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0:34:04|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在現實夾縫中求生存的皮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在等人、等待的過程中,我會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人潮,然後,冥想這些人都為了什麼目的,而在此時此刻如此匆促的經過此地;常常在聆聽、交談的過程中,看著對談的人,然後,思考,這人所說的想法,是否也曾在我的腦海中短暫或深刻的出現過;甚至也常常在閱讀、觀看的過程中,搜尋著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是否也有過這樣一段似曾相識的體驗。

  有人說這樣太多愁善感了些;也有人說這樣的思考會比較周詳,沒什麼不好。其實,不管當下我想了些什麼,那些想法有些並不會殘留在我的腦海中,而有些卻可以誤打誤撞的破解了我心中的一些迷思,基本上是個機率的問題罷了。

  然而,這陣子以來,不知道是因為環境的改變,還是現實壓迫的原因,讓我似乎不大有機會去玩這樣的思考遊戲。我發現,這一年來自己思考的方式改變了,甚至曾經一度認為我已經變成在現實夾縫中求生存的皮囊了。因為,現在在等待時,我只會想在下個時辰裡還有哪些事要去做,或者是在談話聆聽的過程中,想著明天有哪些工作要完成、有哪些工作是必須趕著完成的。
  
  或許,這樣的改變叫做"長大"。可是,在我的心裡,一直並不認同長大就是說變成一個沒有喜怒哀樂的現實皮囊。讓我發現自己的改變,其實是因為最近我在情緒陷入低潮時,自己有時候都不大知道自己在低潮中。反而,是透過別人跟自己對談過程中,才會突然發現「咦,怎麼自己在這樣一個的情緒中!」

  我一直覺得,多愁善感沒什麼不好,想的多也沒什麼不好。可是,或許在年紀增長的過程中,現實上需要去完成的事情真的太多,在不知不覺中,我就越想越少,也越來越被動的去思考,逐漸的變成一個在現實夾縫中求生存的皮囊了。不過,我想自己這個皮囊還是有跟別的皮囊不同之處,因為,懂得反思這樣的改變,以及適時的放縱自己多愁善感的天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