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22:42:49|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1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大早被驚醒去醫院急診室帶小妹的兒子,活潑亂動的小二生跌傷了頭,縫了六針!沒有繳健保費的小媽媽讓我當場糗在急診室!身上的錢昨天已經全部花在公司上,護士小姐好心指出ATM的位置,只能謊稱沒帶提款卡,而事實上戶頭一毛錢也沒有!老師在一邊打圓場著說,沒有誰會在身在帶幾千塊出門的,好意安慰著身為單親家庭的我的窘境!為了幾千錢塊,我的自尊當場在急診室死了一次!

太上皇說著,公司進帳的十萬塊他們已經挪用,告訴我不能打那筆錢的主意!而我已經兩個月沒支領薪水!我心裡的委屈排山倒海,可是我不能哭!還要進設計股更改圖面,還要進銀行領款支付他們已經挪用的部份!我不能哭,我不能讓任何人看到我發腫的眼睛和委屈得哭聲!我不能哭,下午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完成,我要趕三份圖,我要進公司受理案件,我要到南屯繳費,我要到水廠繳錢,我要到大里市去辦事!我不能哭,我沒有時間哭!

可是我已經快要崩潰!開著車我沒有辦法讓自己不痛哭失聲!

夠了沒?夠了沒?朋友企圖打趣的安慰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他們太多,所以這輩子要辛苦償還,那下輩子就一定會得到幸福!那我可不可以不要幸福,現在就遠離他們?能不能?我哭著問自己!

我的家族從小就重男輕女,身為長女做的要比男孩子多,稍有微詞就被告戒是沒媽的孩子,認命識相點!我不是沒有埋怨過自己的背景,卻只能用寬慰的心態告訴自己告訴旁人,每個人都有追求自由的權力,即使是父母也不要死守的沒有愛情的婚姻!只能從小這樣催眠自己,不是父母不愛妳,而是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長大了,就自由了!就會自由了!

沒媽的孩子的媽在三年前跟男人分開,希望和女兒一起生活!帶著最小女兒的孩子,因為捨不得讓他變成沒人要的小孩!薪水的三分之二開始全部貢獻給這個家!除了金錢奉獻,還會面對養育教育的問題!和ㄧ大堆不屬於我的麻煩!男方家族的長子嫡孫成家無法立業,老婆生ㄧ個要做月子中心花十萬,名牌服飾保養品樣樣不可少,逛街花錢是最大的消遣,男子振振有詞的說她花她自己的錢,無法可管!家族長輩不敢施加過度壓力,怕男子承受不起!而我只好活該倒楣的承受ㄧ切!不可能為我後路打算的長輩只會不斷要求,逢年過節要回老家打掃清潔,等待老爺夫人吃喝完畢要收拾洗碗,告訴妳,滿十八歲就沒有紅包領了,告訴妳這一切都是妳該做的!我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即時他們老死,一個子也不會給,對他們來說只是沒有娘要的孩子,活該!

我的家族除了落井下石外,我看不出他們的意義!我每一天都希望我醒來這一切是夢,我是可以被丟棄的孤兒!我沒有家,我不需要家!

人人都覺得我光鮮亮麗!我是光鮮亮麗,連具備死的資格都沒有!只能活下去,還是要活下去!

除了爛活著,不然還能怎麼樣?

台長: 魔女!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