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1 23:53:33|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環島食記:高雄左營 品粵私房菜 好想吃焗烤扇貝阿~~

暑假環島好多餐廳都想分享,都放在記憶夾中,等我有空再慢慢分享。

來高雄吃品粵,已經是我大腦固定迴路

你若問我品粵好不好吃,我必須說五星級主廚出身的黑師傅,

手藝自然不再話下。

但對我而言,飲食之外,

更多的是吃個人情味。

人世間總有這麼幾家店,

貢寮的卯奧海洋驛站,

永和的樂番火鍋,新埔的老鄰長板條,花蓮的慕名,

蘇澳的甕仔雞,

都是我記憶裡的飲食地圖。

或許在他人眼裡是尋常滋味,但在我心中,已經陪我走過生命不同階段。

我們夫妻吃品粵,其實也不多,

8年光陰,一共三回,

第一次,彼此的孩子都小,

當時品粵的老闆匆匆炒完菜,

便趕忙騎車接送小三的女兒。

那一回,女兒對焗烤扇貝記憶深刻,

8年後,

今年三訪一直復刻記憶中扇貝的滋味。

可惜菜單從缺。

第二回,是品粵小館被迫換點,

那回南下用餐,

吃到嘴裡的飯菜,交織著剛換點的壓力,

食物的滋味滲透了重新開始的不容易。

今年三訪,是暑假開始的周日夜晚,

若不是老闆娘刻意留位子給我,嘿,

我們一家四口是擠不進來的。

時隔多年,我看到銳變與進步,

不單純指味道,而是整體空間都有了老闆與老闆娘的新血與巧思。

       特地精選的物件,與全面換新的桌椅,將二樓的廚房移到一樓,

讓顧客可以看到黑師傅現場料理的畫面。飲品加入了更多創意選項。

進來是五點半,看起來內用區沒啥人,

可廚房鍋鏟康狼框啷聲不絕於耳,

才知道五點到六點是左營熟客專屬的外帶時間,熟知門路的顧客,

提前一天加line點餐,就能準時取餐。

看似冷清,實則是外帶熱門店,是個要把黑師傅手搞到抽筋的外帶份數。

六點一到,瞬間上下層樓都坐滿。

我興致勃勃想點菜,品粵很科技,要掃qrcode

我不會,交給國二的女兒點菜,

註明要點一份蜜汁魷魚,其他的都讓先生孩子點菜,價格在180-250之間,

份量剛好2-4人好安排。

蜜汁魷魚還是記憶中的滋味

酸甜下飯 滑蛋蝦仁我去全聯買個東西,

回來女兒已掃盤,先生又特地加點一份,滑蛋軟嫩,確實是孩子的愛,

剝皮辣椒湯對我脾胃,就是小碗,若有四人份的湯品就太好了。

對湯控來說,喝不過癮呀,飲品芭樂檸檬不錯,

滿滿一桌菜,視覺爽快,四個人吃飯,2000元有找。

末了,老闆招待一道咖啡醬拌蘆筍。

冰鎮的蘆筍淋上帶苦的沙拉我不愛,

可吃完幾周了,

那略苦的滋味,反而整桌菜最鮮明。

可見人類是矛盾的,要長存腦海,

反而未必是甜的味道,苦澀更深刻。

這餐吃很飽,有高雄的朋友看到我臉書分享,

告訴我,這家他觀望很久。

開車載我來的司機更驚訝,

他說他好朋友住對面,

從來不知道這家店。

我懂,人世間的相遇都講究緣分,

所以當年我特地從永和南下吃一頓。

緣分較淺的鄰居,即便住在隔壁多年,

也未曾吃過一回。

期待下次再訪,有機會吃到女兒心心念念的焗烤扇貝。

餐廳名稱:品粵私房菜

   消費時間:112年/7月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文強路6號

   電話:07 350 3726

   營業時間:固定店休周一 不定期連休 營業到晚上九點 中間有空班

   每人平均價位:我們兩大兩小 約1800元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蜜汁魷魚 滑蛋蝦仁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高雄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住宿 屏東墾丁凱薩飯店 適合親子同樂的好所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