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21:00:40| 人氣1,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線焦慮症---野外求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份的澳洲旅程,一開始的慘淡日子,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寂寞的旅行。身體的不適,讓這樣的孤獨,加速分化自我,我常對著電腦說話,更不願意和任何陌生人有互動,不相信別人,這是第一次有遠走他鄉的孤寂。

到Brisbane飛機慢了十五分鐘,海關確實麻煩,入境單不管誰都要詳細填寫,旅行社幫我填的中文入境表格還是最簡易的。我光是在轉輪上等自己的行李就出狀況,行李太重,我根本拖不下來,只好讓它一直轉,最後自然有人看不下去我屢敗屢戰的可憐樣,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不過我的指甲也斷了一隻,我本來就沒留指甲了,更是雪上加霜。

提領行李後,先過X光,又檢查,海關對我的核桃糕禮物有興趣,我說是Jujube,什麼是Jujube呢?喔!像是pineapple cake!就馬上過關了!他們對我的行李完全沒興趣,別人都翻箱倒櫃的,本來我還想問:來人啊!誰要檢查我的?可真的沒人理我,就讓我大搖大擺的走出海關,啊!我一定是長得一副好人臉!原本大家七嘴八舌的警告我,澳洲海關是最機車的,怎麼知道這麼容易過關?早知道根本沒禁忌嘛!不,不能這樣教壞別人,還是守法一點,奶、蛋製品不准帶,農產品不要碰,還有一拖拉庫的違禁品,最好不要勒虎鬚!

未曾謀面的澳洲合作夥伴到機場接機,事先他就要求我寄最新、沒有修片的照片給他,修照片我才懶得修面孔呢!我無非都是修大小檔案,黑白加減色調罷了,他還以為我可以偷天換日哩!我告訴他,我會穿得像個軍人,所以他馬上認出我來了,While我還認不出他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館位在機場附近,周圍環境空曠而孤立?商務旅館的冷漠又增強了這樣的情緒?我從一出國門就受傷,經過長途飛行,到澳洲已經出現不適的狀況,發燒,傷口紅腫,手臂無法舉起,我想我的手臂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接下來為期兩個禮拜的會議,到一個醫療不怎麼樣的國家,我不知道自己一個人該怎麼度過?

放下行李,先去找網路。整個旅館只有大廳中一部投幣式的電腦,一澳幣十分鐘,旅館很賊,前前後後加加減減,時間還沒到就逼逼響,我發了一封信給保險公司,告訴他們我受傷了,要怎麼找醫生? Yahoo Messenger, Skype, MSN, 都不能用,我的所有朋友都消失了,終於陷入電腦無用論的恐慌中。網路不通的焦慮,比電話不通還令人沮喪,我真正體會到宅男宅女的「不能一日無電腦」。

大廳中一位阿拉伯年輕男子,焦躁不安的常常出沒,我問他要用電腦嗎?他說,用過了,什麼也不能連線,有什麼用?哈哈!又是一個年輕電腦族,沒連線,世界就失去意義了!

等我從外面的一日遊回到旅館,安泰人壽已經完成部署,寄來詳細作業流程,正等著我吩咐,準備派人來接我去看醫生了。隔天早上我就要飛離這裡,前往一個不可知的世界,連看個醫生都不容易?澳洲一日轉機,哪有辦法去看醫生?

婉拒了他們的好意,並特別要求不要通知家人,我不想讓老公為著我的獨行,節外生枝,越洋電召我回家。通知保險公司,就是有個人幫我分憂罷了。不過他們要我不管到哪裡務必去醫院檢查,有個證明,以備將來手臂整容用,看得我一邊大笑,終於有備胎,可以放下心了。再怎麼樣,我都會有人在遠端支援我,我一點也不孤單。

至於買藥,澳洲伙伴很熱心的帶我到處參觀,我根本沒機會買藥,最重要的是我不想驚動他人。打從和夥伴見面的第一刻起,我就沒想過要告訴任何人我受傷了,我有多麼的不舒服。旅行的經驗中,我學會保護自己,學習要當個不依靠任何人的「大女人」。這是最好的保護色,這一次的旅行就是讓我學會「獨立生存」的最好佳磨練場所。

況且旅行受傷,這又不是第一次,只是這一次蠻嚴重的。接下來幾天開始化膿,引膿、出水是每天的功課,傷口時好時壞。狀況好一點的時候,我就穿短袖,膿傷過於難看時,比如看起來像癩痢頭,我就穿長袖,發燒,就吃抗生素。兩個多禮拜後回到Brisbane,半結疤的傷口再度感染,我被折磨的了無生趣,那一天,真是快死掉了。不過回家前,奇蹟式的復原,就像我在摩洛哥、埃及的Henna,總在回到家前的那一刻,「船過水無痕」,我連「白頭宮女話當年」的歷史性時刻都提不出證據,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這次明顯的疤痕永遠留下來,差點想去手臂整容,可惜我沒有醫院的看診證明。醫院?有去!!!只是嚇得不敢說我受傷!我慶幸我非常健康!至少,我外表好得很,不要看我的手臂!!!我只是野外訓練時受皮肉傷的女軍官!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What happened in Egypt, stayed in Egypt. ---Stone chapter
此分類上一篇:史上超強鮮奶油蛋糕(二)青森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