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00:04:13| 人氣1,03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gine cake--- 摩洛哥菜的延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jin ( Tagine) cake---Moroccan flavor 摩洛哥菜的延伸
每次去日本
回家前我總是衝到超市或蛋糕店
買一點點可以攜帶
幾個小時內可以保鮮的點心
非肉品、非魚類的新鮮餅乾蛋糕
這樣回來就可以保持幾天之內還有回味的感覺
我不喜歡馬上工作
可是又非得即刻恢復正常作息不可
那麼糕餅就是我唯一的期盼
旅行的延續

這一次最後二十四小時開始採買
小田急百貨每次必拜訪的La Maison Troisgros米蘭三星級餐廳的菜
那是到東京必吃的甜點和冷食
無論如何不可錯過
因為這次在東京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連吃東西都消化不良
買一堆吃不完
每一樣又都好想買
卻沒那麼大的胃口
最後只買了
Macaroon
櫻花麵包
Tajin餅乾

Macaroon我買了比較特別的柚子口味
清爽的柚子口味是今年最夯的日本口味
有冰淇淋、餅乾、果汁…無奇不有
Macaroon每一家名店都好吃
不過標榜不一樣的做工與保存方法
通常是可以放在常溫下的
但是Troisgros的要冷藏
我並沒冷藏因為馬上要帶回家了
結果還好
保持原味

櫻花麵包
是的
我忍不住買了
軟軟的麵包
因為繞了一圈
覺得這個是沒吃過沒見過
一定很特別

主廚總是勇於嘗鮮
擺上檯面的肯定經過不少考驗
原來裡面是cranberry蔓越莓
還有最神奇的小花
櫻花---沒錯就是櫻花Sakula
完整的粉紅色
連花梗都保留
太神奇了
甜美(不是真的甜)好吃

新鮮的花用在甜點上
日本甜點師傅是很善用的
可是這幾朵花卻不是和果子的甜蜜
如果把和果子比喻成日本熟女
那麼它就是高校生的青春洋溢
最最最奇特的是Tajin cake
不能真的稱作cake
既不是餅乾
也不是麵包
介在中間
看起來裡面有菜
可是吃不出來是什麼菜
可以肯定的
就是摩洛哥Tajin口味

這味道我絕對忘不了
不是純咖哩味道
而是濃濃的Tajin味道
可惜的是我回家才打開來吃
不然我一定會問他們
主廚是不是摩洛哥菜迷
或是他剛從摩洛哥載譽歸國嗎
居然把摩洛哥菜運用到糕點上
硬氏的鹹糕點
雖然驚艷
我對Tajin味道有著無法抹滅的痛苦回憶
回台灣又碰到天氣悶熱的無法接受
我沒辦法以一個正常人的角度來品嘗

我讚歎主廚對摩洛哥菜的熱愛
但是我倒是很難接受
就像有一個日本朋友告訴我
她的孩子來台灣交換學生
前三天熱愛台灣夜市小吃
到第四天再也不肯去夜市

我說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台式香辛料的味道
她直點頭Yes, Yes, Yes
哈~哈~這就是我不去夜市的原因
我很能體會
我真的怕這個味道
某些味道或許和自己的記憶互相衝突
這是我對自己的解釋

因為小時候不也這樣渡過的嗎
不過以前我就一直怕到現在
唯一的理由真的就是
「和自己的記憶互相衝突」
我很滿意這個「辛式」理由
哈~哈~哈~

總之
這個摩洛哥菜的延伸糕餅
有著神秘的口味
喜歡Tajin的人一輩子都喜歡
會嫁給摩洛哥人
娶摩洛哥老婆
無法接受的
嗯…喔…
別說可能還要再去摩洛哥
接受震撼教育

我想
或許我該寫信給摩落哥朋友
問他老婆是不是願意請我吃一餐
消除我的Tajin恐懼症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03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Almost arrested---誤觸警網
此分類上一篇:Delicacies of Kobe 地方美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