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1 15:52:02|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 年的溫哥華: 我學會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花了幾個小時整理 883, 走之前, 看了它最後一眼

明天, 它就屬於別人的家了.

在這個房子裡面, 我渡過了近 15年的歲月

來到加拿大, 開始適應環境, 學習西方文化, 上高中, 讀大學, 都在這個房子裡

在這個國家, 有好多回憶. 一直得到把舊房子賣掉, 我才開始感到, 離開這片土地的時刻到了.

後面的十五年, 學了好多事情. 不論是工作上, 學業上, 感情上, 家庭上, 我學會了好多

知道這裡是我跟自己說話的小空間, 不如也讓我一一序到, 這幾年, 我所學的事.

待我在上海待久了, 我也想重溫在溫哥華時的我, 心裡的情境, 究竟是如何...



"15 年的溫哥華: 我學會的事"


1) 休息, 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對我這類的人, 休息往往被看成 unproductive, wasting time. 現在的我, 突然有種感慨, 我 2010 年後面這幾個月的休息, 完全是幫我準備去上海前的充電. 現在的我, 房子賣了, tenant (算是) 搞定了, 我一心一意的想去上海這件事, 逐漸變成 reality. 休息過後的我, 能夠迎接新的挑戰. 我想要 win back 後面好幾年的 slow years, 好幾年的 low income. 我知道, 我可以得到更多. 我知道, if I channel my focus on the right things, 我可以成就更多. 別把暫時的 valley 當成永久的谷底. 因為, 當我站在小山丘, 想要爬上遠方的那座高山之前, 自己得先下山, 走到谷底, 摸索好一振子, 才能有爬往令一座高山的機會.


2) 愛情, 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 怎麼抓它也會滑掉. 跟妳的故事, 這裡不用多說, 妳我都相當了解. 現在的我, 對愛情不會像從前般固執. 是屬於我的人, 就會到我身邊. 先前抓的再緊, 只不過是弄痛自己的手, 傷害自己的心而已. 我相信真愛不是強求. 只要我作自己, 也鼓勵對方 do the same; I give my best, 給對方無怨無悔, 如果失敗, 也不覺得宛惜. 我依然相信愛情, 而且, 我相信對的人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 in the world. 我對我的愛情付出, 並予以實踐我的諾言. 沒有比愛與被愛, 更值得付出的事情.

3) 體能, 休閒活動, 興趣, 也是我人生的重頭戲. No more am I going to be solely career focused, 我的新 chapter, 是持續成為 well rounded 的自我. 後面這幾年, 我學會了一些新的興趣, 如: 爵士樂, 潜水, 瑜珈, 詠春, 攝影, 旅遊, MLB 等等. 完整的人格, 是由家庭, 愛情, 工作, 興趣, 靈性所拼整出來的. 多方面的興趣, 不僅能減低工作上的壓力, 也能夠給自己新的視野來看世界, 增加世界觀.

4) 讓錢幫你賺錢, 最快. 如果不是妳九年前與我分享 "窮爸爸, 富爸爸" 一書, 我絕對不會有今天的小成就, 至少, 現在的我, 絕對不會有現在的 networth. Andy 笑我說, 我現在沒工作, 在 dicking around. 完全沒錯, 我是在休息, 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 如果我沒有這些房子來 support 我, 我必定跌的更慘. 我這些房子, 在我沒工作的時候, 持續幫我增加 networth, 因為 tenant 不斷的幫我付貸款, 而房價也幸運的水漲船高. 有了它們幫我提高 networth, 給我好多 advantages. 所以, 我寧願開個爛車, 也要把錢拿去投資. 我讓錢滾錢, cautiously 的讓它滾, 一步一步來, 從小錢換大錢.

5) 能支持自己的朋友, 很少, 很重要, 值得我付出. 妳不在我身邊的這幾年, 我幸運的有幾位知心的朋友, 陪我渡過幾年甘苦的日子. 有舊友, 有新知. 有些和我在工作上契合, 有些在興趣上, 感情上, 成為我無所不談的朋友. 他們給我鼓勵, 無論是跨國去上海, 先前的為妳等待, 或者是孤獨時的陪伴, 他們成為支持我走下去的一部份. 這類的朋友, 值得我付出生命與時間, 去關懷, 去營造這些 relationships. 幾位永遠在那裡陪我的朋友, I’ll be there for them. I wouldn't be here without them.


=========

恩恩, 今天先寫到這裡, 以後有別的, 再慢慢加.

今天打電話給在上海工作的同事, Nicholas Cheung, who works for Cushman in Shanghai, tells me that he highly recommends that I go to Shanghai ASAP. The market is very favorable and he is helping me connect to developers and commercial firms, and will help me settle in town quick.

I’m going to forward my resume to him, and he will pass it on and make appointments for me w/ developers and commercial realty firms. I’m inching closer to going to Shanghai, 妳準備的怎麼樣了? Let me know, we can book the flight together. I’m still aiming for arriving on the 15th. 希望妳準備的 ok.

台長: GQ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