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00:16:11| 人氣3,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看一次NANA就會特別憧憬角色之間為彼此的守護,而讓我最不捨、也最喜歡的角色應該莫屬阿泰了吧!
大雪紛飛那夜,Blast完美演出,阿泰揹著喝醉的阿伸對著蓮說:阿伸這邊我會跟他說,娜娜...你自己跟她說吧...。blast從那刻就變調了。阿泰平靜面對blast裡面每一個人的選擇、並尊重;而阿泰是律師見習生,也是樂團鼓手,其實他的責任和壓力不比蓮、娜娜或是阿伸裡面任何一位團員小,但阿泰卻為了讓蓮擁有更大的一片天空,即使蓮必須要離開blast、加入trapnest,去東京發展;阿泰知道阿伸家裡還有事業要繼承,卻又一心想要玩樂團,所以阿泰總用阿伸可以接受的講話方式讓阿伸一點一點成長。阿泰對娜娜的心意,從阿泰一出場就對娜娜溫柔、呵護備至,從生活上的熱水器、和蓮之間的橋樑、即使是深夜只要是娜娜一通求救電話他都出現,這種守護、這種陪伴,有哪個男人能夠在沒有任何愛情的基礎之下為一個女人這樣付出。到後面連娜娜都看出阿泰對她的感情,娜娜追著阿泰問,阿泰也只是內斂的沒有多表達什麼,阿泰的每一舉動對娜娜都是寵溺,對娜娜的一切他都盡心盡力。
阿泰的感情世界一直是我無法走進並了解。阿泰不願為了蕾拉放棄故鄉的學業和事業,但娜娜一句陪我一起上東京,阿泰卻放棄了在故鄉的實習,沒有讓娜娜知道自己這樣的放棄付出了多少代價,即使上了東京卻也還是站在娜娜最需要的地方守護著她,並沒有因為蓮不在娜娜身邊,覺得有機可乘就介入了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戀,阿泰始終都沒有跨越那條愛情的線,自始至終都只有對待妹妹那樣呵護娜娜,而我最不捨的就是阿泰每次看著娜娜溫柔的眼神裡,總帶有淡淡的無奈和濃濃的深情,但我始終都不懂那份深情到底有著什麼含意,這份神秘是阿泰最好的象徵,我想這恐怕也是我最喜歡阿泰的原因吧!我想我唯一夠確定的是,阿泰的肩膀是屬於娜娜一個人的,是奈奈和巧的關係被娜娜發現、是娜娜第一次發病、是蓮和蕾拉相擁的照片在娜娜面前赤裸裸地出現、是蓮的死亡,每一次和娜娜切身相關的事情,阿泰總奮不顧身地往前衝為娜娜擋下這一切,阿泰的擁抱,阿泰的依靠,彷彿這世界只有阿泰能夠讓娜娜得到安慰、得到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溫暖,救恕娜娜。
我很好奇阿泰對蓮和娜娜之間這段關係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去守護,畢竟自己也是這麼喜歡娜娜,是對蓮的心態上的歉疚,因為阿泰比蓮更早離開育幼院,離開後的生活又比蓮更優渥,看著蓮一個人滿滿的孤獨,阿泰像哥哥一樣總想著把自己擁有的最好的東西推向蓮,不管是一開始自己也想要追求的樂團夢,還是後來出現的娜娜,都因為是自己身邊最珍貴的東西,所以只要是蓮想要他都會眉頭不皺一下送給蓮。那麼蕾拉呢?!蕾拉在阿泰的心裡站著哪個位置?還沒有娜娜的高中時代,蓮喜歡著蕾拉,阿泰卻沒有放手把蕾拉讓給蓮,卻又沒有像對娜娜那樣對蕾拉的呵護。
阿泰總掛著一張滿不在乎的表情,讓自己成為blast團員的依靠,是蓮的大哥、是娜娜的支柱、是阿伸的垃圾桶、是阿真的父母,阿泰不管是在樂團還是在漫畫裡的角色都不是最顯眼的,但我認為阿泰有著最重要的地位,每一次阿泰的出現總讓整部漫畫出現很多轉機,是蓮和娜娜的重逢、還是阿伸對奈奈的放棄、對阿真的照顧,沉默不說卻讓每個人都感受到他存在的重要、他專屬的溫暖,阿泰的特別就像樂團名為blast,只有阿泰一個人在抽black stone這款菸,因為這款菸的味道太怪,可是阿泰還是喜歡這種菸的獨特;阿泰的重要,就像是只要阿泰抽著black stone一天,blast就永遠都在,阿泰的存在就好比blast會永遠都在,不管是蓮離開、還是任何一個團員,站在原點的阿泰為了娜娜、為了blast,這種沉默無聲的存在對我卻有著強烈的魔力,深深吸引著我。
阿泰的個性、阿泰的心思、阿泰的舉動,他都有著自己的決定,他的存在像是謎一般的神祕,他沒說話卻知曉很多事情,他沒有表達卻有很深的情緒。我總覺得阿泰沒有一刻是自在地做自己,他隱藏了很多真實的個性,直到美雨的出現,阿泰對她說了很多他從不曾對娜娜說的話;面對娜娜該有的衝動,他卻始終沒有讓娜娜看見自己像野獸般的渴望,原來娜娜不知道的是,詩音的存在是阿泰發洩生理需求的出口,很多娜娜沒看見的,不代表阿泰沒有,很多關於阿泰的故事,總是在意外之中才能隱隱窺視,可是我們擁有的阿泰還是少之又少,可能只有像阿泰不斷說著的那樣:我和巧很像。只有讓人一目了然個性的巧,冷血無情,才是最了解阿泰的人吧...。
喜歡阿泰,可能是因為自己像娜娜一樣需要阿泰這樣像山一樣的依靠;可能因為自己像阿伸一樣對夢想需要阿泰堅定的支持;可能因為像阿真一樣需要阿泰像父母一樣的照顧。雖然我還是不能明白阿泰很多的黑暗面,可是這樣一個人守著秘密,卻對不想知道真相的人是最好的保護吧,這樣的阿泰不讓人喜歡也很難吧?!
生命中我奢望能有人像阿泰一樣守護著我,穩重、溫柔,守護著我的夢想、守護著我生命的希望,生命中的阿泰我希望能有他和娜娜一樣那樣的牽絆,是默契,是註定,而我不是娜娜,沒有對蓮的顧慮,所以對阿泰我可以很放心地去愛、也讓我守護,對阿泰不再只能像娜娜綁住阿泰,不准阿泰愛上自己也不准別人愛上阿泰,即使最後沒有最美好的童話結局,但阿泰和娜娜卻是在現實生活中,最真實的關係。 

台長: ♀↖阿﹌馮↗♂
人氣(3,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NANA |
此分類下一篇:「蓮」再見都沒說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是你我願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