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19:54:57|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市安平區保母-親子育兒坊 - 幼兒手指搖(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老鼠上燈檯
小老鼠,上燈檯,偷油吃,下不來。喵喵喵,貓來了,嘰哩咕嚕滾下來。
金勾勾
金勾勾,銀勾勾,說話要算數,不然是小狗。金勾勾,銀勾勾,說話要算數,請你伸出小手手。
一二三,勾呀勾呀 勾手指頭!
看我摸
拍手掌,看我摸,我不摸呀你別摸。
我摸耳朵你也摸耳朵。我摸鼻子你也摸鼻子。
我摸眼睛你也摸眼睛。我摸腦袋你也摸腦袋。
小貓
小貓小貓,本領真大,一生下來,就會畫畫。畫的什?畫?喏,五個瓣的梅花。
小鼓咚咚咚
我的小鼓咚咚咚,我說話兒它都懂,我說小鼓響三下,我的小鼓:咚、咚、咚。
哎喲喲,這不行,寶寶睡在小床中,我的小鼓別響了,小鼓說聲:懂、懂、懂!
布娃娃,別生氣
布娃娃,你別生氣,我來給你賠個禮。
剛才不該發脾氣,使勁把你扔在地。
弄髒了你的新花衣,摔得你臉上都是泥。
一定還很疼吧?真是對不起!
衣服髒了我給你拍,臉兒髒了我給你洗。
哪兒疼了我給你揉揉,從今以後,我要愛護你。

一隻小雞嘰嘰嘰
一隻小雞嘰嘰嘰;二隻小狗汪汪汪;三隻綿羊咩咩咩;四隻老鼠吱吱吱;
五隻鵓鴣咕咕咕;六隻青蛙咯咯咯;七隻蟋蟀唧唧唧;八隻小鴨呷呷呷;
九隻斑鳩啾啾啾。(動物和聲音可自已創作或幼兒熟悉的)

拉勾勾
你出手,我出手,小拇指頭拉勾勾。拉勾勾,拉勾勾,咱們都是好朋友 
雪老頭
雪老頭,做年糕,磨了粉,往下倒,倒在地上,大家都不要。

做早操
小朋友,起得早,一二三四做早操,先學鳥兒飛,再學馬兒跑,天天做操身體好。

手指謠
食指拇指碰碰,做只小雞叫叫:嘰,嘰,嘰。
食指中指並攏,做把剪刀玩玩:嚓,嚓,嚓。
五個手指捏緊,做個拳頭敲敲:咚,咚,咚。
伸出拇指翹翹,誇你戴上紅花:好,好,好。
小指小指勾勾,我們笑笑跳跳:嘻,嘻,嘻。
小手小手拍拍,大家歌兒唱唱:妙,妙,妙。
拉大鋸
拉大鋸,扯大鋸,外婆家,唱大戲。媽媽去,爸爸去,小寶寶,也要去。
拉大鋸,扯大鋸,你過來,我過去。拉一把,扯一把,小寶寶,快長大。
手指歌
兩個拇指彎彎腰,點點頭。兩個食指變公雞,鬥一鬥。
兩個小指勾一勾,做朋友。兩個手掌碰一碰,拍拍手。

台長: 親子育兒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