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22:34:0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萬九千字後的空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進行了第一次的報告,自認在口頭報告的過程中,表現的不很理想,不過,其實也盡力了就是了。那篇報告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準備,從收集資料、閱讀資料、整理資料、構思,直到下筆,許多觀點在腦海中轉了又轉、變了又變,最後才出現在報告的裡面。或許,因為是第一份報告,感覺不免生疏,但至少感受到寫報告的辛累之處。

  在口頭報告結束之後開始,我突然有種空虛的感覺,在腦海中,一直盤旋著「這學期的這堂課就這樣了嗎?而所有的結晶跟努力就在那一萬九千字裡面了嗎?」「那我接下來要幹嘛?唸書?」「念啥書?國考?還是更深入的去研究報告題目的相關文獻?」。說真的,我開始疑惑了,突然間,我被抽空了,不知道在報告之後,我還剩下些什麼,又該做些什麼。

  當初會唸研究所,就是為了唸書而來,經過這次的報告,也讓我覺得這才真有唸研究所的感覺,就是一邊寫報告,一邊跟老師、夥伴進行討論,一邊深入的思考,在這次報告的過程中,我受到了研究所的洗禮,也真的覺得自己有在學些什麼、唸些什麼。
    
  然而,現在報告結束了,回過頭來,你問我真的擁有了什麼,其實我真的也不確定,能夠確定的只是那些充塞在我心中的空虛感而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