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2:21:02| 人氣1,78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傻瓜電影 Silly Movies (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很多人也都和我一樣,喜歡一看再看【小鬼當家】--至少我周遭的好朋友是的。當年這部【小鬼當家】可是非常轟動呢!從未有相似類型的內容,獨自一人在家的小鬼,居然可以打退二個竊賊。其中的童趣,雖然很「漫畫化」,但笑果十足,令人發噱。

【小鬼當家】Home Alone 1990

《劇情簡介》-聖誕假期來臨,美國芝加哥麥家一家大小十五口,在聖誕節時忙著收拾行李前往巴黎渡假,卻把正在閣樓禁足的么兒(麥考利克金 飾)遺忘在家裡了!而凱文卻以為是自己前晚所許的願望實現:把『討厭的家人』全變不見了!更糟糕的是,有兩名小偷正對著他們以為的空屋虎視眈眈。Kevin 發現了他們的企圖,但幸好他比歹徒還要更鬼計多端……。

導演:克里斯哥倫布斯Chris Columbus
   【博物館夜驚魂】、【驚奇四超人】、【哈利波特】一&二集、
   【窈窕奶爸】、【親親小媽】、【小鬼當家2-紐約迷途記】
主演:
   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 –Kevin
   喬派西Joe Pesci – Harry
   丹尼爾史坦Daniel Stern – Marv


聖誕假期出國渡假,是美國人展示他「很有辦法」的一個重要方式。像Kevin這樣的小孩哪會知道這個出國的意義呢?他只知道大家都忙得團團轉,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Kevin纏著媽媽問東問西,沒人真正理他--Kevin連明天要去巴黎渡聖誕假期都不知道!!!他問了也沒人回答他!

後來Kevin脾氣一拗起來,在哥哥巴茲的房間鬧得天翻地覆(巴茲養的南美大蜘蛛從寵物箱溜了出來,這是日後Kevin的絕佳暗器呢!) Kevin闖了禍,被媽媽關禁閉,他氣得大叫:
          「這整個屋子裡的每一個人我都討厭得要命,
          我長大結婚以後,我一定搬出去自己住。」
          This house is so full of people it makes me sick.
          When I grow up and get married, I’m living alone.

第二天,突然停電了,鬧鐘沒響,差一點趕不上班機,一家子人大大小小忙亂成一團,最大的那個幫忙召集所有小孩上車,點人頭的時候,卻正好鄰居的小孩湊熱鬧來充數 11個小鬼頭,就這樣稀哩呼嚕到了機場,上了飛機。

Kevin的媽媽心神不寧~說一定忘了什麼 一時記不起來-是不是什麼忘了關? 咖啡爐關了-車庫的電動門-突然間,她想起被關禁閉的Kevin還在閣樓裡!急得媽媽悔不當初,恨自己是個爛母親,竟然把孩子忘在家裡!她巴不得立刻下飛機,趕回芝加哥。但是聖誕假期的班機班班客滿,Kevin的媽媽費盡千辛萬苦才輾轉回到芝加哥,殊不知Kevin卻已經單槍匹馬和竊賊大戰一場了!

而那二個假扮員警的竊賊,在芝加哥豪宅區,挨家挨戶拜訪,哪一家哪天出門哪天回,連幾點大門夜燈會開,他們倆都瞭若指掌,準備在聖誕假期間,潛進這區的豪宅,將值錢物品搜括一空。

這二個竊賊萬萬沒想到,還有一個人在家,而且是個小鬼頭。他們倆還以為逮到Kevin就沒事了,豈料這個小鬼的本事還真不小:

起初的被動…
---先是用人形立牌做成像皮影戲那樣,放了音樂扯動假人,弄得像是在辦Party那般熱鬧。
---又用錄影帶錄下長片裡黑吃黑的對白,嚇阻竊賊。

想通了要話被動為主動…
---先是擬定作戰策略與計劃表
---佈置各項陷阱==這就是本片的精華,也是奧黛麗百看不厭的片段之一。

Kevin發現他許願讓煩擾的全家人都變不見之後,一開始他很Enjoy一個人在家的樂趣。接著發現,他必須搞定自己的民生問題。聰明的Kevin光是用coupons就買足了他要的日用品,只不過,他一個小鬼頭出現在超市,引起櫃檯結帳人員的關切,就問他:

櫃檯:你媽媽呢? (Where’s your mom? )
Kevin:在車上 (In the car. )
櫃檯:那你爸呢? (Where’s your father? )
Kevin:他在上班 (He’s at work. )
櫃檯:那你的兄弟姐妹呢? (What about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
Kevin:我是獨生子(I’m an only child. )
櫃檯:你家地址?(Where do you live? )
Kevin:我不能告訴妳(I can’t tell you that. )
櫃檯:為什麼不告訴我? (Why not? )
Kevin:因為妳是陌生人啊! (Because you’re a stranger.)

也對….。

就這樣,首次達成購物任務。



Kevin還自己到地下室去洗衣服-他最怕的就是進地下室,他老覺得有怪物住在那陰暗的角落。當他不自覺又開始營造自己嚇自己的幻覺之際,他看了看那角落,對著幻覺的怪物說:「閉嘴啦!」從此消弭了自己對地下室的恐懼。

讓我想起,日本人也流行讓稚齡幼童比賽獨立上街買菜,獎金是一百萬日幣。那些幼童好像也被啟發了與生俱來的本能與潛在的能力,就像【小鬼當家】裡的kevin一樣,你不讓他獨立面對一些事物,你總認為他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Kevin除了地下室,他還有一個深深的恐懼-他一看到隔鄰的獨居老人就怕,因為那老人深居簡出,嚴肅的臉孔從不與人打交道,孩童間就以訛傳訛,說那老人把他那唯一的兒子與媳婦都殺了連孫女都不放過。

Kevin在教堂裡遇到這位老人,才知道他是與兒子吵架多年,一直後悔著、也非常想念著兒子。Kevin的童言童語竟然讓老人想通了,兒子於是帶著妻女回到老人身邊與老人一起渡聖誕。最後也還多虧這位老人把kevin從那二個蠢賊手中救出來。
有一段是奧黛麗覺得創意真是好到不行的一段,小鬼學黑社會講黑話,講得呲牙咧嘴的,好爆笑!--

Kevin背熟了電視長片裡黑社會黑吃黑的對白,利用倒帶的方式,先是捉弄了送披薩來的小弟,之後又善加利用在對付那二個竊賊。加商鞭炮的效果,乍聽之下,還真的蠻像機關槍的呢!

這片段的內容是這樣的:
匪徒甲:誰呀?(Who is it? )
匪徒乙:是我,蛇仔。東西我拿到了(It’s me, Snakes. I got the stuff. )
匪徒甲:放在門口就好了,放好就給我滾蛋! (Leave it on the doorstep and get the hell outta here.)
匪徒乙:好。但是,強尼,那我的錢呢。(All right, Johnny, but what about my money?)
匪徒甲:錢? 什麼錢 ? (What money? )
匪徒乙:王牌說,貨到你就會拿錢給我。Acey said you had some dough for me.
匪徒甲:是嗎? 那是多少錢? (That a fact? How much do I owe you?)
匪徒乙:王牌說,10趴。(Acey said 10%.)
匪徒甲:只可惜王牌早就不當家了。(Too bad Acey ain’t in charge no more.)
匪徒乙:這話怎說? (What do you mean? )
匪徒甲:蛇仔,我就跟你說,我會處理給你嘛!(Hey, I tell you what I’m gonna give *you*, Snakes.) (匪徒甲邊說邊拿出機關槍)
匪徒甲:我數十下,十下之內,你給我滾蛋滾得遠遠的,最好夾著你爛屁股滾出我的財產範圍,要不然我就打得你滿身蜂窩。 (I’m gonna give you to the count of 10, to get your lying, yellow, no-good keister off my property, before I pump your guts full of lead!)
匪徒乙:(很慌張地) 好啦好啦,強尼,很抱歉,我這就…(All right, Johnny, I’m sorry. I’m going…. )
匪徒甲:一,二,…..十! (1... 2... 10! )
匪徒甲用機關槍瘋狂掃射門口。
匪徒甲:零錢不必找了,你這下流的畜牲。(Keep the change you filthy animal!)

哈哈哈! Kevin在唸「Keep the change you filthy animal!」時,表情可愛得不得了!
【小鬼當家】票房奪冠,續集乘勝追擊,後來總共拍了四集。不過,元老級的「小鬼」麥考利克金只演了二集,因為他後來長大了,製片家們卻希望他扮小,可是長大了的麥考利急於宣告他的成長,最後還不到二十歲就成家立業,演藝生涯也就此結束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奧黛麗
人氣(1,785)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中的精彩角色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傻瓜電影 Silly Movies (Ⅴ)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傻瓜電影 Silly Movies (Ⅲ)

Jessica
好多童星都是這樣, 小時的形像太深入人心了, 無法在觀眾心裡長大.

麥考利就是這樣, 我心目中永遠的小鬼.
2007-03-25 04:08:54
版主回應
第一集的原創性最強的
第二集就重覆了很多橋段
雖然續集還拍到4集之多
但越到後面就越搞不出名堂
2007-03-26 21:50:22
powang2
童星的悲哀
太早進入大人世界沒有好下場的沒幾個
能夠持繼成長的活到最後很少

我記得那個 演et的女的以前也蠻匪類的 現在好一點了
茱啥米摩的~~

經典就是因為嗯 再也很難突破了
而且該男已經不紅也拜拜了
真的是

一片好影集
永遠永流傳

現在再看看的話嗯真的經典又令人懷念了
2007-03-25 09:41:52
版主回應
茱兒巴莉摩
那不一樣
人家在好萊塢還是強強滾哩
我的前一篇K歌情人
女主角就是她呀
她還演了霹靂嬌娃
算是當紅的啦
2007-03-26 21:51:52
Jo
我也喜歡看他佈置陷阱, 而且每次拍化粧水就會想到他偷用老爸after-shave的那一幕......

第一集又特別棒是因為我喜歡那二個賊, 特別是Mravin, 蠢到不知該說啥好. hahaha. 第二集雖是同樣的賊, 可是沒那麼原創, 就還好.

~ 做案得有模式啊, my dear, that`s a kind of signature!
2007-03-25 09:48:12
版主回應
那個Marv名不見經傳
不過
看他的last name與長相
應該是猶太裔

倒是Joe Pesci
他耍寶的演出很多呢
2007-03-26 21:54:05
zoso
ㄟ1990,17年前的電影,有點不敢相信,那時候的他應該是讀書享受童年美好的日子,最後只在平面媒體看到他的負面新聞,不過這部片讓很多人都記得他了,同時期還有部終極警探是嗎?jo很像也在文中帶過
2007-03-25 20:10:07
版主回應
那個時期

是有Die Hard 沒錯
我還記得是那一年的中秋節檔期
票房直飆升
賣得嚇嚇叫
2007-03-26 21:55:30
子子媽咪amy
奧戴麗
早安----可惜他小時了了---否則--以一個小孩如此精湛的演出---長大一定不得了的---可惜啦!
2007-03-26 08:43:42
版主回應
過於早熟的童星
極可能是個悲劇

小孩子還是要有小孩子的樣子
不要當小大人
2007-03-26 21:58:23
翼(大翅膀)
哈哈哈...我也很愛看這片呢!
之前還買了一到四集回家收藏,
想到就可以看了...呵呵
2007-03-29 14:5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