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4 21:23:37|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車齊鳴的午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St-Louis聖路易島的冰淇淋有名,島上也是美食與逛街的好地方,戒指、手鍊、項鍊的店家不少,最近時興以水鑽、水晶當項鍊手鍊,做的繁花似錦,亮藍、亮綠、橙黃、艷紫,不過我沒多大興趣,我只帶腳鍊、腳戒,而且不帶花花草草形狀的。在這裡同樣的東西、絲巾、領巾,服飾店往往比別處店家折扣大。St-Louis-en-L’lle街尾右轉Petit Pont街口,有一家設計感很強的手飾店,後來在別的城市也看到類似的設計,就是沒有她們家漂亮,簡潔明朗,吸引了我的目光。和Angela兩個人一路上唸唸不忘,都發誓要回去買了,卻在最後關頭突然清醒,我們兩人都不想被物慾衝昏頭。大部份商店7:30pm就關門了。

聖路易島與聖母院之間的Pont St-Louis橋,剛好有著一家子表演樂器,爸爸吹笛子,孩子們也各有所長,很和諧幸福的家庭。走回St-Michel搭地鐵,8:30了太陽還是很毒辣,很熱,很不想回旅館,兩個人就坐到Notre-Dame聖母院廣場上Pl. Du Parvis,望著藍天下的聖母院,艷色鮮明,高塔上塔橋的遊客成為美麗的黑色剪影,感覺他們也在玩影子的遊戲,我又開始猛拍狂照起來,當然這就成為另一則「消失的影像」的故事背景,失去的總是特別珍惜吧!所幸檢視照片,至少是在奔牛後的狂歡之前遺失影像的,那麼我就仍然保有San Fermin的熱鬧氣氛,拭目以待吧!

這一天晚上,我們沒能好好洗個澡,因為正是法國對巴西之戰,非得看轉播不可。傍晚時拉丁區早就熱鬧滾滾,咖啡座、小酒吧每個人都緊盯著電視畫面,唱國歌時就更High到最高點,這是全國上下不分種族團結一致、堅若磬石的時刻,怎可不製造點高潮呢?街道上一大群狂熱份子沿街吼叫,呼喊聲中只想和全世界共享這份得來不易的爭霸戰,我就知道這會是個不平靜的夜晚。我們早早回旅館,一等電視上播出贏球的剎那,打開旅館窗戶,喇叭齊鳴,很是壯觀。我跟Angela說,我們一定要去看看街上有些什麼樣的瘋狂舉動,我見識過了,她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Angela有點擔心治安問題,我倒是認為還好,堅持一定要出門。十一點多,附近餐廳都打烊了,服務生都已在打掃。沒歇業的,全餐館就只有waiter最清醒,很專業的、仍然保持著中立態度,服務著High過頭的顧客。不過沒想到車站附近道路並沒有什麼人,只是路過的車子一定按喇叭以示忠誠,吵死了。街上只要有路人,就會莫名其妙的大吼大叫,他們實在太High了。此時迎面走來一家三口黑人組,看到我們,老媽突然一臉驕傲的開口大唱起聖歌之類的,把我們給嚇了一跳,太突然了。哈哈!因為黑人球星確實比起法國佬還行,沒有他們法國隊可要吃癟了!法國隊老的老,能踢的都是黑人明星,怪不得整個巴黎的黑人突然多起來了。我開玩笑的說,這下子巴西和法國要成為「世仇」了。

自從1998無預警的輸球,巴西人已經恨得牙癢癢的,現在「愛恨情仇」更是糾結在一起,永遠無法化解這份仇恨,巴西只要碰到法蘭西,就有永遠無法破解的魔咒,可憐的巴西隊!

沒想到要回旅館,還是被跟蹤了,我們走慢,他就放慢腳步,我們快跑,他也跟著跑,我開始警覺不對勁,心想他再靠近,我就拉開警報器,那是冬天在日本買的超可愛的警報器,容日後再說這個故事。就在千均一髮之際,我們衝到旅館門口,自動門迅速開啟,他眼睜睜的看著我們逃進旅館,呼!有點緊張哩!

回到旅館,一進門,小酒吧裡每個人都滿臉笑意的看著我們,本來我也想恭喜一下他們,可是突然覺得好累,累了一天沒力氣再哈啦了,因為這一打招呼,怕又沒完沒了,人在狂喜之下是不太有節制的。我是說他們啦!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庇里牛斯山城(一)帶我走吧!
此分類上一篇:貓在書上睡著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