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7 19:30:42|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1/13(日),櫻花喜憨兒自己實現咖啡館主Esaki Chisa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1/13(日),櫻花喜憨兒自己實現咖啡館館主Esaki Chisato

賴床賴到十一點,去英雌小店吃了東西、去照相館洗照片、回頭上網,把整理好的日誌都傳上去。這台電腦的MSN可以通,朝政說妍君說我之前的日誌都看完了,吃飯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辦,幸虧今天又傳上來這麼多。對於日誌的不名數量的讀者,好像有責任似的。

穿越英雌小店(不知道泊車小弟嘰哩咕嚕在說什麼)、巷口塞翁阿悶(他正在接受一個吸菸相關的問卷調查)、理髮廳眾師傅的攀談(又約了要喝酒),抵達櫻花咖啡館時已經四點。

昨天的學生正在門口駕著攝影機訪問一位中年瘦高女人,一位喜憨兒女店員傻乎乎的站在她身邊,坐在門前的男學生比了小聲的手勢,要我等一等。等他們訪問完,彼此點了頭,進去,發現大廳爆滿,以「自己實現」的書法、以及站在書法前就著POWERPOINT投影布幕的日籍館主為核心,圍繞著一群年輕人,年輕人之中不少穿著亮藍色類似童軍制服的人,可能是什麼營隊。櫻花館主Chisato神采飛揚春風滿面地以越語演講,一隻腿向後擱在椅子上,風很大,刻意參差的直髮翻飛,她不時甩頭伸手播弄,不過笑容一刻未歇,台下的年輕人也不時爆出掌聲笑聲。我趕緊拿出相機啪啪啪地拍,館主向我點了點頭,繼續笑著演講。我有點後悔路上耽擱了時間。

當然我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不過已經尾聲,我向一個在發單子的年輕人要了一份,他有點懷疑地給了我。前廳已經滿了,我坐到後頭的院子,拿出字典查那份單子上的字。看懂這是十一月份的活動表,主旨是「團結為窮人」的遊行、「基礎訓練總結班」,不過要查完全文,太艱難。

拍攝的三四個學生也在那兒,拿了一疊相關這家咖啡廳的相關報導,一一放在桌上拍攝,我借來兩份都是從網路上印下來的報導,一份是Tuối Tŕe(www.tuoitre.com.XX/tianyon/....
標題是「Quán cà phê Hoa Anh Đào(櫻花咖啡館)」,日期08/05/2004,有幾張館主與喜憨兒開心的照片。

另一份時間較早,24/04/2004,也許就是這間店剛開業的時候。「Vietnam.net(www.vnn.vn)的報導(nguoivienxu.vietnam.vn/service/...),標體「Esaki Chisato--Trái tim trên bàn tay」,肯定比較炫,所以看不懂,一個字一個字查,「Trái」的意思很多,既是「左」,也是「果」,「tim」是「心」,「trên」是「高」、「上」、「大」的意思,bàn tay」是「手掌」。連起來什麼意思?應該是說Esaki Chisato一手完成了心願吧!我猜。

試著讀內文,不懂的就跳過,看到Esaki Chisato說開這家店的感覺是日文的「Hạnh phúc」,查字典,就是「幸福」,發音和中文相當接近。

下一段的小標題是「Sakura trên đát Sai Gon」。「Sakura」是櫻花,「trên」剛剛查了,應該就是「什麼之上」的意思,「đất」是土地,Sai Gon是西貢。加起來,大約就是「西貢土壤上的櫻花」吧!

客人絡繹不絕,這時候的Esaki Chisato已經回到店員的身份,哄著行動略略遲緩的喜憨兒們,忙進忙出,不過笑容不改。由衷崇拜佩服羨慕。

◎ 牛排

長安說她之前也來過花安島,我們約在這裡碰頭,她昨天領了第一個月工資,很高興,要請我吃牛排。坐了一會兒,她拿出一個塑膠袋,裡頭有幾個水果,有幾個朋友訂婚的「夫妻餅」,黏乎乎的用葉子包起來的方塊狀食物,甜膩得不得了。她問我幾句中文,現在她在工作上不時要用到中文。

出發去吃牛排,沿著丁天皇,過了橋,一家簡直人滿為患的小小牛排館。便宜的很,一份牛排大約一兩萬,不過也不太好吃就是了。

◎ 罵人

回家大便洗澡,發現內褲只剩一條,洗完衣服開始寫日誌。屋後一個粗粗的男生聲音在罵人,罵個不停,一個字也聽不懂。

台長: 南方獸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