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14:19:45| 人氣3,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x and the city---Izmir (一)機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想過這麼快又回到土耳其,2010八月份的遊記還沒寫完又匆匆上路。這次純拜訪朋友和幾個合作夥伴。當朋友們知道我要去土耳其,第一個舉手要我務必要跟她們一群人見面的,就是遠在Izmir的新合作夥伴。Izmir我連在哪裡都不知道,翻了地圖,至少和我的新玩伴知道要搭飛機去。

 

原本這次重回土耳其我是要再去Bursa,和新朋友有重要約會。我想先去埃及亞歷山卓Alexandria,會見我的埃及舊情人。她結婚後我和她有點失聯,最近她一直找我去看她,我想從伊斯坦堡飛到Alex很近,所以馬上答應。可是和Bursa的新朋友見面的日期相當難喬,最後拍案我先去Alex,回程再去找他,他說OK,我就放心了。專心的和埃及朋友談論航班,一直都是一切在掌控當中。可一碰到要刷卡,在緊要關頭,馬上有急電,為了這樣改了三次班機。最後,我發現台灣-曼谷-伊斯坦堡-亞歷山卓沒有直飛的班機,意思是要在伊斯坦堡過一天一夜才有班機,那就要多次簽證。一問,天哪!單簽不到兩千,多簽要六千塊大洋,不但如此,還要自己去台北辦多簽。我這鄉下人怎麼去台北辦簽證啊?我雖然在國外不管什麼交通工具都搭得嚇嚇叫,在台灣卻像文盲。況且每到出國前,我一向忙得兵荒馬亂。後來雖然旅行社也可以代送件,他們說實在不方便,所以緊急喊卡,決定全程20天都留在土耳其,然後就把多出來的時間給了Izmir的朋友們。這時候埃及朋友說話了,她說她弟弟要在我去的時候舉行婚禮,她都安排好了。這怎麼辦呢?

 

多簽的不便確實最令我煩惱,我就是討厭麻煩。還好我沒去Alex,不然我就去不成土耳其,會被直接遣送回國,因為時間上正好就是埃及變天的時候。

 

不過還沒去土耳其就一波好幾折。台灣代理的國內班機貴爆了,我卻完全無法上網購買國內機票,先是網路訂票故障,兩個禮拜都沒修好,我寫信去問,他們說還在修,修好會通知我。後來我覺得再等下去可能會去不成,所以就請Bursa朋友幫我想辦法。她給了我一家旅行社,機票比網路上的特惠價更便宜,如果我提早一天離開Izmir還只要半價,這真是大好消息---價差是台灣旅行社代訂票的五分之一。可是他們的刷卡機出問題,我換了三張卡都刷不過,台灣信用卡公司被我煩死了,一直要我跟對方講,請他們修刷卡機。眼看就要出發了,還拿不到機票,我只好再煩住在Bursa的朋友們。還好馬上有人見義勇為,在第一時間內幫我們刷卡。只能說我很有旅行運,我的朋友們都想盡辦法讓我感動。終於即將出發。(後來國內機票就由朋友買單,他不可能讓我們付錢揮揮手,要我別提了。)

 

可是Bursa旅行社告訴我們,請嚴格遵守國內班機行李15KG的限重規定。15公斤?天寒地凍的土耳其?這不如把我扔在雪地裡算了!我們的第一程台灣,曼谷,Izmir怎麼限重?太可惡了!我告訴我的另一個Izmit好朋友,她幫我介紹她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在Izmir機場工作的雪碧,可是雪碧到要出發前還是沒回答我這個迫切的問題。還沒去到Izmir已經開始動員各方人力,我已經信心全失,都是Izmir,我是不是該取消這段旅程?

 

Izmir是我全新的朋友,我只跟她們合作幾個月的時間,和她們視訊合作愉快,可是終究還是忐忑不安,我們會遇人不淑嗎?光是機票就擺不平,這麼不順利的過程,我真是擔心。不過我的土耳其朋友們聯絡網驚人,我還沒出發,她們三地四方人馬早就串連成功,已經成為朋友一族,所以我們就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她們。

 

行李,從台灣出發就確認可以直掛,不用在伊斯坦堡提領行李,真是大好消息。可惜我太乖了,15kg剛剛好。因為老闆早就幫我寄出部分禮物,還有我的手提行李重斃了!聽說筆電不算行李重量,所以

 

曼谷轉機的八個小時並沒有把我們給搞瘋,因為我們早就有備而來。先探聽機場虛實,準備回程時好好血拼。上次明明記得有個Sushi Bar,我那些蝦兵蟹將居然沒人找到,還說我記憶衰退,分不清哪個機場。這次我完全沒有心理壓力的到處閒愰,終於找到那個我覺得很有fuSushi Bar,於是和坐在想了五個多月的吧台,吃起了夢幻壽司。其實想的比較美,除了壽司以外,別的餐點分明是速食。我只能說可以在曼谷機場吃到這樣的壽司,已經很棒了!Leisure的氛圍,讓人忘了轉機的沉悶,曼谷機場在我心目中已經超越香港機場。回程,我採買了可以毒害一般老百姓的怪異吃食,憑我的眼光,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有些我也確實不知道是什麼?只能說它滿足了搞怪客的需求,我喜歡!香港名牌商品多,但是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對我來說已經開始覺得boring了。曼谷機場Suvarnabhumi就是食物探索頻道。

 

 

 

我們開始第一場比價之旅,我很沒有計算機的本錢,除非自己很喜歡的,通常沒什麼數字概念,雖然算不上「電」腦,有時候卻適時發揮功效。綜合我們兩個「散」客---不專業,的結論是:伊斯坦堡的各式Bailey咖啡酒和香水最便宜,可是轉機客完全使不上力,只要是液態容器,限容量就讓我們垂胸頓足了。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也是伊斯坦堡最便宜。其他商品曼谷機場因為匯率的關係,相當便宜。不過巧克力台灣機場便宜多了,雖然選項不多。

 

看完商品型錄,離飛機的起飛時間還有幾小時的空檔,我們就開始想辦法玩起來。有相機就有生命。於是我告訴,非關新版的浪漫「機場情緣」,而是真實版的巴黎戴高樂機場人球的故事。我們不如來拍個機場「犀利妹」的電影,如何?對於我提議做的事情,最能起舞。她總是不計形象的扮醜,而我卻把她搞成像top model,到處招蜂引蝶。我們的冒險就從機場開始。

 

她開始在機場大睡特睡,脫鞋、偷鞋、快掉下長倚,由休息室睡到候機室,再睡到上機前的等待室。因為空無一人,光線又美,太有fu了。結果監視器全都露,我們就被請到一般候機室。我們還是繼續搞怪,不過既然有人監視,我們就開始追求極致的感性與性感兼俱的作品。讓機場人員認定我們就是top model出外景。回來後K的朋友紛紛在線上問她我用什麼照相機拍的,她總是回答2007出品的, 沒防手震的, Sony儍瓜相機。我應該把照片賣給Sony公司,籌措一點下次出外景的費用。「優雅玩美女人的玩具,也能拍出職業水準的照片」---這樣的台辭似乎蠻有宣傳力的哈哈。







台長: 辛地亞
人氣(3,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土耳其(三)---非關城市男女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日誌(一) 伊斯坦堡初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