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6 09:16:36| 人氣9,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林縣農產品 華南美聲農婦 自產自銷龍眼乾 實在美味好滋味

阿爸阿母的龍眼乾 販售地點:雲林縣古坑鄉 華山村農民市集

營業時間:六日

難得老爸會叫我到網路上分享故鄉的龍眼乾,
往年跟阿母閒聊,
每年少量產出的龍眼乾幾乎都是秒殺的狀態。
這回心血來潮,想叫我們幾個孩子紀錄一下故鄉農產品的美好。
老爸叫我把龍眼乾的製作過程印成a4護貝。
沒想到我弄了一個月,還沒印好。
老爸要大妹跟我說,家裡的龍眼乾都快賣完了,
我的廣告文宣何時做好?
今天先放上臉書,告訴老爸,已完成。
等等我再去印刷店印好,寄回家。
順便一提
阿母參加雲林縣綠色隧道歌唱比賽曾經拿下冠軍喔(人生巔峰)
喜歡唱歌的她,我幫她取的藝名是 華南美聲農婦
可惜我花費心力取的藝名,她不太喜歡。
哭哭。
----------------------------------------------------------------------
乾淨、美味、衛生
龍眼木炭火烘培,古法秘製,
炭香美味。
每到中秋時節,華南美聲農婦家的後院灶腳,
便傳出炭香味,原來是製作龍眼乾的香氣,
圓滾滾的龍眼,在特製的烘培網中,
小火碳烤烘培,顏色慢慢轉變至咖啡色,將甜蜜的龍眼香氣鎖在果肉中。
整個製作過程,長達一周才能大功告成。
好吃的龍眼乾,過程可不簡單,
首先要爬樹到兩層樓的龍眼樹上,
將一串串的龍眼摘下。
接著用水果剪將一串串的龍眼,
仔細的保留蒂頭,雙手洗淨後,
撥開所有的龍眼殼,取出果肉,
接著在將龍眼果肉,放到烘培網中,
連續烘烤48小時,才能完成。
完成之後,還必須曝曬在陽光中,
在日頭的烘烤下,才能大功告成。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9,634)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其實,通膨也沒那麼可怕!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終於換我打疫苗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