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00:41:57| 人氣21,483|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需要你的百分之百-談怎樣開始新的兩人關係


有人問怎樣信任那個還在藕斷絲連的丈夫?

老實說 在剛開始的階段,我根本沒有期望他會對我百分之百的交心.我也沒有打算要對他百分之百的信任(或者說剛回頭的日子裡,也沒有任何行為可以直得我們好信任的). 我唯一想法,就是單純的決定,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美好而幸福的,當他不在的時光,我也是堅強獨立而快樂的.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這樣想,如果我沒有明天,那我今天應該要怎樣過?就是忘了他的不好,好好珍惜現在僅有的幸福.如果當我們已經離去這個世間,再也無法要求或者限制先生不要跟誰在一起.既然我們對於他要愛誰跟誰一點決定權都沒有,為何要等到在也沒有機會再一起了,才會想要好好的跟對方幸福的過,為何現在的時空就不能幸福的過,就一定要計較他只能百分之百的愛你,為何不接受那個現在只有百分之五十六十愛你的他.

如果他努力讓自己從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或者八十的越來越愛你,那幸運的你,就好好珍惜這越來越多的幸福.如果他給你的越來越少,那麼你更要自己愛自己,把別人無法百分之百的愛你部分, 好好的愛回來.

信任不是一蹴可幾,他是一點一滴的重新重頭建立起來,那過程很慢,很多人都會中途放棄.又開始跳入無間地獄.所以我先把信任放一邊,先從朋友開始,只當好朋友的我們,可以在分開的時候各自好好過,但是在一起時絕對要幸福的過.至於兩種生活型態那一種比例比較多,就看上天給的考驗會怎樣走.合或者分沒有那一條路比較容易,但是至少心理要跟自己說,我不管怎麼走在那一邊的時候都要快樂的過.

如果當夫妻太沉重,與其一直想要雙方都能百分之百,不如就先不要想信任這件事,或者就直接認定他根本沒有完全改好,但即使是這樣的情況下,彼此也要當好朋友,從祝福對方開始,或許沒有了自以為是的’大老婆權利’,你才能拋開許多期待與失望的過程,慢慢的一起走過那段信任重建的過程.


台長: 纖纖
人氣(21,483)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原諒複合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在你心裡有個不定時的炸彈-談毀滅性的情緒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現在挫折受辱,會帶給你將來的幸福,請你忍受

無魚
是的…我已經慢慢理解了,沒有一個人可以百分之百愛另一個到永遠,或有永遠不變的熱情…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社會和世界,要能把持自己的心也已經成為&quot不合理&quot…人的生命都太短暫,也許我正慢慢的告訴自己:只要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快樂、幸福的就好了,他不在的時間我要好好的活著而且也要快樂…如果大老婆們一直執著在他是不是只能愛妳一個? 我相信這是對&quot家庭&quot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夫妻、家庭、家人,就是要&quot包容&quot,擁有最大的包容。當選擇了,也許會痛苦這樣的決定,但我只想用最大的&quot包容&quot來愛他,不管他愛我百分之幾…
看到還有這麼多姐妹在這裡痛苦著,我覺得替我們好心疼…有愛真的好辛苦,小愛真的好辛苦…
&quot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妒忌…&quot,這是真的,是真的…
不要被自己打敗,不要被自己打敗…
外在的傷已經痛得讓我們無法承受了,我們要和我們自己相處一生的…
2007-03-28 11:09:58
Waiting
為什麼不直接放了自己?那種會犯法的爛人,愛怎樣就隨他去。我們這些不犯法的,值得更好的。自己一個人過活,要比將來還要多照顧一個犯法的爛人好太多了吧?相信他?不如相信自己吧!
2007-03-28 16:18:33
小風琳
“爲何不接受那個現在只有百分之五十六十愛你的他”。。

不知道他有沒有也在努力,但事情已經過了十五周,我們之間也漸漸‘好了’,他對自己日常生活所需也會一一照顧,只不過沒有再像從前那樣疼惜、親密、緊張,這些都是過渡期嗎?

但他口中還是說無法回到從前、彼此已經無法繼續。。那爲什麽他還是聼我說留在我身邊,還是會默默照顧我,這到底是什麽?是口不對心嗎?

我迷糊了。。但爲了自己想要的幸福,還有很強烈的感覺要留在他身邊,唯有記住以上這一句,好好耐心守候。
2007-09-06 11:47:42
糊塗的雙魚
真希望自己甚麼都不再想,對他不會懷疑。五年前為了一個女大學畢業生,我倆的關係緊繃,一次又一次的選擇相信,沒想到他竟隱瞞了另一段長達八、九年的關係。我真不懂,他都說是普通朋友,卻要這樣隱瞞,兩人出遊的照片顯示他倆的足跡遍佈台灣、大陸。如果不是這些蛛絲馬跡,我不能說他對家人不好。
這次他說不會再來往了,但被瞞騙了那麼久,心裡很難產生信任,他希望我別再追問,要我別再往後看,要往前看。只是他仍和以前一樣忙碌,每天都要九、十點以後才能回來,生活和之前也沒多少改變,我能信他嗎?能真的往未來看嗎?
2009-06-26 18:05:40
mimi
在這篇文章,我發現到對於原伴侶的愛,存著收拾後果的智慧,但是無論大老婆把家繼續鞏固好,收拾心情依然不容易.

我的過程能分享的是
重新戀愛的美味....

或許也有人能夠再給我一些意見嗎?
我們都共同丟棄那60%的過去的彼此,
因為完全沒有辦法釐清過去了,
誰對誰錯,無法爭執,
我們只好只問自己,重新愛可以嗎?

繼續想藕斷絲連的外女,
成為那個不被點選的婚姻對象,
其實,大老婆不應該哭泣,事情回到原點,
如果我們都沒有婚約的話,你選擇誰?
很多事情就清楚了,
那一個願意和已婚男人談感情產生性關聯的人,
最悲哀的地方是,你所愛的男人,你為他脫軌敗倫常的男人,
他的心中,居然瞧不起你.
第三者真正的難與痛,
痛在男人的眼中,一樣看不起外女...

就當是我們的中年之戀,從現在開始,
訂下重新佈置新房的目標,約好再拍一次婚紗照.
拍一些一家四口都存在的婚紗照,
談一種新戀情,
如果我們不曾當過夫妻,現在人生出現一個這樣的人,
我會不會珍惜,
一個跟我心念相通的人,一個已經充分知道外遇可怕的人,一個更懂得愛與家庭需要用心腹出來守護的人.

我們把愛恨情仇的一筆勾消了,只知道更珍惜對方.我的老公被我宣判無罪.
2009-10-13 16:24:45
mimi
應該說我的老公服滿刑期,被我釋放了.
2009-10-13 16:29:18
娟娟
從心看過這段文章
心情不同
他如何已不在重要
自己過得好不好才是重點
台長說的珍惜相處時的感覺
一點一點不要急
有進步自然開心
沒進步也不要放棄自己
一切隨緣
分與不分
總是要自己過
2010-09-09 12:49:32
小雪
現在的我就是決定這樣子過的
雖然我老公和外女還沒有結束...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但我不再爭吵了...因為爭吵只會把他推的愈來愈遠...不一定是推向這個外女...可以能推向別的外女...
平時我好好照顧2個小孩...如果遇到兩個人可以在一起的時間...我們也會手牽著牽一起去散步或看看電影什麼的...
我和我老公說...我不再要求他什麼...他當好爸爸的角色就好...如果他主動要求我陪他出門...我也會陪他出去...
在一起的時候就珍惜吧!就算那天真的分開了...希望也是裝著滿滿的幸福回憶離開...
2010-12-25 17:29:25
網?惘?枉
"""我唯一想法,就是單純的決定,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美好而幸福的,當他不在的時光,我也是堅強獨立而快樂的."""'
好棒的想法,我會努力做到!
2012-03-22 14:56:06
阿寶
親愛的姐妹們,我和先生歷經9個月的痛苦期在耶誕節,正式告ㄧ個段落,當我第一時間証實他有外女,我的第一直覺告訴我,我必須要切掉這段婚姻,我沒有辦法和ㄧ個愛著別人的男人生活,期間,我數度求去,他百般容忍我不斷的言語攻擊,因為我已經不想留念,我什麼難聽的話都毫不留情在line上對他發飆,他對外女的態度很堅持,說不想她太難過,每天都嘻皮笑臉求歡,我當然不肯,他同時還固定帶外女開房間。所以ㄧ場你追我逃的鬧劇,天天上演,直到12月中我和他下最後通諜表示我心已死,他要用孩子綁住我也沒有用,我只在家過完最後ㄧ個新年我ㄧ定要離開。或許是我的堅決,他才決心和外女談判。耶誕節下午發了簡訊通知我他不會和她有任何男女關係了。老實說,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由這個過程中,我漸漸不再依賴他給的愛,不期望他會回頭,更堅信我所守護的我的人格才是正道,未來不管他是真的假的我都要時時警惕,不會再傻傻的付出所有,更要花時間愛週遭的人,尤其是媽媽。
2013-12-29 18:20:44
分不清
這埸外遇風暴已摧毀了我們夫妻之間的信任
他時常提防着我調查他的行踪(心中有鬼)
在我面前不講電話
我亦懷疑他不回家睡的可信性(說去了賭場一星期有兩三天不回家睡)
他變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每天相對無話可說(只説家事和孩子的事)
當作外女不存在
只好活在當下
過一天算一天
盡量愛自己多一點
認識多些朋友
做好工作盡量財政獨立
如果有一天要分開自己也許沒有那麼痛吧!
2014-11-24 18:18:22
分不清
這埸外遇風暴已摧毀了我們夫妻之間的信任
他時常提防着我調查他的行踪(心中有鬼)
在我面前不講電話
我亦懷疑他不回家睡的可信性(說去了賭場一星期有兩三天不回家睡)
他變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每天相對無話可說(只説家事和孩子的事)
當作外女不存在
只好活在當下
過一天算一天
盡量愛自己多一點
認識多些朋友
做好工作盡量財政獨立
如果有一天要分開自己也許沒有那麼痛吧!
2014-11-24 18:19:45
分不清
這埸外遇風暴已摧毀了我們夫妻之間的信任
他時常提防着我調查他的行踪(心中有鬼)
在我面前不講電話
我亦懷疑他不回家睡的可信性(說去了賭場一星期有兩三天不回家睡)
他變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每天相對無話可說(只説家事和孩子的事)
當作外女不存在
只好活在當下
過一天算一天
盡量愛自己多一點
認識多些朋友
做好工作盡量財政獨立
如果有一天要分開自己也許沒有那麼痛吧!
2014-11-24 18:20:06
J
感謝有這地方讓我得以面對風暴過程的辛苦。 不問,不查,和孩子用愉快的心情,每天迎接他回家。晚上時也全力配合男人的需要。半年後,家庭生活已恢復原本的樣貌。只是,老公偶爾會露出閃爍的眼神,偶爾會分神或短暫消失,讓我懷疑他們還藕斷絲連。 這件事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知道。當事情被我掀起時,孩子們在場,其中兒子當場嚇哭了。先生保持一貫沈默,我拿出多少證據就承認到哪裡。但是,事後看到他帶孩子出門並安撫解釋給他們聽時,我知道,我的婚姻還有救。之後在社工人員介紹之下,我找到了馮姐的婚姻成長班。並在這裡看到了眾多的經驗與分享。感謝大家,我能冷靜而理智的處理這場風暴,真的是大家用血淚換來的。我們現在彼此在努力修復關係。 從他失魂落魄的表情,從他不再像之前對我的關心與呵護,我看得出,他對外女是有感情的。 我也看得出,他還是很愛自己建造起來的家庭。考驗來來回回,心情上上下下。多虧有這裡,我才能在一次次的情緒旋渦中爬出來。
2015-04-29 21:23:01
J
好快,兩年過去了。回來溫習往事,看到還有許多大老婆在面臨婚姻的考試期,獻上深深的祝福。我很幸運的考過關,和先生進入另一階段的人生。 這個考試,讓我們夫妻從驕傲自我的王子公主,轉化成共同為家庭主動付出的成年人。彼此也很清楚人要為自己和孩子的生命負責。有困惑要去尋求專業的幫助。不過找長輩及偵信社是最後的階段,要謹慎。謝謝這個網站,陪伴我度過混亂的日子。
2017-04-15 11:3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