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2 20:37:09|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見了,親愛的小丑。




嘿,親愛的小丑:

其實我知道你是個演員,小丑只是你眾多角色中的一個,但是,你是否畢生都在扮演著它呢?這我也不得而知。只是,對我而言,你的作品往往是一種療癒,不管是笑、是哭,往往都可以讓我走進一個脫離現實的世界,然後帶著滿滿的感動回歸。唯有身為小丑,才可能有這些給予的吧?

今天聽到你的離去,首先映入我腦海的,也是帶著紅鼻子的你。

我想搞笑並不是你擅長的事吧,只是你的表演和反應容易讓人為你揚起嘴角而已。人們對於你的離去感到驚愕,甚至充滿疑問(大部分的報導最後面還付上請勿輕生的標語,以及留下可以諮詢的專線)。老實說,我也拼命地在抑制著自己對你產生質疑,畢竟我們並不是你,怎麼會知道你那藏在紅鼻子背後的笑容,究竟隱藏著多少不被看見的故事?我也在幻想著,如果依照你一如往常的喜劇情節,你是否會打了諮詢電話後再選擇離開?

我想你是累了。

不停的扮演不同的人生真的很累,我想全世界的演員都懂。所以大家往往也希望在真實人生中,可以不要繼續扮演,但我們也都知道,這並不可能。於是我們就只能繼續往前走了吧。或者是和你一樣,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也可能,身為一個小丑,總是要做些出人意表的事,才算稱職?

我也擁有一個紅鼻子。

我把鼻子擺在桌上,無論我搬到哪裡,這個紅鼻子都會跟著我。雖然我後來幾乎沒有再戴過它,但我想你懂得,它就是這樣跟在我們身上了,怎麼甩也甩不掉的。我想你在做選擇的時候,是否也還戴著它呢?如果有,那麼這個世界或許不應該為了你的離去而傷悲,而是要為你致上最高的敬意。我猶記得某一年你得了金球獎,上台時曾經對同為喜劇演員的Jim Carrey說:「通常人們看喜劇演員都像是在看著某種特別的人。」我想唯有你們才懂得那是甚麼樣的眼光吧?

我想今天既然你選擇了離去,就代表著那遠方有更重要的甚麼讓你去追尋。我們能做的,也唯有感謝你帶來的那一切,未來說不定在某個生活片刻又會再次看見你的身影,然後我也會繼續為你貢獻我的歡笑與淚水,彷彿你未曾離去。反正你都已經擁有了這些,就安心的去吧。那些感動,將讓你不朽。

親愛的小丑,再見。


Robin Williams (1951-2014) R.I.P


台長: 黑輪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致,頸鹿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慶功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