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6 19:22:07| 人氣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庇里牛斯山城(二)Pau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u是我計劃多時,很想去的地方,其實我並不想放棄拜訪這個有著經典拿破侖大道,坐擁庇里牛斯山夕陽的山城,只是等計程車等的發昏了,想要逃離無聊的等待罷了!

又等了一陣子才來一部Taxi,整個站前廣場早已沒半個人影,這個庇里牛斯山腳下的小鎮,怎麼這麼荒涼?才一公里的車程,明明看到跳錶€4.5,卻要€8.0,這裡的計程車太沒生意了,一撈到就咬著不放,太可惡了!因為假日,街上都沒人,我不想和司機吵,他還只顧著要錢,我們的行李放在行李箱,我當然要他先拿行李再給錢,我等他開車門拿行李我才下車。老是覺得他們居心叵測,我很防衛的,旅館雖然坐落在市中心,商店街中,可假日街上都沒人,自己只好提高警覺。

旅館就在一片花團錦簇的街上,一下車就令人驚艷,好美的小鎮啊!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去逛周日裡荒蕪一人的街道。Window shopping,居然很多設計感很重的櫥窗,給了我很多idea,最愛這樣的櫥窗之旅,和Angela討論著哪個設計令人拍案叫絕,可惜很多櫥窗太會反光了,不容易照,當然最後洗掉時就更沒話說了,只是當初我沒畫下來、寫下來,這才是真可惜!高低起伏的街道很有小山城的味道,跟旅館要了地圖,開始去尋找美麗的餐廳。

餐廳區就在Château古堡旁,有好幾家好美的餐廳,可以遠眺庇里牛斯山,沒預期的看到市區中有城堡,很是驚訝!午後的陽光耀眼而有著長長的影子,古堡在碧綠草坪中的倒影撲朔而迷離,我對著影子發呆,不愛古堡卻愛上它午后的影子。

就在這當下,發現路旁有一家小店,透過玻璃窗,裡面的牆壁設計很有鄉村小舖的感覺,非常喜歡的多看兩眼。週日黃昏,其實仍然艷陽高照,裡面居然有店員跑出來說可以進去看啊!我們當然就不客氣的進去東瞧西看,問她有關牆壁上的畫。這是一家賣鵝肝的店,整粒鵝肝好大瓶,不到€40,好便宜,可是這是我們的第一站,我的隨身行李是手提的,我沒那麼健壯,說什麼也不敢冒險,我光是從巴黎提過來,肩膀就瘀血,已經快讓我哭出來了。

她說要請我們喝酒,因為酒才是她們的大宗,當然好喝!我就說我們要去西班牙,沒辦法買什麼,可是她們也賣鹽呢!店員說粗的結晶鹽是煮熱食用的,細的鹽之花是冷食用的,我說這個我知道,是做生菜沙拉之類用的。我已經在一下飛機的第一時間內,就跑到La Fayette百貨公司去搜購一堆鹽巴「紀宏德鹽之花」,我的好友們早就在等我的鹽巴空運回國了。我開玩笑的說我要來寫一篇「扛鹽的女人」,以茲紀念我對海鹽的偏愛。

這裡的鹽是由鹽水提鍊的,這個鹽泉也提供做Spa用呢!這是我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看到的資料,很是驚訝!La Reine Margot: 1 Rue du Chateau, 64000. 相關產品:Place du Jardin Public, 64270, Sailes-De-Béarn. Tel: 05 59 38 10 11, Fax: 05 59 38 05 84 http://www.thermes-de-salies.com/le_sel_en.html http://www.thermes-de-salies.com/

(這是2006旅記)

當然我又買了三包很小很小很小的鹽巴,再怎麼痛苦的折磨,鹽巴就是有擋不住的魅力嘛!一小包才€1.30,不過粗鹽真的很鹹,細鹽就甘甜多了。我們還買了一瓶鵝肉醬€2.20,準備就留在山城無聊當零食,我居然不記得嚐起來味道如何,查了筆記,原來一打開有很濃的蒜味,可是吃起來還是香氣四溢,嗯!還是很不錯啦!我沒印象到以為行李太多不記得吃就把它給扔了?哈哈!真的吃太多特別的東西了,這已經不夠看了。

後來想想我們是要來找餐廳,不是要買鹽巴的,就請她介紹好吃的餐廳,她一直東指西指,我就是搞不清楚,她乾脆把一屋子的客人丟著,帶我走過去,我未免路癡的厲害,可能看起來很茫然。這附近餐廳又多又美,我們被吸引的一直不知道吃哪一家好,總算塵埃落定,至少不用再徬徨猶豫。我們不敢坐城堡對面的路旁,因為太陽太大了,我們只能坐屋內,面對著吧台。就是不喜歡太過刺眼的陽光,我的臉早就晒紅了。我背對著其他食客,Angela要我幫她擋著那個一直瞧她的男子,她已經快吃不下了,有時候被盯著看確實是很不舒服的。她說那個人對女服務生吃豆腐,女服務生還故意不理他,看來就是在山明水秀的地方工作,也難以避免碰到傲客,有些人自認為付錢就是老大,中外皆然。

Chez Maman: 6 Rue du Chateau。就在城堡正對面,這一家生意確實最好,休星期一。Tel: 05 59 27 59 88,我們點的牛排又大又好吃,Faux-Filet grillé (300 gr),€9.50Magret de Canard12.00,倒是太硬太老了,Apéritif maison餐前開胃酒€2.00,好喝!無論什麼酒、菜,只要冠上“maison”,就是好。法國人不會砸自己招牌的,就連海尼根都比台灣好喝,一瓶€2.50,在餐廳還算可以接受。在法國小餐廳,酒是比水便宜的,我們都淺嚐而已,因為旅行當中太累,往往喝半杯就醉倒了,那一晚我們就不敢再繞過去庇里牛斯山大道看夕陽,隔天再來看夕陽吧!我們都這麼打著如意算盤。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天氣轉陰雨,整天烏雲密佈,我們冷的凍住了,好想晒太陽,再也見不到美麗的庇里牛斯山夕陽。我正慶幸還好我該照的都照起來了,沒想到還是不敵「消失的影像」這一關,法國最美的Pau就長留心中。我會空出一塊回憶來裝載對它的不捨,它在我心目中也永遠是藍綠分明的七月天。藍天、綠樹,光影幌動,我拉長的身影就在Pau的街道中,很快樂,一點也不孤單

這次旅行雖然和Angela相依為命,卻是難得的很match,食衣住行都合得來。食跟住最重要,如果「吃」合不來,恐怕真的要翻臉。綜合多年的自助旅行經驗,我認為兩個人的旅行是最適合的,只要夠謹慎,一點也不嫌少。在陌生的環境裡,我很怕孤獨寂寞的感覺,有個伴,真好!

台長: 辛地亞
人氣(7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庇里牛斯山城(三)Les Halles市場日誌
此分類上一篇:庇里牛斯山城(一)帶我走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