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2 00:26:27| 人氣3,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話我們都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想過如果我是娜娜,唱歌和蓮對我來說究竟哪個重要?
我享受在台上唱歌台下的歡呼聲帶給我的成就感,即便我緊張,在台上給我的鼓舞早遠遠超過緊張,在台上每一刻我盡是享受,如果可以我會奮不顧身在需要我的地方用力嘶吼,直到唱歌帶給我的感覺不再是快樂的情緒,我會毅然決然地放棄她;我喜歡一個人需要我的感覺,我喜歡一個人的沉著穩重只為了做一件他追求的夢想,我喜歡兩個人在一起呼吸的空間,我想當我離開這個空間時應該是他不再需要我,我會毫不猶豫地離開讓彼此不為彼此的存在而感到厭惡,我想讓彼此停留在最美的回憶裡。
我認為這兩者不衝突,我希望我愛的人去完成他的夢想,我也希望愛我的人可以支持我的夢想,偏偏我愛的人唯一的夢想是去完成另一個女人的夢想,想要他可以實現的夢想卻在霎那間因為愛的本質是自私、是佔有,我想要毀了他的夢想,我要他的夢想只圍繞著我;偏偏我的夢想讓我不斷往前忘了回頭看看他渴求我的眼神,我忘了這羈絆曾經是最密不可分的愛的元素,我和他的夢想不是讓我們變得更偉大,反而是讓我們越走越遠了。
是否為了一段愛蓮或娜娜其中一方該放棄夢想?如果蓮真的妥協愛放棄了trapnest,這段愛真的就完整了嗎?如果娜娜真的決定靠岸放棄唱歌的舞台,這段感情真的沒事嗎?這樣壯烈的放棄愛真的就可以反璞歸真嗎?
最近看了好多沒有善果的愛情小說,才得到了一個體悟,對於永遠沒有定論的愛我們會不自覺地想要去征服,只為了證明這份得來不易的愛值得我去追逐,會不會因為知道蓮永遠都不會停下為蕾拉撥弦的雙手,所以娜娜要不斷地逼蓮放棄整個trapnest,只有這樣不斷的虐待彼此才會知道這叫愛;會不會因為知道娜娜永遠都不會為了誰去放棄追逐的舞台,所以蓮才要一直去追逐娜娜的腳步只為了虐待自己的心,讓愛變得可貴,不為了讓愛走到後悔。
沒有對與錯的愛,只是我感慨一份愛終究沒有坦然順心,只因為對愛我們要得太多,卻於愛的付出我們吝嗇的可憐,這樣不成正比的愛在不斷反覆之間到底愛該用什麼來維持一輩子,我沒有解答,看到蓮和娜娜,我沒有想法,因為蓮走了,留下的只剩娜娜的無盡思念,即使娜娜要跟蓮計較愛付出的多寡,也無從計較起了;因為蓮走了,留下的只剩每個人滿滿的遺憾,即使想要去追回蓮的什麼,都決定在他停止呼吸那刻決定放棄。如果我們可以把愛視為是最後,我想愛不會變成遺憾,愛不會變成痛苦傷害人傷得這麼重。
娜娜在後面來到英國海邊的一家小酒吧駐唱,在海邊只因為隨時都可以投入大海脫離思念蓮卻見不到蓮的痛苦中,在海邊可以隨時沉入大海和蓮撒向大海的骨灰融為一體。娜娜一直以為沒有蓮的牽絆她可以義無反顧的跑向夢想,直到蓮再也沒有理由去拉扯娜娜的雙手那刻,娜娜卻停下奔向夢想的終點,停下腳步回頭了,以為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是因為蓮,因為自己對蓮的放不開,因為蓮在trapnest,原來並不是,原來對夢想這麼堅持是因為蓮的出現,因為娜娜想要蓮為她專屬彈琴,所以要不斷追向夢想超越蕾拉,原來當蓮不在了,夢想都不再有意義了,即使夢再美,終於沒有愛相伴的解答中,找到了結果,理出了頭緒。
或許愛在時間的催化下會變質,卻永遠都無法改變愛的純粹,那份純粹就只是因為愛著彼此而感到的快樂愉悅滿足,愛在時間的摧殘下我們把愛的可貴視為理所當然,卻永遠都不明白當失去那刻,真正的永恆就停在懷念那一刻,愛和時間都停止了,再也沒有時間可以磨去愛情的光芒了,愛終止了卻也永恆了,可是那樣卻也再也感覺不到快樂了。
沒有了蓮,娜娜還可以在唱歌中得到快樂嗎?還是只是一種自我折磨,折磨自己要自己看清和蓮的生活其實很幸福,越痛苦才會想起越幸福的事情。

 

台長: ♀↖阿﹌馮↗♂
人氣(3,0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NANA |
此分類上一篇:「蓮」再見都沒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