被人撿去收養的。」

很難講,多多不親陌生人,她也許弄到自己狼狽不堪才肯屈就,但那時誰都不愛一頭骯髒帶傷帶病的長毛貓了。

「我們家多多那麼驕傲,她一定不肯跟別的貓廝混。」

權威女老闆又搖頭,她說現在是貓的發情期,她認為多多一定聞到「野性」的呼喚,被拐帶跑走。她以一種「你根本不了解你的孩子」的神情暗示我:在家裡嬌貴不可一世的多多,出門即變身街頭浪女,跟半個台北市的公貓夜夜交合……。

哇!我簡直不敢再想下去!無法接受事實的我們又返家搜尋一遍,也到土地公廟拜拜,希望福德正神有空勸勸我們家多多,給她指點迷津。我覺得,如果多多不再出現,說不定台北市北投地區會出現一名專餵流浪貓的怪阿姨,對著每天五色混雜的野貓群,投以款款深情的目光……。

多多的另外一個媽,梁,則拿出法寶--卜卦的傢伙:庚辛申酉西方金,應方在死、囚位。表示多多在西方,狀況非死即囚。

我腦海立刻浮現多多掉進深井的畫面,四周一片漆黑,雖然看見有光的方向,但上不去、上不去……。我們衝到後陽台沒命地喊(我們家西方):多多!多多!

突然,室友聽到微弱的喵聲,安靜!多多。安靜。聽。喵。多多。安靜。聽。喵。我們聽出聲音的來源,循聲看見多多正在陽台底下仰望著我們!

我立刻下樓搶救多多,一開始多多有點驚怕(根據權威女老闆說法,貓的視力不佳),還給我躲起來,用罐頭和好言溫慰許久,她才慢慢從人家廢棄當花器的舊浴缸底下爬出。

事後我們觀察猜測:多多沒有發浪,也沒有被餵,恐怕沒跟任何人、貓、牲畜打過交道,她大概就是躲,躲過一夜一天。找回林梁多多讓我發現一件事:雖然多多平常最黏我,但我那時幻想過一百三十種多多其他的生活方式。在我內心深處,也許根本不相信「永恆的關係」這回事,沒有誰一定屬於誰,所以我愛多多,不等於我要永遠擁有多多,我甚至問自己:是否還有一種更幸福的生活方式,等著多多?

反觀多多的二娘----梁----想都沒想說:多多是「我們的」家人耶,家人不見了怎麼行?一定要把她找回來!多虧她深信不移,我沒有過早放棄,我們才能重獲多多。

多多回家後,一切正常,完全沒有恐怖經驗的模樣。有時候,還望著她偷溜出去的那扇門發呆。我不敢正式問她是否還想出去?外面的世界好不好玩?

林梁多多,這裡就是妳的天堂啦,別懷疑,認命留在我身邊養老吧。

台長: 酷月
人氣(1,0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柳春春阿忠
開啟可能通往天堂的門扇時,
第一個標準動作:
轉身確定貓咪不在身後!然後速速打開,快快關上。
貓如果跟上來,就用力關門......碰一聲,貓就不會在門邊徘徊......。
2007-12-20 12:59:32
版主回應
謝謝阿忠
我家的後門現在快被我碰碰碰摔壞了
2008-01-27 08:05:51
依馬媽
多多竟然學人家〝翹家〞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還好最後找回來了

不得不說卜卦真是準啊
2007-12-25 20:4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