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9 09:30:44| 人氣2,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初雜記

在幾天2015年又要宣告完結篇。

新的扉頁又即將掀起,下個年度是總統選舉年,
台灣的走向會是如何呢?
不太理政治,屬於個人的人生歷程才是我關心的。
升格為兩個孩子的媽,當了好一陣子的家庭主婦。
現在頻道又要切換回老闆娘的身分。
在這身分以後,還必須扮演好兩個孩子的母親才行。
當媽的不容易是越來越明瞭,小時候厭惡爸媽做的事。
總心想我長大以後一定不要這樣。
不過人生是場輪迴。
冬天賴在棉被爬不起床的我,現在換成我的女兒。
只是不如娘親自制力高,清晨五點起床煮飯菜。
六點半挖小孩起床。
我總是讓孩子睡到七點10分,再用10分鐘的節奏搞定刷牙梳頭等步驟,
餘留個10分鐘,慢慢地,吃一頓飯。
當上小一生的媽,如何讓孩子無痛早起,是我現在要學習的智慧。
撇開此,一個好媽媽應該是讓小孩學會自理吧,我總希望孩子可以學會自己整理房間
而不用老媽碎碎念,沒有人愛當叨唸的黃臉婆的。
可整理幾次的房間,最後都會有一些碎紙散落,
那個喜愛拿剪刀,剪剪剪的大寶貝,還學不來收拾的訣竅,
散落一地的紙張很讓人心煩的。
一個有智慧的女人,一該是可以扮演好,好媽媽,好太太的角色,
在圓融一點,應該可以扮演好,好媳婦。
我不曉得在日常的隨堂考,這些我做得如何?
不過我更期待,這些附加的身分外。
我可以扮演好那個快樂的自己。
這些日子很勤奮地跟先生為了自己的小店打拼,
忙於店,時間都在店務,無形中,讀書的量少了點,
幾本讀的精彩萬分的書,後來都囫圇吞棗了。

大腦已經到了不用電腦當日記,會逐漸衰退的年紀,
這陣子讀了
心智拼圖:從神經造影看大腦的成長、學習與改變
看不下去的是  余秋雨先生的何謂文化
整個腦袋念頭太多,讀不入腦子裡。
何謂文化
被不少女性朋友詬病,可我覺得寫得挺實在的
婚後3年,決定妳的一輩子的幸福:讓老公寵妳、婆家挺妳、朋友羨慕妳的6堂婚姻經營課
分享很多圖書方法的
這樣學習改變了我:把杜拉克村上春樹等16位名師帶回家,為你量身打造專屬學習法,陪你一起練出人生致勝球!
不買書已經行之有年,可是書市的書源源不決的出版著。
不讀書就要多旅行,可這陣子我們旅行的地點都是牽絆著店的相關業務,
挑選瓷器的第一行程,搭配買布的永樂行程,搭配著中正橋下的桌椅挑選,
這些行程阿,成就了我們小店,可悠閒地旅行,不適合這個當下。
我期待明年過年,擠出一些空檔,啥事也不幹,
泡在湯中,欣賞大地風光。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07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