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11:41:41| 人氣3,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日誌(一) 伊斯坦堡初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土耳其之旅,從台灣機場出發就狀況連連,讓送機的上司們各個頻捏冷汗,他們嘴巴不說出來,其實恐怕心想這次Cindea大概罩不住了。首先Check in時間早就開放了,卻一直不見D的蹤影。原來她跑去國內線,不知道怎麼到國際線。A發揮他的指揮官本色,自己一個人衝出火線,就是準時的把D給帶到國際線櫃台。可是開始掛行李才發現,她忘了帶曠日費時做出來的3D作品。我想那也就算了,我們總是有辦法自圓其說,加強PPT就好了。可是D的家人堅持飛車回家,即時專送。可又適巧碰到下班塞車,眼看非入關不可了,上司們要我先帶其他人入關,由他們來斷後。終於趕在最後一刻,收到D家人送來的3D作品。這就是我們的這次土國行的宿命,不斷上演催淚劇。我們終於一路平安,很順利的抵達土耳其。

 

雖然事先我早已規劃工作,每個人都要負責自己的分內工作,但是事實上,沒有幾個人真正去執行。因為每個人外務都很多,也都忙到沒時間去消化自己的工作,大部分做了一半,到土耳其就全忘了自己的任務了。A從行前就開始總策劃,不管財務、行政、行程安排,具細靡遺。掌管行程安排的人把我的書借走,也沒規劃,還是我和A臨出門前上網敲定的。只能說所有的人都忙昏了,沒有一個在行前是閒著的。所幸有A細心的照料一切,我們才能順順利利的進行第一天的旅行。我常和A講,如果我可以拿到行前訓練費,我一定會分給他這個最盡忠職守的秘書,他理當獲得一份打工的薪水。後來,我終於有機會付他私人秘書費。

秘書A的筆記本 +地鐵票

 

清晨五點多抵達土耳其。我們先到出關處二十四小時營業的PTT兌換隨身買票的零錢。六點地鐵才開。出發前我就警告大伙兒,不要被土耳其的帥哥美女給迷昏了,他們可是出了名的靠臉蛋吃飯。我要他們準備日記簽名簿,隨時攜帶,碰到名人才可以簽名留念。不過不准降格以求,連空姐空少都不放過。沒想到一搭上地鐵就和一群空姐同一車廂,我們在問路的同時,馬上產生火花,當場失守,辦起了簽名會。我們實在有擋不住的魅力,因為我們這一團也多半是靠臉蛋吃飯的。

 

搭地鐵之後轉搭電車是最最痛不欲生的經驗。我們不熟悉路況,居然找到最近的轉車站,但是卻要翻越一座高架陸橋。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的公關行李、食材,早就超重了。此時我們的男人幫適時展現他們不凡的身手,二話不說,扛起所有的重責大任。讓我們感動的瞠目接舌,說不出話來,因為太震撼了。只有琪還記得誇獎:「好棒喔!這就是國家的希望!」是的,他們毫無怨言的說「小事一樁」!更是把我們感動的要死,我以他們為榮。

 

到旅館寄放行李,我篤定旅館會讓我們寄行李。只要有禮貌,不吝給小費,旅館自然會幫我們照顧好行李,這是我旅行教戰守則的第一課。此時才清晨六點多,我們先去黑市等著換錢。根據我的經驗,黑市換錢的匯率本來就是最好的價錢,有些國家還要新鈔大鈔,舊鈔小鈔是沒人要的。我事先告訴大家土耳其使用歐元較划算。所以我們大部分在台灣兌換歐元。匯率差不多Lira$1: NT$21

 

一有了錢,我們就往市場跑。我問過所有夥伴,他們居然都和我一樣喜歡市場。我認為最短時間了解一個國家,就是從市場文化開始,他們都有我的真傳。終於沒有人吐槽,說我是菜市場出身的,因為「他們」比我還要愛Bazaar

開始覺得像埃及了

這更像羅馬---我和Annika不約而同陷入我們羅馬的回憶裡

 

不過他們比我精明的地方,就是「殺價」。我是全然沒有殺價功力,不食人間煙火的旅行者。這些蝦兵蝦將告訴我,殺價要從三分之一起跳。所以我的第一樁「案子」,就馬上驚天動地。我從三分之一開始殺,老闆馬上跳腳 “Are you crazy or am I crazy?” 我知道我勒到虎鬚了 “No~No~No~ I’m crazy…” 從此以後大家都以I’m crazy為藉口

 

後來,男人幫老是要我幫忙殺價。我每次都說:「我們不是很有錢,不過一定要買東西送上司、爸媽」這就是我們的最佳擋箭牌啦!連領巾都說要買給上司的,哈~哈!無往不利呢!可我們的一群小女人更厲害。碰到搭訕的土耳其男子就說,其他那些夥伴都是她們的孩子。吼!真是殺人不眨眼!這些人也真是眼睛都糊了,怎麼可能那麼瞎,完全看不出我們的年齡差距?

 

開始我們的街頭乞丐式分食記錄 

 

我們開始土耳其美食之旅。從分食一包Gel Gel開始,堅果軟糖,各式乾果,到

早餐Kebab, 午餐Kebab, 晚餐Kebab。等到我們吃晚餐的時候看到Kebab沙威瑪,大家已經開始翻臉了,可是還是點Kebab

 

因為其他食物更是讓他們反胃。我總是告訴大家,旅行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尤其是食物,這樣才能體會這個國家的精髓。Bernie說:那是找死的精神。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自助旅行的啦!

 

以後行前訓練包括,煮好的東西要放一小時,等冷卻了再進食(秘書的建議)。體會冷食是旅行的第一課。我的建議則是,把食物放到餿掉還敢吞食,為最高指導原則。因為這次連我這個自助旅行常客都踢到鐵板了。優格加鹽Ayran, 愛蘭,已經有點小不適應了。每餐餐前冷湯,冰凍的薄荷優格鹹濃湯,差點沒把我給殺了。這~~這是什麼料理啊!我真的不想活了。偏偏每個人都誤認為我酷愛「異國料理」,餐餐做這道最最最道地的鹹優格濃湯恭候。還沒喝第二口我就想吐了,卻硬要把整碗喝掉,才能享用主菜。我不好意思說不好喝,所以餐餐喝~~~。最後我只好豎白旗,說我已經喝很多了。我已經喝了三天三夜了,還是無法適應,看來,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第一天晚上,我們還在伊斯坦堡的Crowne Plaza Hotel,就開始接受震撼教育了。這是我們唯一自費一天住的旅館,我當然要求住好一點的。因為再來都要過童子軍生活,或是下野戰部隊,我實在太需要過一天正常人類的生活,所以我堅持訂這家星級飯店。

 

過了一天Bazaar discovery 探索頻道,由Grand Covered Bazaar Egyptian Bazaar香料市集,我們的殺價潛能已經激發出來了,現在大家都知道有一隊「殺無赦」的台灣團。不管男人幫,還是小女人派,他們的數學能力都發揮到極致,我想他們的數學老師一定很以他們弟子的豐功偉業為榮。Alan就是這方面的頂尖高手,從十一里拉,殺到兩里拉,所以他的綽號叫做「殺價男」。我們應該考慮培養他成為以後採購部門的精英。保證把他國殺個片甲不留,以最底價成交。

 

 

 

這當中,我們當然也要做一些有氣質的事業。那就是去參觀聖索非亞大教堂和藍色清真寺。我讓貽帶所有的人進去參觀,我自己在門口等他們。門票太貴了,對我來講有點浪費,沒什麼意義。我都是讓當地朋友帶去直搗告解室的,觀光行程無法滿足我的好奇心,況且我確實需要靜空一切。我從出發的第一刻起精神緊繃,沒睡沒休息,我真的需要安靜一下。我真的沒這麼拼命玩過,簡直快受不了了,我太需要獨處了。這樣我終於有了獨一無二的兩小時空擋,可以在教堂後面的公園小憩。對面就是博斯普魯斯海峽,輪船、遊艇無聲地穿梭其中,灰色的天際迷漫整個海峽兩岸,伊斯坦堡似乎比我所處的環境還要靜馨。等大伙兒回到我身邊,我就又要開始無止境的奮戰。其實我還是擔心的要死,時間還沒到就到出口處等大家,差點沒衝進去把這些逾期不歸的夥伴給拉出來。這時候,我還是沒閒著,因為小販開始來騷擾,他說他去過中國,還沒去過台灣,想去台灣,因為台灣有很多漂亮的女生。我只能隨便搪塞幾句,第二回合,他又來喇勒,我已經想,再來一次我就要說我有十幾個孩子在教堂裡面了。

 

這不是烏茲別克街頭咖啡雅座嗎

 

怎麼覺得非常像回到烏茲別克...我已經開始精神錯亂了................. 

 

 

 

 

 

 

 

我就是沒去禱告,主和阿拉馬上聯合顯靈懲罰我。當天晚上回旅館我們開始做展示的演練。所有的人都要演練報告。等了又等,就是少了三頭牛。我很生氣的要大家快快過來,經過一小時,最後,碩果僅存的男人幫終於告訴我真相---我們失去了三員大將。

 

不管怎麼敲門,room to room call…音訊全無。以我對他們的了解,我認為是記錯房間號碼了,這三名小兵,諒必不敢亂跑。我一方面要驗收其他人presentation,一方面擔心他們會不會掉進游泳池了,因為他們說過要去游泳。就這樣從A隱瞞案情開始,經過兩小時地毯式的搜索。我心理正想著為什麼不請飯店破門而入,就接到A的電話---找到了,在房間裡睡覺。

 

話說AB去找旅館經理,要旅館工作人員去游泳池找,他們和我一樣,擔心這三個累斃了的小男生沉到游泳池裡睡著了。最後他們請求保全支援,過程繁鎖,無法備載。總之,破門而入時,房間一片漆黑,電視開著,行李散落,像極遭遇搶劫。經理要他們在玄關等著,他進去房間處理就好了。他出來時,兩手一攤。這一攤,A B差點沒昏倒,心想,完了,怎麼辦?他接著說 “ three… are sleeping well…”B“ Can we wake them up?” “Of course, of course…”

 

結束了這場充滿戲劇性的烏龍鬧劇。當天晚上我們每個人都睡死了。這就是我們土耳其行的warm up, 還有更大的挑戰等著我們。上帝,只是牛刀小試,測驗我們的反應能力,預告往後的不平凡之旅罷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3,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Sex and the city---Izmir (一)機場篇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日誌---天下第一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