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6:42:5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悄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悄悄話-序》2003
給你~親愛的
同你說過嗎?我一直很喜愛DiDi的文字。

和她相識在寂寞的台北城。說台北城市寂寞的都市,因為當時的我們都從中部北上,同樣失業,同樣感情不順遂,同樣的在網路上寄託一段又一段寂寞的文字,得到一段又一段溫暖的友誼撫慰


《悄悄話!》
【我是來說再見的,只是想再抱抱你而已。】
這樣的簡訊還沒傳到你的手機裡,我已經哭倒在你的懷抱。我抿著嘴不願意妥協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下來。

在我們冷淡爭執的第二天,《悄悄話!》已經來到。《悄悄話!》DiDi出的文字書,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文字,當初就一口氣定了3本,暗暗打算一本送好友一本送給你。

把自己鍾愛的東西也送一份給喜愛的人,這種習慣我一輩子也改不了的。所以我喜歡的書也給你一本,我喜歡的對杯也預留你一份,我希望你看到這一些我衷心喜愛的東西時能記得這麼愛著你的我。

可是我們在冷戰,《悄悄話!》的來到成了一種難以言諭的諷刺。該不該送你?我這麼清楚自己的個性,已經內定的東西怎麼也無法將它讓給其他人,因為它是你的啊!!在我心裡已經上了印號,它只能屬於你的,這樣不成文的邏輯卻是我一貫的堅持,我寧可把它丟棄或擱置也不會將它轉送。書可以丟掉,但我的心呢?把書丟了,連感情就可以一起摒棄嗎?

還是送給你吧!這原本就是屬於你的。我的心裡下了決定,可是怎麼交給你呢?郵寄嗎?裡頭這麼多我的心情我的愛憐,我的思念我的不捨,轉寄了過去,會不會到達的時候已經降溫?會不會根本到達不了?

我用著濫藉口出現在你家門口,擔心著你根本不理會我的電話;只想把東西擱放在騎樓前,再請你下來拿,一開口卻變成了:要不要吃章魚燒?因為經過了章魚燒的攤販,想起你容易餓的肚皮,想著也許幫你帶一份,就好。

所以我還是見到了你,所以我還是不爭氣的讓眼淚掉下來。所以我還是倔強的問著,這一次我們合好了,下一次又吵架怎麼辦?

怎麼辦?我們的感情經得起幾次的分分合合?我們的心經得起多少時間的這樣聚合離散?我的堅決站不住自己的立場,這麼想你的意念變成了所有爭執的原罪。我累了,我告訴自己別再這樣折磨著,就算真的離開,折煞的心就不傷嗎?

怎麼我們對於時間對於愛情都過於奢侈揮霍?我寫著,我們相聚的時間已經太少,而我們卻浪費時間在太多的爭執不休上。我心裡盤算著,別讓爭吵的情緒拖過假日,我不要將休息的時間擱淺在忐忑不安的心上,所以我只打算放手。

卻在『春泥』的歌曲裡痛哭失聲!



漫天的話語紛亂落在耳際 妳我沉默不回應
牽妳的手 妳卻哭紅了眼睛 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我會>提起勇氣 好好的呵護妳
不讓妳受委屈 哭也願意

哪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漫天紛飛的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妳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迷霧散盡 一切終於變清晰 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 繁華燦爛在天際 等待己有了結局

台長: 魔女!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