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7 19:26:19|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1-07,(一),保濟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05-11-07,(一),保濟丸

突然極端忙碌起來。昨天更累到赴越以來首度沒寫日誌。不知道是不是去茶榮太累了,還是太久沒吃素,昨晚竟然拉起肚子。不是太嚴重,不過今天起來又拉,終究拿出保濟丸,赴越以來第一次吃藥,中午還拉,下午還拉,在三小瓶保濟丸下肚加上沒吃什麼東西之後,晚上終於好像好了。

週六週日連續兩天浸泡在越語環境中,今天上課又沒啥特別新進度,覺得太簡單。相形之下,我的韓國同學就不行了。CONG老師問大家週末幹嘛去了,我秀了一下「空塞空VE」,然後又說了去茶榮省,而且不是LU LICH(遊歷、旅行),是去拜訪貧戶,於是CONG機會教學了一下,介紹茶榮省有六成KHMER(應該是高棉人)。

今天持續和韓國三老組一起吃飯,桌上有一份昨天的越南報紙,我無所謂地沒在聽他們刮拉刮拉的韓國話,專心努力閱讀,不時看出一點端倪。他們今天首度良心發現,外表年輕的媽媽SO YOUNG用手遮住我的報紙,要我跟他們講話,於是一夥人試著講蹩腳的越南話。雖然持續沒多久,也算好事。

SO YOUNG無奈地用英文說這兩天完全沒接觸越文,所以禮拜一上課特別難。我說因為我就一個人,所以到處交際,昨天更被關在車上聽了十個小時的越南文。好吧,那就跟我一起去交際吧。

走出對面校園餐廳,就是甜品小攤,我要她跟我一起坐下,跟老闆娘講話。就當是花兩千塊越盾上一堂越與會話課。SO YOUNG聽得有點吃力,其實無所謂,我聽不懂也就說「空油」。老闆娘誇她年輕,SO YOUNG的確看起來很年輕,皮膚白、娃娃臉,不過稍微近一點看,終究掩不住相夫教子後的深刻魚尾紋。

說了我昨天的茶榮之行,拿出相機給老闆娘看,她看到仲才和尚,很有興趣,原來她也是佛教徒。而且她來自大叻,我把筆記本上抄的大叻地址拿出來,她很興奮地抄了去,意思好像是如果她回去的話要去拜。

SO YOUNG不敢一個人回學校,因為不敢過馬路。陪她回學校,原來要跟金婆婆去逛街,再度回到母語的世界。我繼續闖蕩,下一站是理髮廳。都是大男人,尤其又喝過酒之後,談起來更海闊天空。流氓臉HUNG不在,一個和CAO很好的高個子壯壯平頭師傅約明天去「Câu ca釣魚」,那天一直說「空塞空VE」的也要去。OK!

那了照片回頭直接給他們,包括老闆,大家又是一陣高興。

經過英雌小店,一夥人在裡面的角落吃東西還是事前處理食物的樣子,沒看到我。好,快步過去,想回家把球鞋脫掉。

回來繼續簡訊作戰。THANH小伙已經發英文簡訊來,說要跟我講話,流氓HUNG則發越文簡訊來,問我是不是要喝酒。我攤開上課筆記本、隨身小筆記本、藍色小本、黃色詞彙小本、黃色小字典,用越南文回答流氓HUNG的越文簡訊。回THANH小伙的就比較簡單了,不過要記得別用太難的英文。

流氓HUNG等不及我回簡訊,打電話來,可是我們的語言在未能面對面的狀況下,豈能溝通?還是先掰掰,用簡訊確定了明天下午去釣魚,只擔心和仲才師父的約撞期。THANH小伙要我過去他家,去幹嘛?即使通了電話,我們彼此的英文仍不足以達成有效溝通。最後還是靠文字化的簡訊,勉強約了時間。

再拉了一個肚子,再吃了一瓶保濟丸,決定打電話回台灣確定機票收據的事。慶幸一下子就解決了,不料雲章隨後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剛才打電話去問機票的事。真是厲害,兩人竟然在同一時間打電話,因為上禮拜拜託雲章幫我問這件事,還想說呆會兒那EMAIL告訴雲章我自己辦就好了。害她跟旅行社吵了一小架。

不過還沒完,雲章又打電話來,說旅行社問她發票抬頭要開什麼。我只好打電話回埔里問,再打電話到旅行社。

寫寫日誌、寫寫家書,去網咖寄一下,還要拿照片去給PHO24的高個子,還想買越華小辭典給理髮廳的師傅們,還要去寄信給大叻小伊藍、寄學費收據回埔里,還要赴THANH小伙的約。碼的真忙。

搞不懂THANH小伙到底要幹嘛,非要我去他家。匆匆去網咖寄了家書,簡單處理掉三天一千封信,再去PHO24送照片,受到握手及笑容等免費歡迎,再走去郵政總局,寄掉給大叻小伊藍和寄回埔里的學費收據,覺得挺不錯,完成了不少事,才五點半多。

想打電話問THANH小伙,但是又知道在電話裡講不清楚,我實在難以瞭解他的英文,算了,快步走去,穿越重重下班時間車流壅塞的馬路,也算有成就。竟然準時在六點到他家樓下。打電話要他下來,他下來了,又要我上樓,幾句交談,我以為他煮了飯要請我吃,這才恍然他一直要我來的原因。但是走上名為七樓實為八樓的他的小房間之後,卻又沒看到任何食物,他在八樓小攤買來兩杯甜點四個類似麻薯的食物,捧來一大串敬供神明的香蕉,盛情請我。

碼的,實在搞不懂,不過既然來了,就脫了汗濕的新襯衫,先吃點東西。因為肚子還隱隱作痛,吃了一個甜甜黏黏的麻薯之後就拒絕了,雖然還是喝了類似仙草的甜品、吃了兩根香蕉。加以紙筆的輔助簡單聊幾句,原來他要辭掉PHO24的工作,去專心唸書。

如果沒有酒,我們兩個男人的語言能力實在不足以太長時間的交談。我抽了兩支菸,他看起來也有點無聊,問我要不要先睡一下,當然不!他問我要不要去打撞球,這倒OK,見識一下。

他也穿上西裝褲長袖襯衫,頭髮抹了油,帶我穿街過巷,找到一家看來他算熟識的SUPERSART撞球店。THANH小伙走路的樣子很搖擺,前後左右不看,常常走在路中間。很佩服。

THANH小伙在這家店有個「SO SO」的girlfriend,不懂他確切的意思,不過起碼是認識的。本來以為他應該很會打撞球,沒想到技術比我還差,一開始以為他是故意讓我,打了幾盤,看起來我真的比他厲害一截。而我的撞球技術啊!從國中就沒在進步過了呢。這裡也是像台灣一樣打花球,不過兩人對打時該打的球,是一個人一三五七單數,一個人二四六八雙數,搶最後一顆十五號球;不像台灣一個人打一到七的實心顏色、另一個人打九到十五有白色腰帶的球,最後搶八號。其他桌的球友桌上手上還握著撲克牌,每局撞球辣妹還幫忙分牌,不知道他們怎麼玩的。

撞球店的服務生是穿著黑色低胸洋裝的女孩,他的女朋友是其中之一,本來以為是辣妹陪打撞球店,不過這些辣妹只是幫忙排球而已。幫我們這桌排球的小妹HUE好像也認識THANH小伙,我看她看得起勁,就讓她幫我打,我坐在旁邊歇腳抽菸。

只有全部讓HUE打的那盤THANH小伙贏了,其他竟然都是我贏。打了五六盤,我結了帳,不過時間還早,他要坐下來跟他的女朋友敘敘舊情。撞球場還算乾淨,其他幾桌打球的客人看起來也不兇惡,我就也坐下來抽菸,和完全不會講英文的HUE打屁。她看我把寬鬆的球鞋脫掉,好奇好玩地穿進去,我想跟她說有香港腳,不過當然沒辦法說。

台長: 南方獸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