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6 11:38:4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雜記 恩恩:集點有沒有歡樂五倍送。

開學後的九月,家裡很安靜,
姐姐騎腳踏車上學,
妹妹的學校近在咫尺。
休假日的早晨,光是待在家裡無所事事,便覺得很美好。
我很喜悅,我找到了我理想的生活方式,有更多時間可以跟自己相處,
很享受待在家中的靜謐時光。
返鄉生活就是當時我內心描繪的生活方式,我過著我期許的生活。
步調慢一點,壓力少一點。
當然,時序遞嬗,
成人世界追求功成名就,
兒童世界有自己的課業壓力,
雖然說不大管女兒課業,
只要有長大,個性善良不被人欺便好。
我總覺得人生變數難敵造化兩字,
強逼唸書,進步有限。
我們只是在上天安排的劇本中,
稍微微調人生路徑而已。
當然說是這麼說,看小女兒泡在titok世界,還是皺眉,3c世界躲避不及,
大人小孩無一倖免。
要孩子不用3c是不可能的,
大人做不到的事情,小孩也一樣。
一時興起,跟小女兒做了集點的約定,
很多都是日常常規,看女兒開始卯起來集點,覺得很可愛。
這天她又來展示她寫字的成果,
末了,開口問先生有沒有點數五倍送,
先生笑翻了。
小女兒一本正經,
便利商店跟賣場都有點數五倍送。
她覺得我們也要比照辦理。
四年級的小女生,還是像個天線寶寶,發出迷因波頻。

台長: 木子米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