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18:34:35| 人氣1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詹姆問卷 - 讀者與書49問:Reader & Book's 4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嗨。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的呢?
正確來算,是國中。言情小說,看得很兇。(不要唾棄我XD)

2.最崇拜/欣賞/嚮往的作家是?
XD剛好前陣子在想這問題。
宮部美幸/九把刀/張曼娟

3.看到後立刻掏錢無條件買回家讀的書是?
上述的前兩個作家的書。

4.對於書的保存狀況,"絕對無法容忍!"的堅持是?
我不法忍受 髒 折 皺(比折更嚴重) 刮
但是借的書就還好,能看以及不怎麼髒跟臭就行。

5.在網路上閱讀/拿著實體書本,請比較。
免錢,而且看得會很快,無法找出喜歡的段落。(一頁一頁用滑鼠找,會抓狂)
敗金,看得比較舒適且慢讀,可以享受摸著書的樂趣,看一下排版以及封面的美

6.根據報導,如果你住在台灣,那麼你就住在一個每十人中有六人完全不閱讀書報雜誌的海島上。對這個事實有什麼感受?
去誠品就會覺得台灣有救,就會安心。

7.家裡發生火災,在證件存折印章證券股票房地契etc都被家人安全搶救的情況下,請選一本你拼死命也要救出火場的書。
把書櫃推到樓下去吧?!每一本書都是我的愛,怎麼選?

8.在租書店租了書,打開來卻發現書頁上沾滿一連串不明髒污(請自行心證髒污為何),當下的衝動是?
擦子狂擦,盡力搶救,接下來就會努力忽視它。

9.請敘述一下你嚮往的圖書館或書店吧。
世新圖書館,誠品書店(信義旗艦)。
去了就會知道,我想要的都有。

10.有沒有注意過自己埋首閱讀時的表情?若有,請陳述。
嘴唇微開,眼睛轉動,旁若無人。(喜歡的書才行,加身體狀況允許)

11.以下12至15題,請以一位作家為限回答。這位作家是?
宮部美幸被詹姆寫去,我寫九把刀好了。(括弧寫宮部)

12.說說你認識這位作家的契機吧,讀過他的第一本書是?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無止盡的殺人)

13.請試著回想這本書裡任何一條你記得的句子。
我忘記了,只記得內容。
(忘記Again,畢竟過很久了。)

14.有因為這位作家的關係連帶喜歡上或對什麼事物感興趣嗎?
因為他,我更加相信,觀察周遭陌生人,都變得很有感覺。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是故事。
(對於宮部,我喜歡她敘述人物的背景,感覺很貼近書中人物。她對家庭的敘述度很高,使我相信其實我也不見得是最慘的)

15.根據你所讀過的作品,認為這位作家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自己是說想成為故事之王,就我目前看他寫的東西,我覺得很多元,蠻接近他的理想的。
(是個對家庭觀察入微的女生,當然腦袋也是有很多奇怪想像,不然怎麼會有鬼怪故事呢?)

16.純文學和大眾文學的分別是?
就是古人說得文以載道。/以大眾能接受的平易敘述來讓大眾感受讀者想表達的東西,不會太古版死硬。

17.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可以送進碎紙機也毫不可惜的書。
很久以前的網路小說。但是我不想給人,因為我媽通常都給我不喜歡的人。

18.有哪個作家的書是令你覺得騙錢騙很大的嗎?
老老實實甘心掏錢的絕對是宮部美幸。
騙錢的話,我很難想,maybe以後會有吧?

19.請說出三個朋友,以及假設你會想送給他們的書和理由。
詹姆-我把ENGLISH世界獻給你,因為我希望詹姆跟我一起愛這個老人。(不要打我)
H學姐-冰與火之歌,真的很好看,這部奇幻書是經典。
洛莉亞兒- 西西莉亞的世界,很好看的哲學書,她應該會喜歡。

20.為了作者的簽名,究竟讀者可以瘋狂到什麼地步?
你說我嗎?我不是瘋狂讀者耶!

21.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內容成真後世界會更美好快樂的書。
她鄉。

22.反之,會陷人類於萬劫不復的深淵的書是?
宗教書

23.聽說不良讀物會對讀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國破家亡。請說出對你造成最不良影響的那本書吧。
Bible Story 我不喜歡那裡面的Lord,感覺很恐怖,害我都對這個宗教感到害怕。

24.請舉出翻譯品質令人難以忍受的書究竟翻得如何糟糕法。
文句明顯饒口,做作。

25.在書店隨意拿起來翻閱,看到後絕對會馬上把書放下的開頭是?
經濟書(分析股票之類的那種)

26.請說出三本你完全碰都不想碰的書名。
1.宗教書
2.BL書
3.恐怖血腥書

27.讀者回函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存在?
真的是書籤,拿來知道進度用的。

28.書也可以是很好的武器。請說出一本你認為足以打死人的書。
哈利波特美國版精裝書。

29.身為一個讀者,當別人問你"幹嘛花錢/時間在書上"時,你的回答是?
我喜歡收藏。(心理OS是:「你以為你不買書比我了不起嗎?你真的會看嗎?還感懷疑我」XDD因為真的被說過)

30.怎麼樣都沒辦法忍受的主角名字是?
罔市,淑X,X美,春嬌,志明,小明...菜市場名。

31.請說出一名你巴不得他被折磨到死的角色(請附出處)。
周芷若。
--------倚天屠龍記

32.曾經有人只用標點符號寫出一篇文章,請說出你認為「,。:!;、?。」這篇文章所代表的故事是?
自以為有意義......

33.書除了拿來讀,令人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是?
擺飾。

34.請列出你最不想再看到的情節前三名。
女或男變身(有錢或是很強,互變男女也不要)
自以為多悲悽,活在自我哀傷世界中。
穿越時空確實也看膩了,不愛。(如果是愛情路線的話)

35.請對這世上的寫作者們說一句話吧!
有你真好。

36.堅持一系列的書一定要收集全套嗎?
是的!我的缺點。

37.若人類不是用眼睛來閱讀,請選一種希望代替的器官。
聽。

38.曾經埋首在書中多久沒有中斷過?
也是一天吧!

39.如果有機會能讓一本書就此從世上絕跡,你的選擇是?
宗教書或是BL書。

40.請說說看能夠讓你在死後審判時表示"這就是我"的書是哪些。
永恆的傾訴。--張曼娟

41.對於和自己喜好相投的讀者,現在馬上想推薦給他的書是?
宮部美幸,全系列。
冰與火之歌,目前四部曲,應該還會有第五部。
致命的審判。

42.請試著說出一件在你的讀者生涯中最匪夷所思的事。
明明沒錢吃飯,有錢買書。

43.看書看到近視嗎?
不確定耶 可能有一點點吧

44.曾經讀過最長的長篇是?
冰與火之歌吧?畢竟還沒讀過獵命師系列。


45.承上,在讀這個長篇時沒有覺得倦怠過嗎?
沒有,一直看下去,想關心我想關心的人物,哪會呀!超期待好不好!

46.請問你對"諾貝爾文學獎"這個東西的認知是?
老師說要看。就這樣。

47.經典文學和古典文學的分野是?
古典文學不見得很經典。

48.辛苦了,最後,閱讀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生活。

49,請點名。
H學姐 大帝 洛莉亞兒 野口 肉甜

台長: Recollection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轉貼站 |
此分類下一篇:問卷篇from詹姆
此分類上一篇:問卷集

H
我看到"她鄉"時大笑了耶
看來Yevett把大家都同化了~~~
2008-09-08 19:45:25
電腦終於修好的肉甜~
我怎麼覺得我的問卷好像快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了阿......(遭點名三次?)
2008-09-09 22:2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