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23:34:00| 人氣2,64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too late---已經來不及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紀念品小攤。機場大廳就有一個,賣著陶偶、各種紀念品、急需的餅乾、飲料。

沒那麼早開check in 櫃台,飛機起飛前兩小時,還不開,害我有點急躁起來,他們做事、通關都很龜速的。不過機場大廳人不多,這讓我比較心安,當然我還是「不恥下問」,隨時記得「魯」他們,免得錯過了!

到曼谷的Check-in counter終於開了。我們可是第一組旅客。櫃台人員可能還沒清醒。我先發,說務必把我的行李直掛回高雄,她說:那妳要在曼谷機場提領行李!!哇勒哩!第一句話就不投機,我微笑著告訴她,我沒有泰國簽證,怎麼出關拿行李?台灣高雄跟曼谷離太遠了。她又敲了鍵盤:那就在香港吧!Orz,這叫我怎麼接下去!

碰到這種情形每次我都不厭其煩的解釋:HKG是香港, 高雄是KHH。台灣是一個國家,我要在台灣南部高雄出關,不准給我丟到別的國家!
她只好打電話求援,馬上來了一個事實上也不懂的小伙子:香港不是中國的嗎?台灣也是中國,所以就在香港拿行李吧!這~這~這是什麼邏輯啊!

Cindea:台灣是一個國家,跟香港或中國都沒有關係,離得很遠,我沒有泰國和香港的簽證,不能出關提領行李,所以不~准~給我亂轉,我就是要直掛行李到KHH高雄台灣。(下次身上要隨時帶地圖)

Check in Counter:我們不能這樣掛行李,一定要在曼谷或香港提領行李再轉,不能直接轉到高雄,沒有人這樣轉。

Cindea:誰說沒有?My colleagues took this flight half month ago, and they had their luggage directly deliver to Kaohsiung. 他們都沒問題了,為什麼我不能這樣掛行李?這個小伙子終於自討沒趣,走了。櫃台人員不斷的敲打鍵盤,行李籤條出來了。


Check in Counter:妳看KHH耶!我照妳說的做了!
Cindea: Wow!妳實在太棒了!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再狗腿一點…)
(Shohruh 和我們的最後承諾)

其實我心裡想:真要這樣大費周章嗎?就直接打KHH,不就得了!拿到登機證,行李掛上,我終於低空掠過第一關。

再來,馬上過海關,拿出入境時的外幣單子,填上餘額,剩下的美金現鈔,這一關更囉嗦。改了又改!我自動招認,住宿我都刷卡,所以剩下不少美金。還有,最好保留旅館住宿的記錄,旅館幫忙夾在護照上,所以很有說服力。當然我一定順利過關。再來,解除裝備上X光機,啊!連我的脫鞋都要上輸送帶,這樣輸送帶不是會髒掉嗎?他們可不管這些,這裡的居民誰敢做違法的事?就只有Carry on這麼嚴格的檢查,他們的邏輯概念太奇怪了。可以帶兩粒水果,行李封箱(我可沒跟著做這件奇怪的事),卻連鞋子都要過X光機。真是Orz Orz Orz…

最後這一關,我已經看到走在前頭的Vickie被叫進小房間檢查了。啊!忘了交待她…還好她也從小穿縮各種詭異的海關,身經百戰,能屈能伸…沒多久就出來了。換我?為什麼?別人又不用進去!

安檢女王 (先搜身):打開袋子。
Cindea:是這樣的,這是我的內衣褲,因為我要在曼谷、香港轉機,要等很久,所以我當然帶內衣褲啦!餅乾呢?我又怕肚子餓…(我帶了一堆零食)
安檢女王(開始微笑):錢!錢!錢!拿出來!一張一張算!
糟了,我餘額隨便填!

Cindea:我沒有很仔細算,所以金額有點不太符合!我大部分都刷卡,剛好帳單帶著,妳可以查!我是來開會的…剛剛妳檢查的Vickie是…
她笑出來了…

終於順利「闖關成功」!
(免稅店旁的候機室)

走進免稅店附近的等待室。每一家店都開著,沸騰騰的人潮。我真後悔身上沒有cym現金,也沒帶歐元出門。免稅店,居然使用「歐元」,用美金還要兌換來、換算過去,這中間匯率差,別想了,我已經因為這樣錯失好幾家店了。(其實總共也沒幾家店啦!而且我不送朋友紀念品的!)

烏茲別克cym,使用美元兌換較容易,可是只要一點點折痕,旅館是不給兌換的。不管大鈔小幣,匯率都一樣。旅館的小銀行,通常週日不營業、中午午休。不過如果什麼都休,還有小櫃台可匯兌,一般說來沒什麼問題。只是以我的倒霉指數,有一天從早到晚,連二十塊美金都換不成,這就是告訴我「人算不如天算」,隨時要有危機意識。

到機場,我早就意識抬頭,步步為營。可是免稅店,就是讓人失守的最後關卡!這裡有什麼值得一買的東西嗎? 東西不少,Slovakia水晶飾品啦!這我倒是從來不看的。反正東西不少,會找美金零錢,很人性!:=) 在這裡有宇宙無敵美味糖!!很特別的喲!我也只買這一樣啦!其他東西真的沒興趣。

不管那一個登機門,最後都跑到同一個,全部的人都在出口處等。等時間到了,才開閘門,同一時間有先往漢城的,所以要問清楚接駁車是往哪裡的?這裡是轉機大本營,轉機客居多。

那麼多人在等bus,閑著也是閑著,就有一個女生突然問我:妳幾歲?我覺得很莫名奇妙,回說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她又不死心:那你護照借我看!我臉上寫著不可思議,她馬上接著註解:我只是想看妳護照上的照片。哦!那~看我本人就好了!我自己都很想為這樣的對話狂笑,這就是我在烏茲別克常遇到的新鮮事!總是讓我額頭升起小丸子的三條線。(護照上幾年前的照片,太年輕了,說實在的,我還不好意思秀出來呢!)

好不容易,接駁車終於來了。反正登機門口完全沒有告示板、告示牌、廣播,只有「口耳相傳」,我再三確認,終於肯定這就是前往曼谷班機的接駁車。不到一分鐘,就到飛機門口,分明走兩步就到了,為什麼需要接駁車?總覺得很納悶!上了飛機,坐定,開始播放影片。奇怪了!怎麼都沒播出目的地的地名?Tashkent to somewhere???只有起始地Tashkent,幾千公里之後到???反正都只有Tashkent~Tashkent~Tashkent,為什麼沒有出現Bangkok呢?那耶安捏?怎麼辦?難道會飛往別的國家嗎?

飛機還沒起飛,還沒移動它的龐大身軀,雖然機門已關!我不得不攔住空姐:請問一下,這部班機確實是前往曼谷的嗎?這時候坐在我右手邊兩點鐘方向的乘客,回頭對著我眨眼睛:It’s too late! :=(

台長: 辛地亞
人氣(2,64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 Caravan美食無國界
此分類上一篇:Out of control---過關斬將回台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