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0 22:25:06|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慶功宴。


再次,結束了一次演出製作。

雖然說這裡的結束並不是真真正正的完全結束,後續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結案事務等著辦理,但通常在演出最後一場之後,我們會把這次的製作稱作「結束」。如果是之前,現在的我們似乎總是要有個慶功宴,犒賞一下這次參與的所有人員,接著說聲「辛苦了」。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準備迎接明天短暫的無所事事。(抑或是收拾這次製作遺留下來的一些爛攤子)只是,這次不同。沒有慶功、沒有忙進忙出的收尾,甚至我沒有參與到最後一場的演出。這看似是很不正常的結束,但卻是依照著一切正常的程序在進行。(現在的工作做久了,我反而會漸漸開始懷疑,或許過去習以為常的「正常」才是所謂的「不正常」。)

Anyway, this is the end.  

我打開了這次製作的資料夾,找尋資料夾裡面最早的資料,日期是2013年的11月。距離現在是九個月以前。用九個月做一個案子,似乎是有點誇張,當然並不是全部的時間和心力都放在這個案子上,只是漸漸的變的和這個案子密不可分,期間也犯了許多的錯,出了許多包,挨了許多罵,遭遇數不清的挫折,幾次也萌生了退意,腦袋裡面轉過好幾個想要逃避的念頭,終究還是沒有去實行,一路熬了過來。或許知情的人看到會暗中取笑:「這算甚麼挫折?笑死人了。」縱使聽到這樣的話語,我也只能苦笑以對,畢竟誰也無法成為彼此哪,沒有人會看得見那些被刻意隱藏的。

我終究還是來到了這裡。

在這製作結束的這一天,我放了假。但依然起了個大早,將兩個月沒理的頭髮修剪了一番,接著就開始忙中元節拜拜的事,事實上也是一刻不得閒的,只不過在等待拜拜之餘,還是不時地會想到遠方的劇場裡正在發生著的演出,那並不是一種擔心,也不算一種失落,我對於不在現場跟那些人一起合照或共享歡樂這件事並不會覺得有甚麼可惜的,畢竟那就只是工作的場景之一,總是會發生,如同總是會消逝。如果真的要訴說些甚麼心情的話,那更多的情緒反而是對這些日子以來的自己的疼惜。當我今天在剪頭髮時,那白髮如雪般紛飛,落在身上、地上,在那一剎那,我彷彿看見了「時間」。

這一切,絕不會白費。

時至今日,實在不得不承認,伴隨這個製作而來的負面情緒和痛苦挫折,才是最讓我珍惜的記憶。真的,真的要我仔細回想,能夠從記憶中串出的,都是我沒有做好的地方。唯有如此,我才真正有所得,有所成長。過去的我,是個容易逃避的人,但近來,我漸漸的學習著不要再逃了,試著說出一些不想說的話;試著大膽一點去面對,不僅只在工作上如此,在感情和生活上也都是如此。這樣的改變或許現在還沒有人看得見(除了H),但至少我自己知道,因為這一段日子的扭曲,已經讓我生命的齒輪產生了某種「質」的改變。現在或許還說不準那是甚麼,說不定永遠也說不準,但至少,有改變,就足夠了。

能夠擁有這樣的改變,才是真正值得的慶功宴。



一個人的慶功宴。




台長: 黑輪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了,親愛的小丑。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的路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