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9 11:58:15|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拉山一日遊

 
971128,天氣晴,氣溫12度

今天原本是上班日,因為是資訊展人力調度不夠,所以今天把最後一天的特休用掉了

早上七點就起床了,但是還是習慣先洗個澡,因為早上洗澡精神好

原先的計劃是走台七線至宜蘭,但是不知道路途的時間和中途是否有狀況,所以且開且走

當我洗完澡之後,換我的小銀洗了,我先把小銀餵飽,然後在帶它去洗澡

它洗完澡後,我們就直接上路了

一路經過大溪、慈湖、羅浮,接下來就是上次未完的行程了

還記得上次到了紅橋之後,因為怕沒油,所以就下山了

這次我開著小銀來,到這裏油才用了一格不到

接下來就是斬來的旅程了,因為後面的路,我很少上去,

以前都是到了這裏就回程了,這次就要深入這神秘的復興鄉了

 

後面的路,真的和前面不太一樣,

沿路的山壁直聳,就在車旁

底下的路,經常是只有一線道,約五米寬,錯車不易

 

山路迂迴,時而左彎,時而右彎,

右邊是山壁,左邊是深谷

上山還好,緊靠著山壁,感覺較安全,但是還是怕山崩

 

下山較恐佈,因為右邊就是深谷懸崖,

一個不留神,恐怕開下山谷

 

到了往宜蘭及往拉拉山的交界點,

心想,很久沒到上巴陵了,曾有個心儀的泰雅姑娘就住在那裏

因有一次他弟弟結婚,曾去過一次

這次,我一個人,想去看看曾經拍照的諾亞方舟教堂

也順便尋找一些回憶

於是我往巴陵的方向開去,沒多久

往上巴陵的路上有個拉拉山服務站,這是一個休息的小站,

可以讓旅人在此看復興鄉的介紹,並且在此休息上廁所的中繼站

 

而從這裏開始,若要上中、上巴陵,必須要繳管理費,費用是150元,車連人

既然來了,當然要上去囉

於是繳了管理費後,我直接把車開上山,

這段路,我雖然十幾年前來過,但是很久沒來了,沒想到後面的路還有一小段

約十分鐘的車程,當車子來到了上巴陵的小休息站時

心裏想著,就是這裏了,當年我就是把車車停在這裏

但是伊人呢,他住那裏,我已經忘記了

我最想先看到的是諾亞方舟教堂,那年,他帶我們到就堂去參觀,並且留下了照片,

至今心裏還一直想再舊地重遊,但是這次我沒有下去,

因為他有個大約45度的斜坡,

我怕我的車子太重,馬力不夠,不敢下去,怕上不來

所以只好找個種角度用長鏡頭,把它拍下來

它的樣子沒變,甚至把我的記憶拉回了從前,

親自來這裏一趟,比在照片中所看到的,更為清楚了

接著,我把車子一直往上開,想知道到底再上去會有什麼琦麗的風光

開著開著,原來來到了拉拉山的入口處

因為沒來過,所以進去看看囉,但是

今天不是放假日,沒有幾個人來,一個人走在森林之中,

著實有點害怕,怕從那裏跳出猛獸,我要是死在這裏,恐怕沒有人知道

所以,走沒幾步,我就放棄了,回到了停車場,開著我的車,回頭

回到了方舟教堂的的時候,我用盡我的記憶,想找出她家在那裏,

說也奇怪,我找到了她弟弟婚的教堂了,但是就是想不起她家在那裏

雖然我依稀還記得她家的住址,但在山上,要找住址談何容易

而我又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非找到她不可,

所以也沒有問人家,就讓這個尋找回憶之旅到此打住了

隨即,我就開始下山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約快二點了

心想再去宜蘭已經是三四點了,所以就決定做罷,早點回家吧

因為明天上全天班,得回去養精神

這次的路上,我用了三腳架把它架在車上

記錄我部份路段的風景和開車的過程,

感覺比以前攝影的素材多了一點了

但是總覺得技巧和內容是需要改進

希望我能訓練出自已的專業來

 

台長: channel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