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5:09:43| 人氣10,2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反面還是愛 (微笑系列二)

n也是一個勇敢的女性
在面對先生有一點點外遇徵兆
就飛快的離婚
自己一個人帶著非常年幼的孩子獨立生活
等到孩子三歲開始詢問父親何在
n為了孩子願意再跟前夫聯繫
讓孩子繼續擁有父親的愛
為了要不要跟許久沒有聯繫的前夫聯絡
那種期待又怕被拒絕的傷害心情
一路勇敢的走過
現在孩子是幸福的
是寬大的又有勇氣的
而前夫也因此擁有另一次彌補的機會
對次她的心路歷程 寫下以下文章


我相信每個人都相信自已能愛,也會愛上某個人.因為從小教育就是如此教導我們.但我們真的會愛嗎?

我們對所愛的人,包括對丈夫,朋友,情人及週遭的人都是無所求嗎?我們的愛裡面是否總是有恐懼,佔有,害怕失去,希望回報或是相等的對待?如果是,那就不是真愛.就會像兩個乞丐以愛的名義而互相乞討.等發現對方根本就是個窮光蛋時,所有的問題就來了.究竟什麼才是愛?

我不斷的問自己.後來我發現,不求回報的才是真愛.(以前曾經知道這個道理,但走過婚姻我才真的了解那是怎樣的狀況)就像太陽照耀大地,只是給予沒有要求.只是因為愛沒有任何要求.因為給予而感到快樂平靜這就是愛.

我是單媽 ,孩子的爸爸要求復合.他是個善良的人,但是有些事看不清楚.前一陣子,我好掙扎.小纖纖兒給了很好的意見,但我也一直問自己究竟還愛不愛前夫.問題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愛.現在總算懂了.現在只是理論上懂了,但還要去培養自己如何實際的去愛人,而且是發自內心平靜而喜悅的給予.那時我才算有能力去愛人.

當我真的會愛,那種愛永遠不傷人自己也不會受傷.愛和恨其實沒有對立,就像黑暗和光明並不對立.當光明出現就沒有黑暗,他們並不相抗衡.因為不同時存在.當我們在美好光明的情緒中就沒有黑暗.黑暗確實[在]但它不會[存在].只有用負面的情緒時黑暗才存在.現在終於了解到[愛的反面還是愛]這句話.也許是年紀大了才會警覺到要改變自己,否則這一生就沒有機會改變了.

台長: 纖纖
人氣(10,2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故事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用微笑去想念 (微笑系列一)

*-Rita-*
『愛的反面還是愛』‥我喜歡這句話,也能真正體會這句話了。

以前我也曾經因為愛而傷人,雖然我只是不斷的想要發洩內心的情緒,也想找一個出口,並非刻意的傷害‥但不可否認在這個過程中我仍免不了傷到了我所愛的人。

但是只要是真誠想要化解或改變關係的‥最後還是會被接受‥
人總是不斷的在學習『怎麼愛』‥
2007-08-02 10:17:37
kathy
我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
但是我的小女未識她的爸爸
我很惶恐等孩子大一點若她問我父親何在
不知該怎麼回答她爸爸不愛她不要她
是等她大一點
拿出被逼迫離婚上法庭所搜集的證據嗎
我怕孩子心會受傷
2008-02-19 07:02:03
cathee
我離婚也四年了. 離婚條件是一輩子不能見女兒, 女兒改母姓.他為了跟那個女人在一起, 也願意簽. 之後, 女兒問我爸爸的事, 只有"死了". 從此之後果真前夫沒有一通電話, 人就不見了. 我想我這輩子不會跟我女兒說這個事實, 如果那天發現了, 我就直接拿離婚協議書給她看吧.
2009-10-21 12:2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