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6 15:09:05| 人氣3,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懵夢寐

劇情簡介
2011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

明亮牧地上,鬱暗農莊中,瑪莎與眾人沉默地用餐,混亂情緒逐漸蓄積。翌日,她從公社生活逃出,找上數年未聯絡的姊姊。住在姊姊與姊夫的豪美大房裡,瑪莎努力嘗試與正常生活接軌。然而集體農莊中的公社生活夢魘,卻時時纏繞著她,瑪莎迷惘在現實與過去之間,每個名字都代表著一個她。解放的真相在現實中一一揭露,而瑪莎卻越來越拼湊不出真實的樣貌……。

無以名狀的生活遠比具體的黑暗更沉重。受真實事件啟發,導演藉由切換不同時空間之影像,巧妙將其中各個元素產生關聯,令觀眾的情緒總處於緊繃之中,誕生了有別以往驚悚電影所塑造的恐怖感。本片最大亮點是歐森家族裡的小妹伊莉莎白,初挑大樑的她今年初憑《迷懵夢寐》及美國版《一噤到底》紅遍日舞影展,是目前好萊塢最寄予厚望的新人
 
--------------------------------------------------------------------------------------------------

我在壹電視看到這部,內文介紹說是一部橫掃北美各大影展的片子。

因為這句,我興致勃勃點來看。

然後很忍耐地把他看完,看完有種浪費時間{102}跟金錢{1元}的無奈感。

劇情的結尾對我來說,有種不知所云的無奈。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逃避社會,跟一群怪咖男生女生在深山裡廝混,

後來去失風,同夥有人失手殺人。

嚇壞的瑪沙,跑去投靠結婚的姐姐,結果把姐姐婚因生活打亂。

結局是姐姐要帶他看心裡醫生,結果後面有個怪人追她們作為結束。

-------------------------------------------------------------------------------------------------

看片的過程的確感受到女主角的壓抑與慌亂,還有分不出現實與過去的恐慌。

可能是我很不喜歡這種逃避社會的片子吧,

雖然是得獎的影片,但我看完就只有浪費時間的感受。

同樣花時間 我寧願看一些爽度一百 不太傷大腦的片子。

雖然我批評他,但這還不是我在壹電視看過最無聊以及最難看的片子

目前濫片之最 是卡麥容狄亞主演的霸凌女教師。

我不曉得她怎麼了,我心中的喜劇一姐,爲什麼挑這樣的片子。

迷懵夢寐至少還看得出導演不同情境切換的才幹,霸凌女教師可以說是十足無腦。

每當我花時間看了一些爛片,我就覺得應該有善良人士列出好騙名單與爛片名單。

也許我的好片是你心中的爛片。

也許我的爛騙恰巧是你心中的好片。

但透過這個過程,也許跟我同頻率的觀影人,可以避免踏到地雷。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0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 雨果的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溫特的故事:泳不放棄|真實故事改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