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31 20:47:47| 人氣14,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味~ 分歧者 DIVERG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標題只是我亂玩

就只是分歧者讀後感。

飢餓遊戲(HUNGER GAME)是我2012年最喜歡的書了

無論是社會,政治,甚至是感情的部份,雖有更好發揮的地方,但是該到位的部份,沒有少。

自從第二部第三部結束,我就一直感歎,再也沒看到那樣的好書。

所以看到分歧者時,我對它有相同的期待。

WELL~呃...沒達到,其實。

但你說它不好看嗎?也言過其實。

就是一本70分的作品。

女主角的內心廢話太多,比阿嬤的裹腳布還臭長XD

若就整體來看,其實細部描述不詳細,精彩部份不夠跳,所以失分。

但是某些地方我很喜歡,比如說五大派別。


首先是女主角翠絲的克己派,十分無私的一個派別。

強調捨棄自我,幫助弱小。

相信人若無私,世界將不會再有紛爭。


這是無畏派,崇尚勇敢,矢志保衛國家安全。



這是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是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


這是博學派,認為學問為一切根本,因此不斷追求知識。



這是友好派,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衝突。


說實在的,我一直不是很懂,克己與友好的差別,因為很不大。

但是書中強調,克己,是要拋棄自我,絕對不能有「我」這種想法,否則就會產生自私。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些設定,例如克己派的無私所以位居高官處理政務,博學派因為知識淵博,所以擔任教職。無畏派勇敢無懼,所以守衛國家安全。友好派擔任諮商人員及醫生,直言派擔任律師等等。

書中的傾向測驗,比較科學一點,因為是博學派設計的,但是哈利波特的分類帽比較可愛。

派系大於血緣,這點也很有趣。因為他們出生時,父母都是同一派,但是17歲時,需參加傾向測驗,得知自己適合的派系,你有選擇權,可以選擇去哪個派系。一旦你選了與父母不同的派系,那就SAY GOOD BYE TO YOUR PARENTS邁向新人生。



女主角,翠思,真的很自以為是,恕我不想談XD HG的凱妮絲就智慧,又彆扭多了。(個人很愛XD)

男主角,四號,是個很有魅力,卻不過度,優美設計。
唯有一點,他到底為什麼要選女主角,沒說清楚,有點令人費解,HG的比德就可愛多了,很含蓄的讓我們知道了。

在第一集,爆破了博學派,克己派,無謂派,三大派系。接下來還有兩集,想必作者大人一集爆破一個派系吧XD還有兩個可以爆

雖然沒HG好看,但是還是可以追一下啦!

順便附上,個人覺得很貼我心的書評:(有看書的一定懂他XD)
分歧者Divergent+叛亂者Insurgent vs.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trilogy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386881-%E5%88%86%E6%AD%A7%E8%80%85Divergent-%E5%8F%9B%E4%BA%82%E8%80%85Insurgent-vs-%E9%A3%A2%E9%A4%93%E9%81%8A%E6%88%B2The-Hunger-Games-trilogy)

順帶一提,我想買HG的原文書來看,中文看到我會背了XD

看一下原文回味也不錯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14,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鵝龍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書品~不結婚,好嗎?(漫畫)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幻夢-飢餓遊戲終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