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1:28:25|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不黏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多的舊主人把多多給我們的時候,頗有得色地說:「我們家多多是處女喔!」

十歲,沒結紮,沒生育,不知道這有甚麼好驕傲的?我納悶。後來我發現多多有點潔癖性格 --不知道跟處女有沒有關就是了--不愛給摸,不愛給抱,潔身自好:舔,舔,舔。

如果有貓的心理醫生,我大概會癡癡地去掛號。

不知道多多在想甚麼?

(多多會躺在椅子上,跟貓心理醫生述說她的夢境?)
(多多會握著貓心理醫生的手,侃侃發表對主人的嚴苛觀察?)
聽說多多打小跟舊主人同床共枕的,後來舊主人生了孩子,聽說貓對嬰兒不好,多多改住陽台,隔著玻璃看人家天倫團聚,就像宅難宅女透過電腦螢幕理解外界,說不定多多也習慣透過透明玻璃觀看世界和人類了。

體溫、觸感,這類我覺得缺乏會死掉的東西,多多好像不需要。

她會從我的懷抱中掙扎著逃跑。

她會在我腳邊磨蹭,但手一伸出去她就倒退嚕。

不理她的話她又會上來抓磨我的椅墊。
她不是為了要吃、要喝、要逗。

她在離我不遠處坐下,舔舔,睡睡,看看。

偶爾她會喵喵叫,會耍可愛,但並不表示你可以碰她。

她會待在我手勾不到她的地方,差不多一扇透明玻璃門推開的距離。

我移動,她也跟著移動,因為她要看得到我。

我又檢查一遍:要吃?要水?要親親抱抱?要玩?要梳?還是要甚麼?

都不是。多多又移動到一扇玻璃門外的距離,安然躺下。

多多睡得安心,睡到肚皮朝天,人走過去睇她也不翻身。她安全感十足,知道我無論如何不會傷害她。

但她還是萬般忍耐才肯讓我抱她幾秒鐘。

過了好久我才懂,多多要的東西太單純,單純到我難以想像。

Nothing but company。

只是陪伴而已。

台長: 酷月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