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22:34:03|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中庸"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經過了一番腥風血雨,總算是全身而退,姑且不論所有過程,心中真的只有一種感覺「人還是要學著長大」。

  或許是個性使然,雖然個性獨立自主,卻也常常禁不起人家的哀求與懇求,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太常顧慮別人,而忘了自己?還是,其實,自己也算是沒個性的人種之ㄧ?我想最終的原因出在,自己太過堅持"中庸"的原則了吧!

  說實在的,二十幾個年頭,怎會不知某些事情就無法做到中庸呢,莫名的就是愛堅持。因此,我常開玩笑跟朋友說:其實阿,我個人生性愚笨、口拙等等,幾乎沒啥優點,不過,我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就是毅力這件事,不論是對生活、對未來,甚至是對朋友、對感情都一樣!

  我不認為我有多累、多辛苦,在那些拒絕中,我想表達的只是一種堅持。堅持適度的尊重、堅持適度的包容不同的想法,甚至堅持我的自我要求罷了!我從不覺得我有多神秘,面對所有的問題,其實都給了最真實的答案,只是人總是奇怪的,面對越容易得到的答案,總是越覺得有內情。或許,我們真的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了解彼此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