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0:59:28| 人氣15,53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還是批鬥大會-男人怕溝通,女人怕被忽略


外遇過後的家庭,大老婆們都會深深的反省,是不是與先生平常互動不足或是溝通不良,所以才會有外遇的發生。因此大老婆們最喜歡在睡前,與老公促膝談心,分享一下當初為何會外遇的心情,想要知道是否會發生外遇是否表示不愛我?既然愛別人為何還要回家選擇老婆?外面的女人到底有何種魅力而我沒有?等等問題。大老婆們其實是想知道的是,將來要怎麼做才會保持婚姻的溫度,然而這個心情分享的時間,通常都是少之又少,老公不是選擇看電視報紙,就是玩電腦睡覺。就算好不容易老公願意開口,但常常到後來發展就是越講越不開心,越講越生氣,最後變成批鬥大會,以後男人視溝通為畏途。

男人這種沈默不語的行為,對於還在傷痛的大老婆來說,好像當丈夫的對於造成老婆的痛苦毫不不在乎,也不會後悔。所以大老婆們就益發的不安心,並受到新的一層傷害,擔憂將來兩人會更加的貌合神離。

女人不了解,原來男人在面對自己的外遇造成的婚姻危機時候,會不喜歡說話,選擇回到自己的洞穴把自己孤立起來,並思考問題尋求解決的方法,因此他會變得比較冷漠,疏忽,沒有反應與心不在焉。因為他的心被問題給佔滿,為了能找到答案,男人會選擇不要太花大腦的挑戰性活動,看電視,玩電腦,看看報紙,幫助他暫時忘記問題與脫離洞穴,以便儲存更多能量與心思在問題上。

男人也忘了,這種要照顧別人之前,要把自己的心照顧行為,會讓太太認為被冷淡了。如果當先生不能同情妻子被忽視的難受,就會發生誤解,認為老婆只會批評跟要求,不會感激丈夫想要解決外遇的努力。

男人應該知道,其實女人要的不是男人馬上就能解決問題,女人只是希望能夠夠過談話抒發一下不安的情緒,減輕自己的難過程度,只是想藉由談論與男人分享,希望能感受到支持,重點不是在責怪或者批鬥老公的行徑,女人只是因為感受不到愛與關懷,所以才會憂心煩躁的急於溝通想要分享。

同樣的女人也應該知道,如果男人在傾聽過程不會覺得自己會被挨罵,或者要負責的,他們就會比較願意分享與傾聽。

所以當老婆的要記得,不要隨時隨地就要開個分享大會,特別是當男人躲到洞穴的時候,要有點耐心等他們出來,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尖銳與不安,不要讓男人誤以為你又要開始批判。

當丈夫的要記得,傾聽或者再加上一點點和顏悅色笑容,就是給老婆最大的撫慰與安定,當女人的會感受到男人的努力與愛,不會誤以為當丈夫的是人在心不在,或者誤以為自己對丈夫並不重要,她會是世上最願意為你照顧這個家庭的可愛女人。簡單的傾聽就可以幫助當太太更快的走出傷痛並學會原諒,何樂而不為。

讓我們一起努力了解男女彼此的不同,更有智慧的一起走出外遇傷痛。


台長小纖纖
於2004 9 17

台長: 纖纖
人氣(15,53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原諒複合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現在挫折受辱,會帶給你將來的幸福,請你忍受
此分類上一篇:真愛他,就讓他幸福吧

小風琳
看了這篇文章,和他就正是面對這個情況!

想和他談談的動機就是這麽簡單而以!

但願他也真的像文章所描述的‘心理’一樣,而不是故意冷漠。

快撐不住了。
2007-09-06 13:35:13
小玲子
給小風林:
     別再去在意他的思想與行為了,因為我認為這種事情是問到地獄也沒有一個可以釋懷的答案的,很多事需要歲月的淘洗才會洗出它當初的雛型,在現在或當下你跟他可能對自己的想法到底是如何都講不清楚,我身邊也不乏類似你與男友的案例,當年那位傻女孩也是問他問了很久,那個男人始終都是沉默不語,最後那女孩傷心離去,你知道那為負心男多年後說了什麼嗎?他說他對不起那位女朋友,可是在當時他也不知道怎麼說清楚,現在他知道當時的他是變心了,不愛她自然不可能答應結婚,所以很多事不是靠溝通就可以弄清楚的,心意不通說再多都是謊也都是枉然,你所能做的是先愛自己,將自己提昇到一定的高度,當你能心平氣和看待時也許不用等他給一個答案你已經知道了!許多姐姐也勸你還沒結婚何苦如此一往情深?我想你現在很痛,但問題是要你用一輩子都要在痛的陰影中你願意嗎?放開手心更寬!
2007-09-06 20:03:56
小風琳
小玲子,

謝謝你的鼓勵!

我想,也許上天也看不下去為我做決定了,因爲今天上天突然開了一條路要我自己走~就是公司要委派我出國公幹一個月。再過兩天就要起程,一切來得很突然,根本沒選擇的餘地。

也許天冥冥中安排自己脫要離這個困境,好讓自己可以清晰下來的路該怎麽走。

放開手、心更寬,上天已經在為我安排吧!感恩,還有謝謝姐妹的一番苦心。

我要加油!
2007-09-06 20:40:09
好學生
許多書都一再提到---男人與女人面對問題的方式是不同的,男人會找山洞躲起來,舔好傷口才出來見人,女人則是找人傾訴,說的越多,才能想的清楚。
若以實際操作面來看:男人對情感的處理非常不願意學習(這是天性),所以,要指望他們願意了解女人的情感表達,真是難上加難。
相較之下,女人對情感的學習意願就比較高,建議還是主動去了解男人,給他一段時間窩在山洞哩,好好想清楚~
但是,決不要寬待到山洞裡有另外一個女人,這只是增加他們培養感情的機會罷了
2007-09-07 10:25:09
小玲子
給小風林:
     恭喜你!有此機緣要好好珍惜!我想從小獨立自主的你,想要一個家是人之常情,所以更應該對未來的另一半慎重選擇,不好寧願不要,強摘的瓜不甜,勉強來的都不會是你要的幸福,離開兩個月,你可以有一個更獨立的空間去思考,相信你會有所獲的!祝你一路順風!
2007-09-07 11:56:18
真的很感謝你,這段日子,因為你的文章,讓我知道如何面對,萬分的感謝~~ 我一定會幸福的
2010-12-14 16:53:48
我也要說聲謝謝
沒有遇到背叛的人
是無法了解那種痛的
幸好有你...
真的是貴人一個
2010-12-21 17:3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