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31 17:00:2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一間小小的店─重拾簡單的美好

8.31(四)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嗎?

我很相信,只要敢許願上天就會應許你。

只是許願的時候要小心,很可能許願的心願,跟你想的不一樣。

前幾天,無意發現2010年某次臉書的日常片語,

那一年弟弟問我們要不要固定回家跟爸媽一起吃飯,

當時的我在北部,沒有車。

回家一趟路,來回一整天。

北部生活步調快,跟慢條斯理的我,總是格格不入。

那時候的我,就曾經許願返回故鄉生活。

然後這般想,卻不敢付諸行動,

就怕決定錯誤,接下來會變得很慘。

真正推動我返鄉生活的,是2020年的疫情,

疫情發生後,

那一年,我一直在想,我想過怎樣的生活。

我想回鄉開店,最好開在稻田旁,有點人又不會太多人的地方,

店租不貴,空間小小的,開個可以生存的店就好。

平時努力工作,休假時跟先生到處旅遊,

多點時間,能畫圖寫作。

過個平凡人的小日子。

2021年10月開始,陸續返鄉找開店的點,

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地點,

那時候,我在車上寫下,我想開金香苑的夢想。

那時候想像的空間,是個三合院,然後有葡萄園。

事情就是這麼妙,當我在車上許下這個願力後,

就真的找到一個環境很類似,感覺可以施展這個夢想的地方。

然後,我強烈的想經營那塊地。

只是中間有些插曲,必須跟人一起合作,

故事的發展,自然是酸甜苦辣都有嘗到。

開金香苑的夢想是實現了,不過實現的過程,

讓先生過的不自在,他喜歡當老大,

但跟人合作,總覺得不是自己的。

後來630發生了些事情,

最後,夢做完了,人也退出了。

想起這一年的事情,真的像是一場夢阿。

讓我想到抖音名言:沒意外的話,就一定會發生意外。

我們在錯愕中,選擇了瀟灑,揮揮衣袖,重新開始。

現在,回到我們夫妻店的簡單模式,

有生意就開店,沒生意就休息。

去年要經營我心中的金香苑,生活重心都擺在如何讓店損益兩平,壓力很大。

現在變成了小小的店,一切又恢復到最簡樸的狀態。

突然覺得這樣也很好,

我開始可以像過去一樣,記錄每一次的旅程。

我一直想好好記錄跟孩子生活的每一刻,

環島之旅,我本來不想去,總覺得生意重要,

可回來整理相本,有些懊惱,花東待太短了,

讓先生一路從台東開車到蘇澳,實在是太累了。

當時的我,太恐懼未來,我讓我的恐懼影響了我出遊的心情。

很傻不是嗎? 

等到整理照片時,我又懷念起台東的海。

現在又要進入九月,先生一直叨念郵輪的旅程,

這些年我總把心思放在生意,經歷了這一年的金香苑夢境,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傻,我把次要生活當成主要生活,

卻忘了如何讓主要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今年,找個時間,我要把孩子的護照辦好,

明年暑假,安排一場郵輪之旅。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偏鄉的計程車司機札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