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01:40:29| 人氣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寂寞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的,其實感情不就是這麼簡單的嗎?

兩個人在相愛的時候會分開,那就是雙方都有必須反省的地方;但是感情若是在有人介入的時候結束,那麼,不必把第三者視為必須成為眾矢之的的犯罪者,之所以分開,只是因為你很愛的那個人,或是你自己,已經不再愛了。

對,就是已經不愛了。不必花時間想破頭,不必鑽牛角尖,試圖找出被背叛的原因,那些都是沒有意義的,答案,就是那麼簡單明顯…..

已經不愛了!

當時的我,已經成熟到足以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並不怪那個第三者,我只怪劉郁萍,怪她為什麼要隱瞞我?甚至後來我反過來恨自己,為什麼我要這麼成熟?

寂寞之歌/籐井樹----P206
2007/03/26 02:43





Eddie給我這本書的時候,說了,『看看吧!看了或許妳會有些共鳴,會有些什麼的…..。』

我依然故我的,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把那不過227頁薄的書看完。而,在206這一頁反覆過不去!

我很明白啊!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愛情是一種非常主觀,接近霸道且不可理喻的情緒。愛情的味道比葛乙奴追求的香水更難以保存或倣傚;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是反覆驗證,不是說情動理,就能夠再回到過去的。

戀人的感覺只能是化學作用,再微乎其微的變因,調和出來的就是不一樣的結果了,而且,永遠回不去!

我懂!不愛的情緒是沒有任何辭彙可以解釋的!在人生的大字典裡,也沒有辦法詮釋!



只能接受!




『妳怎麼能這麼灑脫?』

知道我在短短一個月時間讓自己放下的人或許會這麼困惑著?

一定是不夠愛,所以並不需要太長的療傷的時間,所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放下過去。



這是可想而知的耳語。



不管怎樣的斐短流長,其實我都無所謂!



誰看見夜半我手握著方向盤泣不成聲的顫抖?

誰聽見每一夜我彎曲著身子嚎啕大哭的嘶啞?

誰知道在電話那頭朋友陪著我默數我的心碎?



說著,不能做到跟我一樣灑脫的人們,你/妳會清楚我用了多大的力氣,將自己的心搗碎,然後在最短的時間讓悲傷喧逝,再把自己活過來嗎?



我只是這樣!清楚的知道,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我只能恨自己,為什麼成熟就必須趨近於冷漠?!

而這不過是,讓心不再流血的方式!




圖片來源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長: 魔女!
人氣(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延伸。』 |

不曉得為什麼
看到你上面寫的這些
我竟然產生莫大的共鳴感

我很認同你上面寫的每一句話

因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能選擇的除了接受
還有什麼?

但如果可以選擇
你要成熟還是要幼稚?

或許不該說幼稚
應該說是不成熟?

期待你的回答^^
2007-07-29 22:48:17
版主回應
我想過
如果可以再次選擇,我會選擇什麼?

我會試著爭取,畢竟在他們新戀情剛萌芽的時候
我有深厚的感情做後盾,可以試著擊敗勁敵
或許,我會有一絲勝利的希望

可是,我沒有
我也很清楚我不會
不關成不成熟的態度,只是活過了30年頭的人生
對自己的清楚程度是越來越了解
掙到了,心 也破了一個大洞了
破的那個洞 不痛 可是卻空了
灌入的冷風 足以將靈魂冷卻
何必呢?

如果可以選擇,我依然如此的
當一個成熟的幼稚者囉
成熟的面對自己 幼稚地放棄感情

謝謝妳
2007-08-06 11:4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