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3:06:03|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物對話】雨棚上的風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由於氣壓變化所致。

即使在一片低氣壓中,還是有些不均勻,從這條街到那條街,從大廈前廊到隙巷之間;氣壓的微量落差,使得大雨滂沱中風扇依然有一搭沒一搭地,轉轉停停,標示風的存在;標示一種不知出於不甘願或不經意的懶姿態。

突然間我有好多話想問問風扇:扛著玻璃雨棚重不重?當雨棚像水晶碗般承接著霈雨時,是否感到背脊發涼?當水順著雨棚的弧度哭花霧面,會不會擔心看不清楚世界?在半空中那地方,截然把世界分成之上和之下,難道不曾有過懷疑?

風扇可能覺得無聊,小轉了半身。我仍繼續在問:老張著銅筋鐵骨,會否覺得累?雨這麼大,為什麼還有風呢?你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樣子,是出於懶呢還是無奈?代表抗議還是敷衍了事?

怎麼不去找人講話而找我講話咧?

任何交談難道不是自我反射?

風扇和我遙遙對望。在它眼裡,我可能也是什麼個怪樣的人類吧?一下雨心就出水,討厭無病呻吟但偶爾也做類似的事情。但很清楚的事實是,一隻風扇沒有義務回答人類的問題。

黃銅風扇掛在遮雨棚底下,不知道多少人抬起頭來看過它一眼。但不管有沒有人看,它依然張著五隻爪子盤踞在咱頂上那個地方,那是它的地盤,它的空間。在這個城市裡,不管什麼,有靈沒有靈的,都以各自的姿態,佔據著一個角落。

台長: 酷月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