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0:42:4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後。』    2002-06-03 18:06:40 交換日記

家後 演唱:江蕙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
聽到這首歌心中滿滿出現的是你。這樣一首歌居然讓我想心甘情願的一如歌詞裡『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你總是戲謔地說著,我每次到你家都像是渡假,十足的少奶奶,吃飽睡睡飽吃,沒人干涉還倍受噓寒問暖。雖然如此,我還是計較不已你的家庭狀態,抱著隨時與你分開的準備,因為我比誰都清楚,我和你的未來並不叫人看好。縱使咱們多麼地契合,我一想到你那花錢沒節制的爸爸,容易燥鬱並自哀自怨的媽媽,和長我一歲卻沒定性並嬌寵壞的妹妹,那樣的深淵我連涉足試探一下水溫都不願意,太清楚這樣的組合不會有優渥的將來,太清楚我自私的個性不可能因為愛你而甘心委屈求全,太清楚你丟下下家庭也拋不下我。如果未來已經可以預期,連魔女的水晶球都可以捨棄不用,注定悲慘愛情的故事,我絕對絕對不明知故犯。我強烈地堅持自己。我不要我們將來成為吵吵鬧鬧怨懟彼此的貧賤夫妻。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可是,我的體內的安逸因子居然開始慵懶的起來,幸福而滿足的微笑不時的出現在嘴角。睡到日上三干,眼睛睜開就與你討吃的,攤在沙發裡握著遙控器一台一台地轉,躺累了還偷偷再打個盹,夜深時,喝了小酒來說說過去將來或不相干的事;做個愛或相擁而眠,過了一天是一天。房門外,三姑六婆的喧嘩吵雜突然不再那麼刺耳,小孩亂聲尖叫不再讓人不耐,你爸爸媽媽妹妹的家事不再跟我有關;關上了房門,原來幸福是吵吵鬧鬧。

我總是全心全意的被愛著,被你愛著,被眾人愛著。我總是感受到全心全意的愛,而我卻給不了。我的心總是沒法心無旁騖地只愛著,只愛著一個人,只愛一件事,只愛一個地名一個模樣一個身段。要多愛一個人,才能『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要多愛一個人,我才能體會你愛我的情感?我揣想我一眼就讓人看穿的雙矇,如何能看透將來你為我淚流不盡的眼,那會瞎了吧!?用盡一生的愛意流下的眼淚,灼瞎了你的雙眼,讓你的悲傷再也宣洩不了。單單想到,我的心就緊實的揪痛著,我薄弱的力量怎麼阻止你的悲哀?『我會讓你先走…』多麼傷悲的承諾,卻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突然想告訴你,我愛你:)

台長: 魔女!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