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23:34:0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沌思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陷入一種低潮,以上禮拜最嚴重。在自己無法排解的情況下,跑回家度假了兩天,總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並沒有。

  其實,之前自己就已經決定要先考試,本來就不應該多想些什麼。可是,莫名的就是被嚮往學術的心情拉扯著,一直徘徊在兩種心情間,似乎有種一個人被切成兩半的感覺,好不難受。今天朋友看出我的心煩,偷偷的問了我一句:「你今天特別煩躁是怎麼了嗎?」
  
  喝!老實說,有多久我的心情不再被人窺視,或許應該說,有多久身邊不再出現得以窺視我情緒的朋友,在當下,確實讓我驚嚇了一番。不過,我還是誠實、認真的跟朋友談了一下。其實,不得不承認朋友說的對,二者間的衝突並不這麼大,為何我總是愛在那矛盾中游走!且也得承認不管今年考試與否,未來的一年到兩年之間,我仍會待在這塊土地上吸引更多的學識,所以,怎麼說都是我想太多。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與老師的討論中,體會到了學術討論的奧妙;另一方面則是我自己本身對純粹"考試心態"的研究生的排斥,畢竟,本來在準備考研究所的過程中,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搞成那樣,結果,到頭來,我還是走上了考試,所以,心情才會這麼矛盾吧!不過,說實在的,我又不是那麼極端的考試心態者,實在不需這麼掙扎與徘徊的。

  總之,現在就是要讓低潮過去,說要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完,對!堅持下去!剩下的事情過了考試在去想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