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00:10:50| 人氣1,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ree coins in Rome (二) 辣妹安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會前一天,我早伊媚兒給大會,我需要提前去佈置會場,因為我並沒有打算在台灣把功課做好,我知道世事難料,只能見招拆招,況且我知道不到最後一刻鐘,我一定不滿意自己的作品。所以我們居然是最早到的會員,也因此大家都對我們很好,特別關照。

 

我們會場、旅館來來去去,總是在尋找可用的素材,最後我們乾脆都坐到地上工作,對於別人的問候常常完全不理會,因為忙得沒時間去想別的事。我又要把所有的資料轉移到大會提供的電腦,指揮Annika如何佈置場地。這次我居然完全沒有電腦上的問題,大會提供的電腦高手,連備詢都派不上用場,我也很想多麻煩一下那些型男帥哥,假裝當個真正的電腦白癡,讓別人服務一下,不過實在沒啥機會,完全裝不出來。

 

在巴黎,寒風中,所有電腦高手都到齊了,就是解決不了我的問題,我的筆電被他們給刪得亂七八糟的,我氣到宣告陣亡。回到房間自己亂按,居然連線了,真是夏威夷版的再現。到義大利,我怎麼做都輕鬆過關,他們最常問我有沒有問題,可我的問題是:我們兩個對自己的攤位佈置都很不滿意,煩惱的不得了。Annika看我抓著一頭亂髮,唸唸有詞,她說太像瘋子了!她怎麼沒想到要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呢?我不介意她拍下來。偶爾像個瘋子也不賴啊!人生難得可以肆無忌憚的當瘋子。

 

Anna當天下午就來攪和了,我一直沒空理她,她只是眾多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之一。我們忙到下午七點半左右,才不得不離去,因為完全沒靈感,做不出什麼東西出來。唯一足堪告慰的是那張台灣地圖。那是一塊布,我帶著以備不時之需。Annika問要不要把它剪成台灣地圖,我覺得真是個好主意,中間貼上公司印錯的資料,perfect!我拿起化妝包裡面的小剪刀,馬上剪個台灣出來,Annika有點嚇到,我居然毫不猶豫的一刀剪下。從大學時畫海報、佈景,到現在我沒畫過半張畫,說實在的連台灣地圖都畫不好。到底台灣真正長的什麼樣,我非常不清楚,不過神來之筆,居然有點像,所以雖然對台灣頭很不滿意,終究還是很迅速的把台灣升到牆壁上掛起來。

 

這裡沒政治意味,我的台灣地圖上面又貼著很有利用價值的資料,沒人會說話的,我敢保證。頂多沒得獎罷了,我無所謂!兵來將擋,我還算有經驗,我會自圓其說的。我只是在台灣吃不開,「正常」的老外我還算會應付,而且應付的很好。台灣人制式化的思想,我永遠無法融入,我也不喜歡和別人爭辯什麼,吃不開也無所謂,反正我不缺什麼。所以這次贊助我的是加拿大,可是我還是以台灣人的名義出去,我感謝加拿大的支持,他們做到讓我真正的感動了。不過,就連公司都不清楚來龍去脈,加拿大很希望我們多報導他們公司,我們公司完全不在意,我們做我們的。雖然我告訴老闆,能夠入圍實在不是我們公司厲害,而是背後太多人幫我了,我的國外友人全力支援,比賽的東西很多都是他們的,沒有他們我不可能入圍,就連我在寫報告,我的朋友還線上出主意,不然我怎麼能夠在三天之內趕出作品出來?可是誠如我說的,我在台灣是吃不開的,別人愛怎麼做就由著他們去神話吧!我們不懂得什麼叫做collaboration,也不在乎別人為我們做的事,我們只相信自己的聰明才智。真是遺憾!

 

不過Annika很有我的精神,畢竟我們長期合作啊!她很懂得去感激幫過她的人,我們最常異口同聲的說:「我好幸運啊!」還有啊!我們倒是很自戀的說:我們是靠美色打公關的啦!不過區區一個老太婆,能有什麼姿色?我們只是自戀自嘲罷了!!!

 

Anna卻是真正的辣妹。

 

我想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告訴Annika,我們去超市找靈感,趕在超市開門後,大會開幕前,,匆匆的解決了我的棘手問題。唉!超市達人不是空穴來風的。只要有超市,我就能變出把戲出來!我們火速的加工,時間,低空掠過。

 

很快的,我們趕在最後一刻完成作品。Anna就來約我去參加開幕,她的攤位就在我的對面,我這才發現這位氣質辣妹,原來她就是從昨天開始不斷來打擾我的人。她,175以上,又愛穿高跟鞋,可能超過185。因為她的出眾,讓所有的男人都被比了下去。

 

從此以後,我們焦不離孟,孟不離焦。這次我忙得沒空搞公關,誰也不認得,如果她不來找我,肯定我孤寂的過完這關鍵性的三天。我和義大利的朋友並不熟,我們只是2008在神戶一起開會認識,彼此偶爾在skype打個招呼。他說他不住羅馬,交通上老是塞車,我們又在不同的展示場,很難碰面,他來找我時,我都正在忙,好像在敷衍他,所以真的沒交集。他要我去聽演講,自己卻很少出現,真是搞不清楚他。後來我想他肯定把我當敵人對手了。回來後,認識的朋友就開始問我和他的互動,我說他送了我一本他的親筆簽名書,還把我的d少畫了個圓圈,最後給我一個Bye bye touch。什麼叫做Bye bye touch???

 

話說Spicy Anna每次跟我們約會都遲到,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有一次她就說路上有個帥哥居然伸出兩指,touch自己lips,然後準備touch her lips,間接接吻!!!她嚇得把他的手移到肩膀。我的朋友G,他只是用兩指測試我的皮膚年齡,輕碰我的臉頰。他剛結婚,看起來比我爸老,我不以為意。所以我把它叫做Bye bye touch,我的朋友都笑翻了。

 

Spicy Anna 開會的第一個晚上就約我們到許願池,分別從不同的地方去。許願池人那麼多,怎麼見面?她畫下見面地點,就在許願池正對面的台階上。她又約了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反正那個國名很少聽到,我也不認識對方。我實在有點緊張,來到羅馬忙昏了,除了旅館、超市和會場,哪兒都沒去。她打包票,我一定可以找得到她。

 

 

我和Annika一回到旅館,開始研究地圖,要怎麼樣才可以準時約會呢?我們決定在天黑以前提早抵達。我總是對羅馬的治安沒信心,況且我們兩個弱女子。我開始把所有防身警報器都搬出來。從袖珍迷妳口哨、蟲鳴鳥叫、到警笛。Annika已經笑到不敢出門了。她說如果我帶警笛,不小心觸動警報器,她會丟臉丟死了,決定不認我。她敢???這可是Anne和她媽咪特地為我準備的,她們還千交代萬叮嚀,務必要把她們家代代相傳的「絕世警報器」帶出國。最後,經過我的三思以及實驗,這劉家警笛確實來勢凶凶,歹徒不但會被嚇破膽,還有可能我會因為製造過度的噪音被補。所以,還是別帶出門吧!

 

我們買了單程70minutes的地鐵票,很快的就抵達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不用看地圖也會走,因為所有的人潮都往同一方向。世界人口果真激增,許願池幾無立錐之地。我們開始丟銅板,一個銅板,兩個銅板,Anna還是沒出現這安娜,八成被帥哥給拐跑了!我們跑去買冰淇淋來吃,哪一家好吃呢?我們的記憶好像一樣,不約而同的說,十年前在旁邊那一家吃。三球$ 2.50Euro,還可以接受。冰淇淋吃完了,等了一個小時,我生氣了,我告訴第三個銅板,安娜如果錯過了約會,就要罰她到台灣來見我!我把第三個銅板用力給扔了出去。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Three coins in Rome (三) An affair to remember之羅馬篇
此分類上一篇:Three coins in Rome (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