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9 21:20:31| 人氣1,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安,古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世界的迷人,或許是虛擬世界更想一窺真實面,這樣的強大誘因,促使古巴隊無論如何,排除萬難,就是要千里與我們相會。這個萬難可真是萬般艱難啊!他們並沒有網路系統,只有一個禮拜固定的兩小時交換電子郵件。我真的無法想像!雖然我在網路世界裡也見識到各國的不同差異
(我一定要來寫最近碰到的奇人異事),可是,這確實是最艱難的一次。不是只有我單方面的困境,每個人都比我更有耐心,接受這個毫無勝算的挑戰,而且非把它完成不可。因為,都買了speakerwebcam,也派人送過去了,怎麼可以輕言失敗呢?於是CRafael又緊急來信敲定時間,要我和S務必隔週同一天,同一個時刻,守著網路,守著他們。就是我還要再守夜一次啦!我能說不嗎?不行,沒有用的!他們發信之後就要等隔週同一時辰,才可以再收發信。我就是要拒絕,也拒絕無門啊!

 

不過看著他們手捧電腦,到處找網路,請人幫忙,說什麼我也要一起「撩下企」!畢竟我們不能同甘也要共苦啊!整個禮拜我們,我和S不斷的去信幫他們打氣,不管他們根本收不到信,就是要讓全古巴哈瓦那附近的小鎮都知道,我們正在為他們加油!

 

S寫了各種可能的狀況,應戰之道。他曾經把不毛之地的非洲,改造成科技新寵(連線成功),得了大獎,所以他認為沒有什麼可難得倒他的。其實我是電腦白痴,他寫他的,我看我的,從來都沒交集,反正技術性的問題由他解決,我只做人為部分的彌補與修正。萬一有什麼非技術性的問題,也是他在頂著,誰叫他是大老闆呢?想著想著,現在開始沒有他的衝鋒陷陣當檔箭牌,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就這樣我們即將上陣進行二度連線。國外朋友在網上看到我說,怎麼那麼晚還沒睡?那段時間特忙,我又不能說我自己的專案要做視訊,好像偷偷摸摸進行不法的勾當一樣,有苦說不出啊!有啊!我睡了一小時,很想把鬧鐘砸爛!可是鬧鐘壞了還有手機啊!還是起來待命吧!

 

事實上,我從沒想過要這樣支援別人。我們總是把自己可以提供的時間丟給對方,讓對方去為連線「媒合」。我更不能損失睡眠時間,做這種自認為無意義卻可以交差的報告。可是數次與加拿大老闆的合作,讓我看到他認真的一面。不管他是否剛到非洲,或是剛下機回到家裡,只要案情(專案)急轉,需要他出面,他就是二話不說,我終於知道這就是視訊支援。他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老闆。

 

這一天,我終於在skype好好跟他小談一番。一來,我實在太睏了,已經沒日沒夜的忙了好一陣子了,心情非常Down,完全沒辦法寫旅遊日記,激盪不出求生的火花。二來,我們的合作就要劃上休止符了,我們都很珍惜最後一次的現場直播。

 

說好三點開始,我們兩點左右就開始待命了。我和C還算熟,Rafael是我的合作夥伴,老闆跟他們兩個都不熟,雖然我總會把Rafael的信件副本CC給他。這就是之所以需要我存在的原因。這三個人都是非常有耐心的gentlemen,比較起來我反而毛毛躁躁。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三點半,突然看到C閃過Skpye,我們有救了。老闆說他沒看到,沒關係,有我在就好了!又過了半小時,C又像幽魂一樣的出現了,他匆匆留言說了一堆問題,沒等我回話就消失了。我只好co給老闆,要他解決,他馬上下達指令,隔空指揮。我也想把他們拉進同一個聊天室,好讓他們自行解決,無奈古巴的網路哪是我們能擔保的?C只是在搶救一分一秒的連線,即時送出求救訊號罷了!

 

3:55,眼看時辰底線已到,老闆準備撤軍了,他要我好好去睡吧!等下,他說,已經無望了,再等多久都一樣。我說我看到C又出現了,可是急得連留言都來不及。我們再多等幾分鐘吧!

 

我們互相鼓勵,就在四點左右,C終於進入視訊教室,我們三方人馬同時尖叫。古巴隊陣容堅強,S不會尖叫啦!他是老闆,只會很開心的笑!終於我們四國四人在鏡頭下聚首。不過愛開玩笑的網路是不會給我們有絲毫鬆懈的空間,我們老是在嘆息聲中,眼睜睜的看著C Rafael的工作團隊匆匆撇下我們。我和老闆只好開始公開聊天(都有記錄啊!),然後又過了無止境的分分秒秒,古巴隊再度像幽魂一般的暴走出來。往往我們已經忘了怎麼接前一段話,不然就是正想起的當下,他們又跑掉了。真像一場鬧劇,不過我們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歷史性的一刻。

 

我努力的想留下我們三點(古巴、加拿大、台灣)會合的大合照,可是每次三方碰面的當下,古巴一定斷線。我可以從記錄當中截取相片,但是我不敢擔保!所以最後我告訴S,等古巴一出現,就要馬上出手,截下screenshot。在我們的眼明手快合作之下,終於截取了大團圓合照,時間5:35am。就在古巴火速退堂時,我告訴S, 做個總結吧!我也該睡了!

天亮!我終於熄燈了!晚安!不早安,台灣!

 

Ps. 我利用即時screenshot,加上記錄 (兩天才全部完整download,因為最近VC記錄系統常當機,我又沒空坐在電腦前那麼久)做了一部影片,算是給S的送別禮。記錄他帶給這個不同世界的連線。跟他們合作,我覺得很榮幸!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視訊大串聯
此分類上一篇:想 [做貴] 婦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